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面修補方法適合實木複合地板嗎

2022-05-02 08:10:46 字數 5068 閱讀 8110

1樓:下鄉種田

如果範圍很小,可以修補,但面積大補好會有色差,一眼就能看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的修復方法有很多,據說對於實木複合地板,尤其是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可以用一種貼面修復的方法進行區域性修補,那麼貼面修補方法真的適合實木複合地板嗎?

貼面修補就是將破損部位的實木複合地板表面一層全部剷除,然後將下面的一層剷平,打磨平整,取同顏色、同批次、同材質的實木複合地板,按照剷除部位的大小將實木複合地板表面一層刨下來,然後用膠水將新的貼面貼上在實木複合地板剷平的破損部位,用重物壓實後,再進行打磨、拋光等處理,即可使實木複合地板恢復原來的視覺效果。

然而,因為實木複合地板本身的製作工藝是經過高溫、高壓處理後才達到現有的效果,使用這種貼面式的修補方式,雖然節省人力、物力、財力,修補後看上去效果不錯,但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過不了多長時間,實木複合地板就會出現翹起、拱起甚至是貼面脫落的現象,消費者反而要花更多的心思進行再次修復。所以貼面修補修復並不適合實木複合地板。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哦!所謂貼面修補就是將破損部位的實木複合地板外表一層悉數**,然後將下面的一層剷平,打磨平坦,取同色彩、同批次、同原料的實木複合地板,依照**部位的大小將實木複合地板外表一層刨下來,然後用膠水將新的貼面貼上在實木複合地板剷平的破損部位,用重物壓實後,再進行打磨、拋光等處置,即可使實木複合地板**本來的視覺效果。不過實木複合地板本身的製作技術是通過高溫、高壓處置後才抵達現有的效果,運用這種貼面式的修補方法,儘管節省人力、物力、財力,修補後看上去效果不錯,但最經不起時刻的檢測,過不了多長時刻,實木複合地板就會呈現翹起、拱起乃至是貼面掉落的現象,消費者反而要花更多的心思進行再次修正。

所以貼面修補並不合適實木複合地板。

4樓:國林地板

小面積還湊合,面積大了實在不行還是換地板,該怎麼搞怎麼搞吧

復合木地板被砸了個小坑,大家有什麼辦法修復解決呢?

5樓:白開水cll是我

1、首先拿乙個螺絲釘,用力插在復合木地板的破損處,紮緊。

2、接著用電動鑽把螺絲釘打進去回,答最好打得很進去,因為等下修補的時候會導致地板凸起,必須打個螺絲釘下去鞏固這塊地板下沉一些。

3、接著用白乳膠均勻的塗抹在複合地板的破損處,在打螺絲釘的地方可以塗多一些。

4、然後把破損掉落的複合地板皮給吻合粘回去,然後用手指按緊。

5、接著拿一塊柔軟的毛巾輕輕把多餘的白乳膠給擦乾淨,然後先不要去踩踏破損的地方,讓它晾乾粘住。

6樓:記憶蛋餃

復合木地板被砸了小坑是無法修復的。

復合木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版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權,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

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復合木地板。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7樓:1一目了然

處理復合木地板被砸的小坑:

1、清理損傷位置;

2、用透明膩子找平、打磨平整;

3、調製類似於地板色的聚酯色漆少許、刷塗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bai複合地板最表面層是三氧du化二鋁金屬耐磨層zhi,一dao旦破損是無法修復專的。要麼仍有其去,屬要麼更換新的地板1、切割去掉劃傷的這塊地板,然後用新板替換;好處:快速便捷,工費省。

壞處:藉口不那麼密合,時間長容易翹。2、拆掉這一間從壞的地板表面開始到介面位置的地板,把壞地板替換掉後,把拆下的地板重新鋪設上去。

好處:密合度好。壞處:

相對耗工費。3、用色粉和膩子填充,打磨,並上油漆,再打磨。好處:

