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么保養,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麼保養

2022-10-09 19:50:03 字數 5273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板鋪裝好以後應在二周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不經常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幾盆水並保持水量,或使用加濕機,以彌補因室內暖氣開放而蒸發的水分;室內環境不要過於乾燥,也不要過於潮濕,以防木地板的乾裂、收縮或膨脹變形。

2為了保持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可每一二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汙漬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3防止強烈持久陽光曝曬地板,以免油漆在長期紫外線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避免家用電器冷熱風直吹和烘烤地板。

4防止雨水浸泡地板,防止陽台、衛生間、廚房等處溢水,出門旅行或停水時請關好水龍頭;尤其是地板不能與熱水接觸,暖氣管道中熱水千萬不要灑到地板上,一旦發生要及時擦乾。

5防止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地板;移動家具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並輕放。經常移動的家具可在其底部粘一層橡皮。

6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

7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自動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沾少量的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未溶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8如果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以禁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果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秋、冬季節為增加室內空氣濕度,可使用增濕機使室內的空氣濕度保持在50%-70%。

2樓:優連網路

1、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2、如果有小面積的地板板麵,不小心染上了汙跡,大家一定要記得及時清理乾淨哦,如果有油汙,也可以拿溫水加入少量洗衣粉,再用抹布蘸著慢慢擦洗,如果是藥物或顏料,則必須在汙跡末滲如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時間久了,再清理就很麻煩了。

3、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要拿濕淋淋的拖把拖地板,或者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如果是家中的空氣太乾燥,可以用加濕器增濕。

4、地板盡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茶水、飲料不小心潑到了地上,也要及時擦乾淨。

5、勤快點,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經常打蠟,可以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哦。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實木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3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在安裝實木複合地板的時候,要按照規定的要求進行操作,同時在安裝完成後,要進行維護和保養,這個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時間要在二十四個小時之後才能使用,要不然會影響它的使用效果,在日常的使用中,也要做好養護工作,今天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下實木複合地板如何進行維護和保養。1、通常情況下,實木複合地板與強化地板、實木地板相比耐水性好,在清潔的時候,只需將溼抹布擰乾擦拭即可。2、要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乾燥和清潔,房間內的濕度要合適(50%-60%適宜),不能太大,在擦拭的時候,要使用幹的抹布,如果遇到頑固的汙漬的話,可以使用中性的清潔劑進行擦拭,但是一定不要使用酸性或者是鹼性的溶劑也不要使用汽油等的有機溶液擦拭。

3、在日常使用的過程中,要防止堅硬的物品的劃傷,比如玻璃,金屬銳器和鞋釘等,也不要讓實木複合地板接觸到明火,或者直接放大功率的電熱器,以防燒壞地板。4、如果實木複合地板不慎發生了大面積的水漬或者是有布局長期在水中浸泡的話,要及時用乾布吸乾淨水分,讓其自然的晾曬乾燥,但是不要放在陽光下直曬或者是使用電熱器烘乾。5、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度,可以每年給它打蠟1-2次,在打蠟之前,要先把地板擦拭乾淨,最後在表面均勻的塗抹上一層地板蠟,待快乾燥的時候,再使用軟的抹布進行擦拭,這樣可以保持光亮。

實木複合地板的維護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了解它的禁忌,在移動家具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直接在實木複合地板上面推拉,要把家具抬起來才行。

4樓:易書科技

1、增加一些保護預防是保護實木複合地板的最佳方式,將氈墊放在所有家具下方,並記住重物需要提起而不是拖拽。一般來說,溫度不應該劇烈變化,理想的溫度應該在18°c到20°c之間。不要關閉地板下的加熱器,只要保持低溫。

2、保持乾淨清理實木複合地板時,盡量經常吸塵,吹掃或吸塵以收集汙垢。如果真空吸塵,請確保使用柔軟的刷頭,以免意外刮傷地板。至於拖地,關鍵是要用一塊帶有一點木地板清潔劑的濕布,而不是用浸在水中的拖把拖地。

木材具有吸濕性,因此它像海綿一樣有吸水作用,當它變乾時會膨脹並收縮,這可能會導致木板開裂,所以在拖地或使用蒸汽清潔器時不要將木地板浸濕。

3、去除汙漬當地面有汙漬時,要迅速將其清理乾淨,尿液是一種需要警惕的汙漬(特別是狗尿),因為它含有氨,會破壞木材並將其染成黑色,因此請立即擦乾淨。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5樓:小樂學姐

1、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試。

不能用濕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試地板。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3、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試,直到平滑光亮。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爆曬。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6、安裝完畢的場所如暫且不住,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不能用塑料紙或報紙蓋上,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

6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作為家庭裝修

占地面積最大的建材類產品,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家裝的整體風格,撐起整個家居的面子。隨著即將到來的冬季,實木複合地板作為最適合做地暖鋪裝的材料,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推崇。「地暖地板專家」——比嘉實木複合地板為大家介紹實木複合地板的選購常識,助你選到合適滿意的地板。

