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苗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紅柿下層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47 字數 1457 閱讀 2260

1樓:w行思

大棚西紅柿葉片發黃的情況主要是中下部葉片發黃,少量的為頂部葉片發黃,現將具體情況介紹如下:

一、中下部葉片發黃:以西紅柿植株的中下部葉片為主,葉片初看有黃色的斑點,逐漸發展成為整個葉片呈黃色,但主要是葉脈間為黃色,葉脈仍然是綠色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逐漸變脆變硬,易碎,嚴重時老化脫落,從而影響整個植株的正常生長,導致植株出現早衰,西紅柿的果實等出現早衰。

發病規律為:在中下部葉片發生,由下向上逐漸發展,其中以大棚前臉兒及生長較弱的植株發病較重。大紅果、粉果的西紅柿均有發生,但以粉果西紅柿發生為重,尤其是在第三棚果至第四棚果開始膨大時發生重。

病症分析:這屬於一種西紅柿缺鎂的症狀,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易被當做一種細菌性病害。但這種情況下土壤中並不缺乏鎂元素,而是由於植株根系對養分吸收差,或對營養元素的利用率不高,從而出現這種情況。

另外,出現這種情況也與連年重茬、施肥不當有關,如施用不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及長期連續施用或過量施用化學肥料造成土壤板結,土壤中鹽離子濃度過高導致根系生長差,營養不協調有關。

主要是今年的氣候異常。主要是由於西紅柿定植後,先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高溫,後來以經歷了長時間的連陰天,導致西紅柿的根部環境不良,根系生長差,影響了西紅柿根系對養分的正常吸收;另外植株長時間的光合作用較差,影響作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同時作物因長時間缺乏充足的光照而出現心葉(頂部葉片)發黃的情況。

二、頂部葉片發黃:西紅柿頂部葉片發黃,為整個葉片發黃,顏色為淺黃色,包括葉片及葉脈全部失綠,葉片變薄變小,嚴重時葉片呈透明狀,導致西紅柿頂部生長緩慢。

病症分析: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可能與西紅柿缺乏鐵元素及鋅元素有關。

解決辦法:

1、噴灑鎂肥:可噴灑含有鎂的葉面肥,如綠博萊鈣鎂型葉面肥,綠芬威及0.1%的硫酸鎂(即1兩兌3噴霧器)等,為作物補充養分,注意噴灑時重點噴中下部葉片。

2、噴灑含有鐵或鋅元素的葉面肥:可噴灑綠芬威2號或瑞綠或0.1%的硫酸亞鐵(即1兩兌3噴霧器)等,補充鐵元素,以噴上部葉片為主。

注意硫酸亞鐵不適於直接往土壤中施用,否則會破壞土壤。

3、養根:可通過用甲基托布津600倍加生根劑如金回報、生根壯苗劑等灌根,或往土壤中衝施養根的肥料如快吸收等。

西紅柿下層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中下部葉片發黃屬於一種西紅柿缺鎂的症狀,是生理性病害

,易被當做一種細菌性病害。但這種情況下土壤中並不缺乏鎂元素,而是由於植株根系對養分吸收差,或對營養元素的利用率不高,從而出現這種情況。另外,出現這種情況也與連年重茬、施肥不當有關,如施用不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及長期連續施用或過量施用化學肥料造成土壤板結,土壤中鹽離子濃度過高導致根系生長差,營養不協調有關。

西紅柿幼苗的子葉發黃 ,這種現象是怎樣造成的?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3樓:你問我知道

這屬於一種西紅柿缺鎂的症狀,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易被當做一種細菌性病害

盆栽西紅柿葉子發黃怎麼回事,盆栽蘋果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一般出現這種狀況,原因是土壤少,肥料不足,盆栽很容易出現這種狀況。解決方法一般為 更換花盆,換乙個大花盆並換新土,增強養分 適當施肥。減除多餘枝葉,適當掐尖。盆栽蘋果葉子發黃怎麼回事?1 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

紅掌葉子發黃怎麼處理,紅掌葉子黃怎麼回事 紅掌葉子黃應該怎麼辦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紅掌紅掌性喜溫暖 溼潤 空氣流通的環境。在室內栽培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好室溫。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 28 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 最低溫度為14 低於10 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夏季,當溫度高於32...

玉公尺葉發黃是怎麼回事,玉公尺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玉公尺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公尺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