實木複合地板三層好還是多層好,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2:24:56 字數 5364 閱讀 1968

1樓:易書科技

三層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區別如下。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縱橫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加工容易些。

三層實木地板的基材明顯需要更多的工藝加工,因為它的的芯板是由無數個數小木條相鄰組接而成的,並且每個木條間還留有適當的空隙,使木頭可能充分的伸縮而不影響整體變形,技術不成熟根本就無法完成。

地板的錶板在多層和三層實木中起到乙個相當重要的作用,多層實木地板的錶板要求有0.6-2.0mm厚,而國內眾多地板只有0.6-1.2mm厚。

三層實木錶板一般達3mm,4mm,甚至是6mm,使用幾年之後可再次打磨翻新,也不會露出芯板。

穩定求相對更薄,一般採用旋切工藝,旋切過後會破壞木材本身的結構,故將這股內應力也一併催毀,使木頭成為「死物」後自然就減少了變形的可能。

三層實木則採用鋸切工藝,它保證了木材的完整性,切割後使木材還是「活物」,保證天然屬性故會熱脹冷縮。但三層橫豎交錯相互牽制的結構,使得變形機率大大降低,自然破壞結構後的多層實木,穩定性更勝一籌。

2樓:土巴兔裝修

以前總覺得實木地板就是實木地板,殊不知實木地板還有很大的不同呢,比如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光聽名字就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是兩種不同的地板,可是很多人卻不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不同在**?在這裡小編通過五個方面的對比,將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一一解開,相信看完之後大家就知道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不同了。

比基材三層實木勝

多層實木地板的基材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三夾板,五夾板,除開一些進口或大型品牌外,很多小型的多層實木地廠家根本就不會親自生產它的基材,只需負責購買現成的三夾板後,直接貼面上漆就拿到市場上售賣,自然就沒有完善的質量保證。

三層實木的基材明顯需要更多的工藝加工,因為它的的芯板是由無數個數小木條相鄰組接而成的,並且每個木條間還留有適當的空隙,使木頭可能充分的伸縮而不影響整體變形。這種木種板市面上根本就沒有現在的成品售賣,所以三層廠家只能自行生產,技術不成熟根本就無法完成。

比錶板三層實木勝

地板的錶板在多層和三層實木中起到乙個相當重要的作用,它一般選用耐磨度更高的優質材種,起保護和耐磨的作用。多層實木地板的錶板要求有1.6-1.

8mm厚,而國內眾多地板只有0.6mm厚,而且這0.6mm中木質充其量只佔到0.

3mm,還有0.3mm是油漆。試想一下這如同薄紙般的一層表面,使用長久後自然易露出下層材質,且不易修復。

三層實木錶板一般達3mm,4mm,甚至是6mm,使用幾年之後可再次打磨翻新,也不會露出芯板。從國外流傳進來的三層實木,各項指標均是根據國際標準制定,而在國外表板只有超過2mm以上的才能稱為飾地材料,旋切後只有0.3mm的「薄紙」是只能看而不能用的。

比環保三層實木勝

無論哪種地板,相鄰兩層之間要連線必須通過膠粘劑。所以層數越少,需要粘連的地方就越少,從用膠量上而言,三層實木自然獲得優勢。而且國產的三層實木基本以出口來盈利。

例如金橋三層實木地板就90%是做出口的,而國外對環保的要求顯然比國內要求嚴格,這也再次保證了三層實木的環保效能。

比穩定多層實木勝

木材都具有內應力,它就是導致木材開裂,扭曲變形的那股子勁。多層實木由於對木材要求相對更薄,一般採用旋切工藝,旋切過後會破壞木材本身的結構,故將這股內應力也一併催毀,使木頭成為「死物」後自然就沒有了變形的可能。

比**多層實木勝

由於製作工藝,材料利用率等諸多因素影響,多層實木的**明顯是低於三層實木的。

通過對比基層、錶板、環保性、穩定性和**五個方面,會發現三層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不分伯仲,不管是三層實木地板還是多層實木地板都有自己的優勢所在。不過相對來說還是三層實木地板要好一些,地板的質量方面、地板的設計方面、地板的做工方面以及地板的環保性方面都要比多層實木地板好很多;不過多層實木地板的**和穩定性兩個方面要更佔優勢一些。

3樓:桂淡僕清漪

木地板三層好還是多層好?

你好,不是層數越多越好,這是兩種不同的板材

厚度差別:

三層實木復合的面層至少是3個公釐厚,多層基本是0.6-1.5公釐厚,三層實木復合的面層至少比多層實木復合面層厚50%。最多可以厚5倍的差別。

工藝差別:

工藝的差別比較專業,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面層由於至少3個厚所以都是鋸切材,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面層基本都是旋切材。

關於芯材:

三層實木復合的芯材是整板鋸切出來的,一方面對樹齡有要求,同時對單板需要做養生處理。

多層實木復合是雜板膠合的,對木料沒有任何要求,從這點來說成本有很大的區別;

同時三層的芯材間都有伸縮縫,加工工藝更複雜,但是卻從結構上保證了芯材不會產生很大的形變,就算是在地暖的環境下使用也沒有任何的問題,穩定性會更好。

關於鎖扣:

三層實木復合可以做成鎖扣結構,多層只能做成平扣結構。地暖環境下,鎖扣尤為重要,一是鎖口安裝時不用施膠更加健康環保。

關於環保性:

地板這個裝修材料帶給人體最大的危害就是甲醛,甲醛的**主要是膠,那麼地板的含膠量是關鍵性的問題。層實木複合地板與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從結構上來對比,三層大家都知道只有3層復合在一起,多層一般是11層或者9層復合在一起。舉個簡單易懂的例子:

3層復合在一起的話,需要兩面施膠。如果是11層復合在一起,至少需要十面施膠。從這個比例不難看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含膠量更少,更加環保。

4樓:壽炳詩問兒

實木複合地板三層的膠水少,更環保,但是穩定性沒有多層的好。國林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甲醛含量低於e0級,穩定性好

5樓:粘茗姬元蝶

我個人認為三層好,地板的好壞不是看層數,也不是看花紋清晰與否,主要看其耐磨不耐磨,用砂紙磨一下,基本沒什麼變化的是好地板。再說了,層數越多說明使用的建築膠就越多,那肯定甲醛含量就越高,對室內人員的傷害就越大,相對三層的要比多層的甲醛含量要小啊。

6樓:南暎力氣

多層地板分為多層地板和三層地板,它們的理論結構都是一樣的,只是層數不一樣。但如果基於環保而言,三層地板只有兩層用膠去粘合,而多層地板粘合的導數就多很多了。如果從穩定性考慮,多層地板比三層地板好。

7樓:121王彬彬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好,超厚表層更耐磨,更環保。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有什麼區別

8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主要區別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地板基材不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而成。

層壓方式不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規格硬木薄片鑲拼板或單板為面板,層壓而成;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而成。 表層厚度不同: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表層薄,只有0.6—1mm左右,基層製作使用經濟林木材;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厚度可達到2mm左右,比較耐磨,中間層、底層常用松木、杉木平衡穩定性,造價相對較高。

9樓:

一、基材不同

1、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成的。

2、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三夾板,五夾板,對於小品牌,沒有完善的質量保證。

二、錶板不同

1、三層實木錶板一般達3mm,4mm,甚至是6mm,使用幾年之後可再次打磨翻新,也不會露出芯板。

2、多層實木地板的錶板要求有油漆,必然不會特別耐用。

三、環保程度不同

1、地板的汙染一般就是相鄰兩層之間,膠粘劑的多少,所以層數越少,需要粘連的地方就越少。

2、從用膠量上而言,三層實木自然更加環保。

四、穩定性不同

1、多層實木由於對木材要求相對更薄,一般採用旋切工藝,旋切過後會破壞木材本身的結構,也有效防止了木材開裂、扭曲變形的可能。

2、三層實木對木材要求相對更厚,一般採用旋切工藝,旋切過後會破壞木材本身的結構,不能有效防止了木材開裂、扭曲變形的可能。

10樓:光陰且慢

1、表層厚度不同。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厚度可達到2mm左右,比較耐磨,中間層、底層常用松木、杉木平衡穩定性,造價相對較高;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表層非常薄,只有0.6—1mm左右,底層用雜木製作。

2、地板基材不同。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而成,其表層為優質闊葉材規格板條鑲拼板,材種多用柞木、山毛櫸、樺木、水曲柳等;芯層由普通軟雜規格木板條組成,材種多用松木、楊木等;底層為旋切單板,材種多用楊木、樺木、松木。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

3、層壓方式不同。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而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規格硬木薄片鑲拼板或單板為面板,層壓而成。

11樓:藍眼睛

1、層數: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地板層數是三層,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地板層數是多層。

2、用料: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闊葉材規格板條鑲拼板或整幅木板;芯層由普通軟雜規格木板條組成;底層為旋切單板。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以規格硬木薄片鑲拼板或單板為面板,層壓而成。

3、分布情況: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生產企業約有20多家,生產企業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廣東、河北、雲南、山東等地。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形成規模的生產企業約有幾十家、產品主要出口美國、日本、南韓和東南亞國家,生產企業大多分布在天津、北京、江蘇、四川、遼寧等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1、層數不同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多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成2、厚度不同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厚度:2mm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厚度:0.6—1mm

3、組成不同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由松木、杉木組成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由雜木組成

4、造價不同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造價相對較高;

單層實木符合地板造價相對較低。

擴充套件資料多層實木地板的缺點:

1、主要是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高;**偏高;環保性較差實木複合地板的獨特結構是它效能出眾的重要原因。同時,這樣的結構也使得它在生產過程中比可避免地要用到大量的膠水,實木複合地板的每一層就是用膠水粘合的。

2、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分3層跟多層(5層或7層)的。層數越多,所用到膠水的量就更大。從安裝方面比較,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方便快捷,工期短費用低,比較省心省力。

3、實木地板安裝比較講究也比較繁瑣,由於要鋪設木龍骨,工期較長,費用較高,有些在混合施工上經常有問題出現。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地板是用實木的好還是復合的好?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各有所長,關鍵看你的喜好和關心的側重點來說誰好。相對而言,個人覺得實木複合地板更好一些。實木地板的優點有 環保健康 質感好 保溫性好 手感好 腳感好。缺點是 昂貴 安裝複雜 保養麻煩。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是材質穩定 價效比高 外觀漂亮 容易保養 保溫性佳 安裝方便...

復合實木地板哪個品牌好,什麼牌子的複合地板好?

1,聖象地板 聖象地板佔據著地板行業的老大地位,隸屬於聖象集團。聖象集團是中國品牌強中位列前茅的品牌。旗下的聖象地板也有中國環保產品 國家免檢產品 中國馳名商標等多項榮譽 2,菲林格爾 菲林格爾地板品牌歷史比較悠久,至今已經九十多年了,菲林格爾總部位於德國。菲林格爾在木製品業有很高的權威。現在菲林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