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棚西紅柿灌完誰打蔫怎麼回事,西紅柿整株打蔫為什麼

2023-05-08 12:15:04 字數 2707 閱讀 2834

1樓:守真齋老邵

澆水太大,根系呼吸困難所致。

冬春低溫季節,大棚蔬菜澆水的關鍵是協調好澆水與提高地溫、降低棚內濕度的關係,既要保證蔬菜對水分的正常需求,又要保持適宜的土壤溫度。

春節過後,雖然連續的晴好天氣提高了棚室內的溫度,促進了越冬蔬菜的長勢恢復,但是地溫偏低的現狀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因而澆水時還應沿用冬季的「看天、看地、看莊稼」的澆水方法進行澆水,不能盲目過量澆水促棵促果。

一要注意把握灌水時間。澆水要選晴天,不宜在陰雪天,並且要保證澆水後至少有2天以上的晴好天氣。一天之中應選擇在上午,不宜選在下午或傍晚,以利於氣溫和地溫的提高。

二要注意控制澆水水溫和澆水量。澆水宜採用地下井水,井水的溫度一般在14℃左右,利於保持棚室較高的地溫。但是,澆水的路程不可過遠,因為水帶鋪的越長,井水的溫度降低幅度越大,進棚的水溫越低,這樣容易造成蔬菜傷根黃葉。

同時,因為保溫和提溫,棚室放風量小,水分消耗少,且蔬菜長勢正在恢復階段,因此澆水仍應只澆小溝、澆小水即可。所謂澆小水,通常來說就是水流到溝的另一端後馬上停止澆水。

三要注意正確澆水方法。澆水時不僅要考慮到蔬菜的需水問題,還要考慮棚室濕度的問題,棚內濕度大易造成病害流行,因此澆水要採用膜下暗澆,控制棚內濕度。有條件的還可採用微灌進行澆水。

四要注意加強澆後管理。澆水當天,為了盡快使地溫恢復,一般要封閉溫室以迅速提高室內溫度,待地溫提公升後,再及時放風排濕,使溫度降低到適宜的範圍。如黃瓜,澆水後閉棚公升溫,可使棚內溫度達到35℃左右時再進行放風,並且第二天還要繼續閉棚提地溫。

五要注意合理施肥。施肥不當不僅容易產生氣害,燻傷葉片,而且還會造成傷根影響蔬菜的生長。因而應根據蔬菜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和長勢特點結合澆水進行施肥,施肥時要盡量少用或不用含氮肥料,以免產生氣害,可用生物菌肥配合適量的複合肥進行衝施。

如處於結果期的番茄,可畝施100斤生物菌肥(如激抗菌968、大源新快槍手、瑞神等)配合30斤磷酸二氫鉀或大源美瑞達進行衝施即可,這樣既可滿足蔬菜生長的需求,又能起到提高地溫促進根系生長的作用。

當然,由於氣溫的提高和蔬菜長勢的加快,相比冬季澆水,在澆水的間隔時間上可適當縮短,以滿足蔬菜生長的需求。

西紅柿整株打蔫為什麼

2樓:

摘要。(1)第一種是土壤缺水而導致的西紅柿打蔫,這種情況在澆水完之後就能得到解決。

2)第二種是因為澆水的時候溫度比較低,同時地面溫度比較高,這樣會導致西紅柿的毛細根受傷,吸水不足,從而使西紅柿出現打蔫情況。

西紅柿整株打蔫為什麼。

1)第一種是土壤缺水而導致的西紅柿打蔫,這種情況在澆水完之後就能得到解決。(2)第二種是因為澆水的時候溫度比較低,同時地面溫度比較高,這樣會導致西紅柿的毛細根受傷,吸水不足,從而使西紅柿出現打蔫情況。

西紅柿雨後整株死棵是什麼原因?

