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求解

2022-02-18 13:52:44 字數 2726 閱讀 3483

1樓:農醫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問題。

一般是高溫葉燒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蒸騰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西紅柿出現這種情況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這種捲葉,往往是綜合性因素導致的,土壤板結,鹽漬化,水分過大等因素導致根系發育不良,坐果太多,通風不暢,肥力不協調等,藥劑使用***,這些原因目前田間多多少少都存在,建議葉面噴施碧護或者蕓薹素或者優馬修復劑緩解,最重要的時在合理施肥的基礎上適當增施有機肥和生物菌,目前可以通過衝施腐殖酸家生物菌緩解

我溫室裡面西紅柿的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有番茄葉黴病,葉片發病,初期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形或橢圓形淡黃色褪綠斑,邊緣不明顯,葉專背面出現灰屬白色至黑褐色茂密的黴層,後期變成紫灰色或深灰色至黑色或黃褐色;濕度大時,葉片表面病斑也可長出黴層,可用嘧黴胺,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異菌脲或腐黴利,甲基硫菌靈等噴霧防治,間隔七天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西紅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樣解決?

4樓:柳絮迎風飄搖

1.原因:植株根系對養分吸收差,或對營養元素的利用率不高,從而出現這種情況。

另外,出現這種情況也與連年重茬、施肥不當有關,如施用不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及長期連續施用或過量施用化學肥料造成土壤板結,土壤中鹽離子濃度過高導致根系生長差,營養不協調有關。

2.解決辦法:可噴灑含有鎂的葉面肥,如綠博萊鈣鎂型葉面肥,綠芬威及0.1%的硫酸鎂(即1兩兌3噴霧器)等,為作物補充養分,注意噴灑時重點噴中下部葉片。

第一:噴灑含有鐵或鋅元素的葉面肥:可噴灑綠芬威2號或瑞綠或0.

1%的硫酸亞鐵(即1兩兌3噴霧器)等,補充鐵元素,以噴上部葉片為主。注意硫酸亞鐵不適於直接往土壤中施用,否則會破壞土壤。

第二:養根可通過用甲基托布津600倍加生根劑如金回報、生根壯苗劑等灌根,或往土壤中衝施養根的肥料如快吸收等,或施用提高作物養分利用率的肥料。

第三:頂部葉片發黃: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可能與西紅柿缺乏鐵元素及鋅元素有關。

5樓:北極光比建國後

原因一、人為損傷根系

在進行中耕劃鋤時一定要講究深淺結合.距離植株遠的地方可適當深些,距離植株近的地方要適當淺些,盡量避免人為造成傷根。

原因二、施用未腐熟的生雞糞

使用雞糞等有機肥必須要充分腐熟後才能使用!如雞糞充分腐熟,不會造成燒根薰苗發生,也就避免了為此而發生的番茄捲葉黃葉。

原因三、乾旱造成的卷葉黃葉

在番茄生育期內要適時澆水,保證見溼也見幹的土壤濕度為宜,不要過度控水來控制植株徒長.預防植株徒長可噴用助壯素或矮壯素進行控制,還兼有促進生殖生長的功效,避免過度控水而造成番茄捲葉黃葉。

原因四、缺素造成的卷葉黃葉

番茄連作易造成土壤中微量元素因偏耗而缺乏,若不注意補充則易引起番茄捲葉黃葉,如缺鋅缺鐵易造成番茄黃葉。

西紅柿移栽後,定根沒有做好,新根抽發少,緩苗慢,就容易出現苗黃發弱,遇到不穩定氣候,還容易死苗爛根。所以移栽後促根是基礎,澆施葉碩番茄海藻長效水溶肥+葉碩番茄專用葉面肥,能有效補充番茄生長所需的中微量元素,促進毛根須根生長,健壯長勢,提苗壯苗。

6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目前大棚西紅柿葉片發黃的情況主要是中下部葉片發黃,少量的為頂部葉片發黃,現將具體情況介紹如下:

一、中下部葉片發黃:

以西紅柿植株的中下部葉片為主,葉片初看有黃色的斑點,逐漸發展成為整個葉片呈黃色,但主要是葉脈間為黃色,葉脈仍然是綠色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逐漸變脆變硬,易碎,嚴重時老化脫落,從而影響整個植株的正常生長,導致植株出現早衰,西紅柿的果實等出現早衰。

發病規律為:在中下部葉片發生,由下向上逐漸發展,其中以大棚前臉兒及生長較弱的植株發病較重。大紅果、粉果的西紅柿均有發生,但以粉果西紅柿發生為重,尤其是在第三棚果至第四棚果開始膨大時發生重。

病症分析:這屬於一種西紅柿缺鎂的症狀,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易被當做一種細菌性病害。但這種情況下土壤中並不缺乏鎂元素,而是由於植株根系對養分吸收差,或對營養元素的利用率不高,從而出現這種情況。

另外,出現這種情況也與連年重茬、施肥不當有關,如施用不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及長期連續施用或過量施用化學肥料造成土壤板結,土壤中鹽離子濃度過高導致根系生長差,營養不協調有關。

二、頂部葉片發黃:

西紅柿頂部葉片發黃,為整個葉片發黃,顏色為淺黃色,包括葉片及葉脈全部失綠,葉片變薄變小,嚴重時葉片呈透明狀,導致西紅柿頂部生長緩慢。

病症分析: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可能與西紅柿缺乏鐵元素及鋅元素有關。

解決辦法:

1.噴灑鎂肥:可噴灑含有鎂的葉面肥,為作物補充養分,注意噴灑時重點噴中下部葉片。

2.噴灑含有鐵或鋅元素的葉面肥:可噴灑葉面肥等,補充鐵元素,以噴上部葉片為主。

西紅柿葉子上長葉子是怎麼回事?

西紅柿葉子這是什麼症狀

7樓:農醫生

疑似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西紅柿葉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我溫室裡面西紅柿的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病害

有番茄葉黴病,葉片發病,初期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形或橢圓形淡黃色褪綠斑,邊緣不明顯,葉專背面出現灰屬白色至黑褐色茂密的黴層,後期變成紫灰色或深灰色至黑色或黃褐色 濕度大時,葉片表面病斑也可長出黴層,可用嘧黴胺,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異菌脲或腐黴利,甲基硫菌靈等噴霧防治,間隔七天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溫...

小葉紫檀盆景葉子出現黑色乾枯這種情況怎麼辦?

小葉紫檀葉子有黑斑可能是以下原因,對症下藥即可。1 黑痣病 小葉紫檀的葉子上染上了黑斑,可能是黑痣病導致的,發病初期,先在葉面上出現褪色小斑點,之後逐漸變成黑色。看看是不是這個過程,可以在秋冬季節收集病葉枯枝燒毀掉,給小葉紫檀噴1000倍50 可濕性多菌靈 700 1000倍75 可濕性百菌清。2 ...

玉米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是啥原因是病害嗎

這個是玉米缺鈣引起的,屬於生理性病害,玉米缺鈣典型症狀 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 弓 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玉米葉片出現條狀斑紋,呈現淡黃色。這是病害嗎?什麼病害?會爆發嗎?請問玉米葉片這樣子是什麼原因,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