不用拆地板。壞處:正常情況下傷痕還是比較明顯,除非油漆工水平很高。

9樓:康帥

如果孔洞不大,

2公分直徑以內的,

可以用原子灰調色後分兩至三次修補。

10樓:匿名使用者

貼面修補不適合實木複合地板 貼面修補就是將

破損部位的實木復合地

版板表面一層全部鏟權除,然後將下面的一層剷平,打磨平整,取同顏色、同批次、同材質的實木複合地板,按照剷除部位的大小將實木複合地板表面一層刨下來,然後用膠水將新的貼面貼上在實木複合地板剷平的破損部位,用重物壓實後,再進行打磨、拋光等處理,即可使實木複合地板恢復原來的視覺效果。 修補後看上去效果不錯,但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過不了多長時間,實木複合地板就會出現翹起、拱起甚至是貼面脫落的現象,消費者反而要花更多的心思進行再次修復。所以貼面修補修復並不適合實木複合地板。

木地板損壞修復方法有哪些

11樓:念憶

目前地板的修復方式大致可分為三種:一種是漆面修復;一種是區域性破壞,重灌修復;另外一種是整體重灌修復。

表面不平的主要原因是基層不平或地板條變形起鼓所致。在施工時,應用水平尺對龍骨表面找平,如果不平應墊木調整。龍骨上應做通風小槽。

板邊距牆面應留出10公釐的通風縫隙。保溫隔音層材料必須乾燥,防止木板受潮後起鼓。木地板表面平整度誤差應在1公釐以內。

注意事項:

1、基材密度及內結合強度———內結合強度越高說明地板承受地熱溫度變化的能力越好,不至於發生開裂等現象,針對地熱的特點和要求,地熱地板基材採用相對緻密的木材,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

2、吸水厚度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吸水厚度膨脹率越**明地板的防潮效能越變好;

3、甲醛釋放量———一定要選擇盡可能低的,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其他物品(如大芯板等)的釋放,室內甲醛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12樓:裝輕鬆網

常見的修復方式有哪些

目前地板的修復方式大致可分為三種,一種是漆面修復;一種是區域性破壞,重灌修復;另外一種是整體重灌修復。而地磚的修復方式僅限於區域性破換,重灌修復和整體重灌修復兩種。這些修復方式各有利弊,選擇時要區別對待,除了重新鋪裝,但比較耗時、耗力以外,任何一種修復方式都不能使地板或地磚恢復如初。

如果家裡鋪裝的是實木地板或實木複合地板,區域性破損面積較小,邵真道建議消費者可以不採取任何修復方式,而選擇以家具、地毯等飾物覆蓋住破損部位,如果是輕微劃痕可以請廠家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進行漆面修復;如果破損部位較大,程度較深,就有必要進行區域性破壞重新鋪裝的修復方法了,再嚴重的就要進行整體重新鋪裝。

如果消費者家裡鋪裝的是強化地板,由於強化地板表面的耐磨度比較高,一般不容易造成明顯的劃痕,因此,一旦出現破損勢必比較嚴重,但採取區域性破壞重灌的方法效果又不理想,因此,一旦發生比較嚴重的破損只能進行整體重灌。

具體的修復步驟

一般說來,漆面修復都是使用廠家專用的修復漆或凝膠等產品,既能保證修復效果又能保證修復後的環保效能,修復時,可請廠家專門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進行,一般的漆類產品,即使達到了修復效果也不能保證環保達標。

而區域性破壞的修復方式則需要先將需更換的地板破壞掉,然後徹底取出。用工具將要更換的地板短邊處鑿出乙個縫隙,再用鋸將需更換的地板表面鋸開;然後將分成小片的地板取出,但一定要保證不破壞周圍的地板;然後將拆下的地板周圍的膠水清理乾淨,並保證清理好的榫槽便於安裝,如果清理不徹底,接縫會不平或不嚴。可以用有新榫頭小片地板在介面上來回滑動,找出殘留膠跡並清除,以保證修復後的地板美觀,同樣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損壞周圍的榫槽;接下來處理新地板,鋸掉新地板槽口一邊的下半部分並清理乾淨整個榫槽,注意預留一些空間,因外塗抹膠水後會佔用一定的空間;最後將新地板安裝到需要替換的位置,將原四周地板榫頭塗滿膠水,並在新地板榫槽處也施上膠水,然後放在起下廢板塊的空隙處,先將長邊榫舌與短邊榫舌的一角嵌入原四周地板的槽口邊,再用手按下槽口一邊,並墊木塊以專用工具輕輕砸入,注意安裝前先比一下長度是否一致,如果新板長了,可以修短一點,短了就只有拆裝整條地板了。

