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葉片是怎麼回事?如圖,西紅柿葉片不舒展,是怎麼回事?如圖

2021-03-04 08:49:45 字數 759 閱讀 5197

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您發過來的5張**,實際上是3個畫面。從**上看,主要是生理病害和晚疫病。

生理病害主要是下部葉片黃化,邊緣乾枯,可將第一穗果下面留1-2片葉後打掉,並加強通風著光。番茄晚疫病可用烯醯嗎啉、普力克等藥防治。僅供參考。

2樓:樂秉赫連歌韻

您好!是不是一種傷害。包括:冷害、肥害、藥害、缺水都有可能。請回憶一下。

西紅柿葉片不舒展,是怎麼回事?(如圖)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不太典型。葉子不舒展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品種有關,有些品種生長期間葉內片一容直不太舒展;2、溫度低造成植株上部葉片不舒展,提高溫度管理;3、有黃化曲葉病毒,造成生長點葉片異縮,一定要選好品種;4、缺水也造成葉片不舒展,注意加強肥水管理。

西紅柿上部葉片發蔫,怎麼回事?(如圖)

4樓:白蘭花豔

應該是缺水了,天氣太熱了

最近溫度高,太陽太厲害了

白天上面的一部分葉片打蔫很正常

只要晚上能夠恢復,就沒事的

西紅柿底部葉片捲葉,黃邊、幹邊,是怎麼回事?(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看西紅柿葉片**,捲葉與低溫和水肥管理在關,黃邊、幹邊,可能與肥薰和風閃(苗)等因素影響。僅供參考。

西紅柿葉片黃斑,葉片枯死,西紅柿葉片黃斑點是什麼病

你好,番茄疫病為害。空氣濕度達90 以上時發病迅速,重茬,低窪地,排水不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防治方法 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和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發病初期,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烯醯嗎啉或霜脲錳鋅加丙環唑按照1...

西紅柿苗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紅柿下層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大棚西紅柿葉片發黃的情況主要是中下部葉片發黃,少量的為頂部葉片發黃,現將具體情況介紹如下 一 中下部葉片發黃 以西紅柿植株的中下部葉片為主,葉片初看有黃色的斑點,逐漸發展成為整個葉片呈黃色,但主要是葉脈間為黃色,葉脈仍然是綠色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逐漸變脆變硬,易碎,嚴重時老化脫落,從而影響整個植...

西紅柿掉花是怎麼回事,西紅柿花脫落是怎麼回事?

這個有很多原因的,一般就是水澆多了,根部不透氣,就會引起落花落果,還有就是突然的降溫,引起植物的應激反應,肥過多也會引起落花落果 還有特別幹也會 西紅柿花脫落是怎麼回事?原因 城市裡建築物太多,熱島效應下,如果白天氣溫長期在35度以上,晚上也會在26度以上,晝夜溫差太小。西紅柿會進行營養生長,枝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