一、關注產品名稱和環保指標

目前,全國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的產品名稱魚龍混雜,令人眼花繚亂,導致許多消費者無從選擇,而事實上國家標準規定的統一標準名稱為「實木複合地板」。由於實木複合地板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含有甲醛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膠粘劑,如果該類膠粘劑有害物質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將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因此,比嘉實木複合地板提醒消費者,應關注實木複合地板的環保指標,同時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應達到國家強制性標準。

二、注重地板的穩定性和地板膠合效能

雖然穩定性好是實木複合地板的突出優點,但含水率控制不當或鋪裝不科學,也會影響產品的穩定性。因此,比嘉實木複合地板建議消費者,應重視實木複合地板的含水率指標和鋪裝方法,確保穩定性。實木複合地板是由幾層木材膠合加工而成的地板,因此,膠合效能越好,則地板使用壽命越長,越耐用,維護越容易。

三、重視地板漆面效能引數

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從外觀上很難區分產品質量的好壞,只有了解實木複合地板內在的產品技術引數,才能真正去選購優質的產品。實木複合地板漆面主要的技術引數包括地板漆膜附著力,漆面耐磨性,漆面處理工藝(經過多少道油漆工藝處理等),漆膜硬度等。一般來講,漆面越耐磨,漆膜附著力越好,則地板的使用壽命越長。

四、選購知名品牌產品

在購買實木複合地板時,比嘉實木複合地板提醒消費者,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名牌產品,優先選擇國家或行業有關部門認定的產品,不要購買「三無」產品,對「全外文包裝」的產品應謹慎購買。如果是進口商品,應有中文標識和進口憑證,不能只圖便宜,而購買**很低的產品。

五、購買地板遵循「誰銷售誰鋪設」的原則

消費者在遵循「誰銷售誰鋪設」的原則的同時,還應確保銷售方具備以下條件:1.有正規施工隊伍,且有良好的施工經驗;2.施工隊伍形象良好,施工管理規範;3.有完善的鋪裝規範。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第一,要保持地板乾燥,避免與水長期接觸。水浸後,容易起皮或變形。清理地板時要用擰乾不滴水的拖把拖地,拖地後,最好開窗,讓地面盡快幹。

如果不小心撒上熱水,或者茶水,要及時的擦乾淨。

第一,要保持地板乾燥,避免與水長期接觸。水浸後,容易起皮或變形。清理地板時要用擰乾不滴水的拖把拖地,拖地後,最好開窗,讓地面盡快幹。

如果不小心撒上熱水,或者茶水,要及時的擦乾淨。

第一,要保持地板乾燥,避免與水長期接觸。水浸後,容易起皮或變形。清理地板時要用擰乾不滴水的拖把拖地,拖地後,最好開窗,讓地面盡快幹。

如果不小心撒上熱水,或者茶水,要及時的擦乾淨。

第一,要保持地板乾燥,避免與水長期接觸。水浸後,容易起皮或變形。清理地板時要用擰乾不滴水的拖把拖地,拖地後,最好開窗,讓地面盡快幹。

如果不小心撒上熱水,或者茶水,要及時的擦乾淨。

8樓:德華兔寶寶

·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再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 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再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知道平滑光亮。

·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 6.安裝完畢的場所如暫時不住,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不能用塑料紙或報紙蓋上,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

· 7.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防止擦鞋店,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

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不能用濕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拭地板。

· 8.如果室外溫度大於室內溫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溫度,如果室外溫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 9.秋、冬季節為增加室內空氣濕度,可使用增濕機使室內的空氣濕度保持在50%-70%。

· 10.移動家具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並輕放。經常移動的家具可在其底部粘一層橡皮。

什麼是複合地板?應該選擇實木的呢還是復合的呢

有三層或多層通過浸膠壓貼的產品叫實木復合,含甲醛,實木好沒甲醛 複合地板使用 砸碎的鋸末製成 也就是所謂的密度板 上面加了一層磚飾面 這種地板 含甲醛高不環保 容易變形 和翹起 地板到底是實木的好還是復合的好?強化復合 實木復合 實木地板之我見 1.先說強化地板 它的優點是便宜耐磨,除此以外幾乎沒有...

臥室床和衣櫃顏色是琥珀色,實木複合地板選擇什麼顏色啊

你家的家具顏色屬於偏深顏色。建議地板選擇偏中一點的,如果,顏色偏深,容易造成整體空間小,壓抑的感覺。下面是家裝色彩搭配方案,可以參考一下,說不定對你有幫助 第一,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第二,在沒有設計指導的情況下,家居最佳配色方案是 牆淺,地中,家私深。第三,金色與銀色可以與任何...

多層複合地板怎么樣,多層複合地板怎麼樣?

1 穩定性好 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的相對天然性和穩定性,不會像實木地板那樣受熱容易變形 2 腳感舒適 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適當的彈性 3 耐磨 硬度高 易於打理 整合了強化地板的硬度 耐磨度,解決了實木複合地板長期以來的硬度不足問題 4 良好的地熱適應性能,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適當的良好的地熱效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