番茄暫時萎蔫是由於失水量大於根系吸水量而引起的;番茄永久萎蔫是由於水分不能滿足植株的正常生長,直至整株枯死,從而,番茄出現萎蔫死棵。雨水進棚首先導致根系的呼吸和吸收功能下降。因為雨水的溫度低於土壤溫度,雨後番茄根系受冷,細胞收縮或爆裂,吸收作用受到抑制。

所以雨水進棚後植株容易出現萎蔫,特別是雨後驟晴,光照強度大、蒸騰作用旺盛時,致使番茄植株表現出急性萎蔫的症狀。

大棚西紅柿蔫了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青枯病的可能性比較大。

西紅柿秧子中午打蔫怎麼辦

4樓:萬事皆有可能

你好:西紅柿秧bai子中午打du蔫有以下四種情況:zhi一、根系不發達,導致中dao

午供水不足內。

二、上的肥太足容,燒傷根系。

三、澆水太多,土壤濕度過大,澇傷根系,根系呼吸不良。

四、中午太陽毒,土壤溫度太高,根系呼吸不良。

根據以上四種情況,防止西紅柿秧子打蔫,一、種前施肥不要太多。

二、秧子盡量老棒一些,再分種。

三、初次澆水不要太多。

四、苗太嫩時,可以蹲苗,既先把苗分出來,在陰涼處蹲幾天,在苗上波一些水。再有可以用一些土辦法,待到太陽公升起時用小盆或其它工具把苗遮起來,過幾天就沒事了。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根系不發達能維持多少時間。

西紅柿打蔫怎麼挽救

6樓:

這些天,氣溫偏低,西紅柿很難忍耐5度以下低溫。如若短時3-5度,還有救,需慢慢緩秧,如時間長了,或溫度更低,秧可就危險了。

7樓:709411提660分

我喜歡吃!不喜歡種啊。

大棚西紅柿葉子向下捲,怎麼辦

8樓:豪羅

番茄生產上常常會出現葉片捲曲現象,除極少數是屬於品種的特徵外,大多是環境條件不適或病毒病造成的。一般病毒病引起葉片捲曲只發生於頂部新葉,下部老葉不易受害;而環境條件不適引起的生理性葉子捲曲則發生在整個植株的葉片上,防治上要加以區別。引起生理性葉片捲曲的原因主要是摘心、整枝過早或過重導致葉片的同化面積減小;高溫乾旱時葉片蒸騰作用強而澆水不及時;氮肥施用過多或土壤中缺鐵、錳等微量元素;蘸花時濃度過高或灑落在葉片上等等。

防治措施首先選用適應性強、抗毒病的的品種,增施腐熟的有機肥,保持土壤濕潤,水肥管理要均衡;二是整枝、摘心要根據植株的長勢進行,保證合理的同化面積;三是蘸花時要嚴格掌握濃度和時期,注意不要誤灑在植株和葉子上。另外及時防治蚜蟲,切斷傳毒媒介。

如何補救西紅柿打蔫

西紅柿葉片是怎麼回事?如圖,西紅柿葉片不舒展,是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您發過來的5張 實際上是3個畫面。從 上看,主要是生理病害和晚疫病。生理病害主要是下部葉片黃化,邊緣乾枯,可將第一穗果下面留1 2片葉後打掉,並加強通風著光。番茄晚疫病可用烯醯嗎啉 普力克等藥防治。僅供參考。您好!是不是一種傷害。包括 冷害 肥害 藥害 缺水都有可能。請回憶一下。西紅柿葉片不舒...

西紅柿苗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紅柿下層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大棚西紅柿葉片發黃的情況主要是中下部葉片發黃,少量的為頂部葉片發黃,現將具體情況介紹如下 一 中下部葉片發黃 以西紅柿植株的中下部葉片為主,葉片初看有黃色的斑點,逐漸發展成為整個葉片呈黃色,但主要是葉脈間為黃色,葉脈仍然是綠色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逐漸變脆變硬,易碎,嚴重時老化脫落,從而影響整個植...

西紅柿裂口是什麼原因,西紅柿裂口是怎麼回事

番茄裂果 其主要原因是 是土壤水分 不均勻。長期土壤乾旱,果皮伸張性減少,突然澆大水,果實肉質迅速膨大,而使果皮開裂。防止方法是 土壤水分的供給要均勻 防止果實日灼 果實成熟的前期噴0.1 氯化鈣液,可防止裂果 噴施100毫克 千克的赤黴素和防落素30毫克 千克混合使用。西紅柿裂口是什麼原因?氮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