整體重新鋪裝的方法和第一次鋪裝時沒什麼區別,先將原有地板全部翹起,再重新鋪裝新的地板。

貼面的修復方法並不實用

許多消費者遇到或聽說對於實木複合地板,尤其是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可以用一種貼面修復的方法進行區域性修補,就是將破損部位的複合地板表面一層全部剷除,然後將下面的一層剷平,打磨平整,取同顏色、同批次、同材質的複合地板,按照剷除部位的大小將其表面一層刨下來,然後用膠水將新的貼面貼上在剷平的破損部位,用重物壓實後,再進行打磨、拋光等處理,即可使地板恢復原來的視覺效果。然而,邵真道強調,這種方法是最不值得推薦的方法,其原因是實木複合地板本身的製作工藝是經過高溫、高壓處理後才達到現有的效果,使用這種貼面式的修補方式,雖然節省人力、物力、財力,修補後看上去效果不錯,但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出現翹起、拱起甚至是貼面脫落的現象,消費者反而要花更多的心思進行再次修復。

地板移位要看榫槽結構

還有一種並不是很常見,或者說是治標不治本的修復方法是將原有地板的周邊翹起,將個別地板的條塊進行移位,類似於拼圖的方法,將破損的地板條塊移位到有家具覆蓋的地方,譬如說沙發下、茶几下、床下等。這種方法雖然可行,可節約用材的成本,但要花費更多的人力成本,另外,最重要的是看各個地板條塊的位置,原有四邊帶有榫槽結構的條塊可以應用於任何位置,但原有三邊榫槽結構的條塊卻不能應用於四邊都需要榫槽結構的位置,以此類推,原有兩邊榫槽結構的條塊也不能用於需要三邊或四邊榫槽結構的位置,即帶有榫槽結構的邊緣個數少的不能用於需要榫槽結構多的地方(這種情況看似複雜,其實只要明白地板的榫槽結構即可一目了然)。

地磚的區域性修復並不可取

對於家裡鋪裝地磚的消費者,如果區域性出現破損,在不影響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要做任何修復,可選用覆蓋的方法進行掩飾,如果一定需要修復時,也最好不要採用區域性修復的方法,因為,地磚鋪裝時需要水泥、沙子等輔料,這些泥沙在最初鋪裝完成後數日就徹底乾燥,區域性修復時也需要取下破損的地磚,重新用泥沙鋪裝新的地磚,即使能夠保證不存在色差等其它問題,也會因為新鋪裝的地磚泥沙沒有附著力而產生脫落開裂等現象。因此一旦到了必須修復的時候還是整體重新鋪裝為上策。

保修期內的自然開裂或可免費重鋪

如果消費者購買的是正規廠家的地板,出現了破損等現象均可找廠家的售後服務人員進行修復,消費者大可不必為這些瑣事煩心。而且,如果消費者遇到的破損是由於木材本身的伸縮、膨脹引起的,而非任何人為的原因所引起,同時這種伸縮或膨脹的幅度比較大超出了國家規定的標準,地板購買的時間又不長,尚在保質期之內,一般廠家會負責更換並且重新安裝的。因此,消費者選擇正規的品牌產品還是很有必要的。

實木複合地板有甲醛嗎,國家對實木複合地板甲醛的規定是怎樣的?

實木複合地板是含有甲醛的,不過只要是達到國家相關標準的地板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我給你說說如何選購實木複合地板吧。1.選地板的規格尺寸,地板的尺寸涉及到地板抗變形的能力,其他條件相同時較小規格的地板更不易變形,因此地板尺寸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此外地板尺寸還涉及到 和房間的大小,大尺寸的地板 較高,面...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實木複合地板好嗎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在於 1.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