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要怎麼樣保鮮才能保持最久,荔枝怎樣儲存時間長久

2023-05-08 12:15:05 字數 1668 閱讀 92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常溫貯藏法 常溫貯藏成本低,不需要特殊裝置,適於短途轉運和空運,一般保鮮期為5天。 2:

零上低溫貯藏法 荔枝商品價值較高,有必要採用冷鏈系統貯運,而合適的溫濕度,輔以氣調技術,加上必要的防腐護色措施,已能將荔枝保鮮乙個月左右,並且已經用於荔枝的商業運輸!3:3、零下低溫速凍貯藏法 速凍保鮮法一般是經-23℃以下的低溫速凍,用塑料薄膜包裝後置於-18℃、相對濕度95%—100%條件下冷藏,可儲存一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鮮方法是:把荔枝用報紙綑紮嚴實,丟到冰箱儲存。至於說為什麼非要用報紙,我也不清楚,但南方都是這麼做的,應該是經驗總結吧。

如果皮變硬了,就沒辦法變軟了,但其實也就是皮硬掉了,不影響口感和水分,早點送到肚子裡面才是王道啊! 把過長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後將荔枝裝進塑膠袋內,並紮緊袋口,放置在陰涼處。若有條件,可將裝荔枝的塑膠袋浸入水中。

這樣,荔枝經過幾天後其色、香、味仍保持不變。應注意的是,選購荔枝時應挑選新鮮的,以利於較長時間的儲存。

艾葉對延長荔枝儲存時間也有效果,因為艾葉有殺菌防腐的作用,此外,加熱排氣法也是乙個好的儲存方法。首先將果肉放入罐中,加入糖水,再放入排氣箱中進行加熱和排氣,然後將罐密封,再放到沸水中煮,冷卻後即成罐頭糖水荔枝。由於經過高溫處理,所以細菌無法生存。

為荔枝保鮮提供了一種新方法。

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常溫下荔枝保鮮不超過一週,低溫保鮮期可以延長乙個月左右,如果就你賣,時間上也可行。不過要保持在零下18度時才可以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浸在放了冰塊的水中,用塑料泡沫做箱子。注意密封。

4樓:山村阿豪

荔枝很好吃,但也難儲存。荔枝這樣儲存,可以吃一年。荔枝儲存方法,保鮮技巧分享給大家,簡單實用,快來學學吧!

新鮮荔枝怎麼儲存時間長

荔枝怎樣儲存時間長久

5樓:懂視生活

荔枝儲存時間長久的方法:

荔枝的儲存方法有:常溫貯存、低溫冷藏、塑膠袋氣調貯藏、輻射貯藏及真空、充氮貯藏等。

常溫氣調貯存:將達到一定乾度的荔枝,定量(10-15kg)裝入0.25mm厚的塑膠袋中,置於筐或箱內在常溫下貯存。靠塑料薄膜袋的隔氣、防潮功能抑制黴菌繁殖和蛀蟲的危害。

低溫貯存:將荔枝用塑膠袋包裝後,在果面上放一張吸潮紙,定量置於周轉箱或標準紙箱中,貯於溫度為0℃至-8℃以下的冷庫中。

真空或充氮處理貯存:採用真空絕氧或充氮降氧的方法,達到貯果目的。先將荔枝用隔氣專用塑料薄膜包裝後,抽真空至薄膜緊貼乾果,或在此間進行充氮處理,然後置於常溫或低溫下儲存。

荔枝如何保鮮最有效?

6樓:媛爸日記

荔枝保鮮的簡單方法,水果店老闆說的方法,試試。

7樓:楚昱庫敏叡

準備好報紙若干,膠袋若干。

把荔枝先放在報紙上,嚴密裹起來。四到五張報紙為一層,把荔枝包裹起來。再拿超市用的透明膠袋裝起,綁緊袋子的口。

把這袋臃腫的荔枝,放到冰箱的蔬菜保鮮擱裡。要吃的時候,直接取出若干,立刻再把包裝嚴密起來。免得拿出來的次數平頻密,引起荔枝味道變老。

荔枝如何保鮮

荔枝怎麼儲存才新鮮

怎麼樣才能年輕,怎麼樣才能保持年輕?

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吃瓜果蔬菜,多鍛鍊。1 涼爽 蘋果冷藏可以長時間保鮮,這個道理也適合人和動物。溫度越高,人體的代謝過程就越陝,人也就衰老得快。馬爾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乙份研究報告中提供了關於家蠅的證明 乙隻生活在18攝氏度的室內家蠅,壽命比生活在28攝氏度的室內家蠅長一倍。醫生建議 即使在夜間,室溫...

怎麼保持每天良好的心情,要怎麼樣才能保持每天的心情良好?我每天的心情都是很低落

做真正的自己。失敗了重新開始。暫時將煩惱拋開,靜靜地躺下來想一些開心的事。順從自己的興趣愛好,情緒低落的時候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多和親朋好友談心,喜歡並愛護自己 接受自己能力有限的事實,選擇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 真正想愛的人學會關心別人,關心新近發生的時事和身邊的新鮮事廣交朋友,積極做人,多與積極者交...

如何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態,怎麼樣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態?

自我認為,保持健康的心態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第一 保持健康的心態要有健康的身體。乙個健康的身體不僅僅能夠使你遠離疾病的困擾,還能夠讓你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去完成自己的所想。第 二 保持健康的心態要學會表達愛,愛的給與是乙個人偉大品質與高尚人格的體現,愛的給與體現著人的責任感和善良,能夠保持健康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