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想學技術,應該學什麼?

2023-05-08 12:00:03 字數 5432 閱讀 8376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工學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大中專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剛畢業的初中生來說,年齡尚小,文憑也稍低,所以要盡可能報讀擁有「技能+學歷」雙資格的學校,這樣不僅能獲得文憑,還能學到技術,獲取全國通用職業資格等級證書,現在的社會,光有技術還是不行的,學歷也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成分,甚至是敲門磚。

另外,在報讀前,可以考察這所學校是否與相關市場名企有深入的合作,是否有校企定向培養班,只有同時滿足這兩點,才能說明它被行業所認可。經過了權威專業的學習後,就業時更易受到相關企業的青睞。

希望以上提議能夠幫助到你,望,謝謝^_^

3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季節,這個時候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奇心強,精力旺盛,學習效率比較高,如果成績不是太優異,學一門手藝也是一條不錯的出路!

廚師是這個所有技術裡相對來說門檻最低,也最適合大眾學習的一門技術,畢竟無論是酒店、餐飲企業還是學校、工廠,都會需要廚師,而且給的薪酬還不錯,就拿深圳來說,給幼兒園餐廳做廚師都能拿到6000元到8000元,而且五險一金都是有的,環境也是比較簡單,工作也不是太累,整體和小朋友在一起心態也會比較年輕,建議你可以選擇學廚,不一定非要進大酒店,有些學校給出的待遇也是不錯的!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先不要考慮去學技術,你不管學習什麼技術,如果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不上去,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困難的。現在社會上乙個高學歷還是很有優勢的,所以說建議你還是把自己學歷提公升一下比較好。

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分數相差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5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初中生要學技術的話,可以看看電腦方面的技術,都是很不錯的。

1:大資料應用工程師。

2:電子競技+新**運營。

3:4d動漫遊戲設計師。

4:新**ui精英設計師。

6:bim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

7:電子商務與財會。

8:無人機飛行應用技術。

9:高階乘務與行政管理。

10:web前端開發工程師。

11:美術設計與製作。

12:5g網路工程師。

13:計算機程式設計。

14:學前教育與藝術設計。

6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可以考慮學it,可以來這邊看看。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現在的初中生很早就對網路產生了興趣,有了依賴。15歲的他們,陽光年輕、渾身充滿了活力、學習接受能力強,在學習it技術上也會更加容易。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加上自身的文化基礎,定能乘時代發展之大勢,學成之後,在it界一定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計算機電腦相關的專業的,像學技術其實並沒有難或不難,只有適合或者不適合。像電腦相關的專業有軟體開發,網路技術,大資料雲計算,動漫電競,ui設計,環藝設計,電子商務等。學這些專業首先都要學習基礎課程,比如組裝維護、辦公軟體,基礎的設計軟體等,都會提前進行基礎性的學習,只要打好基礎,選擇對的適合的專業,那麼學起來就不成問題。

選擇專業是需要根據自己的邏輯思維、興趣愛好、職業傾向等等。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360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每個技術學好了以後都是有發展前景的 。

選擇知技校一定要實地考察主要從學校環境,就業情況,合作企業,師資力量這幾方面來考量。

學什麼技術上什麼技校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不知道學什麼,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就業前景好。

計算機技術也就道是it技術不再那麼神秘了,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現在00後都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所以是學得會的。

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技術也細分了很多比如設計類版的運營類的電商類的軟體類的影視類的,主要是通過計算機媒介實現技術目的的都可以稱網際網路技術,權比如電競也是網際網路新興技術。

學技術是為了就業不管是就業前景,工作環境,工資待遇,職業發展網際網路行業都是數一數二的。

9樓:aa我愛我家

初中生,如果在學習方面感覺有很大壓力,不想要放棄的情況下。

那你就要學習一技之長,以便於將來有個安生立命的本事。

你可以學習些自己感興趣的一些技術。

比如說修理電器,修理汽車,或者是其他那些電工焊工等等。

1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學廚師技術,有發展前景,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不僅可以學到真正的廚師技術,還可以解決日後的就業問題,擁有好的發展平台。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雖說現在社會上學歷算是一塊敲門磚,但是相比較學歷而言,掌握一門好技術才是關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最可怕的就是對生活沒有一點規劃,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這樣最容易迷失自己。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計算機專業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計算機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計算機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沒有高學歷可以靠技術,現在新能源汽車檢修技術、汽車智慧型檢測、美容養護技術開始快速發展、汽車行業前景可觀,學技術可以往這方向學個技術發展,國內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家家都有車,對汽車技術服務的需求也是越來越大。

14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it方面的專業技術,首先it技術已經滲透到各行各業。it技術是各行各業必修技能,沒有其它任何一門專業像電腦技能這樣覆蓋面廣、就業渠道寬、相容性好;只有掌握了電腦技能才能跟上時代發展,電腦專業人才是社會生活發展的主導,較主要的是學習高階電腦不會被淘汰。

1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不錯呀,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16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針對初中年齡段的學生來說,興趣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再結合技術的發展前景來看,可以考慮遊戲開發、ui設計、**剪輯、**特效等專業,課程內容生動有趣,學習的技術也是網際網路發展下的熱門技術,未來發展前途非常可觀。

17樓:網友

學技術可以考慮學廚師,現在餐飲業發展很迅速,而且人不可能不吃飯,廚師不像其他行業會失業。

廚師的需求挺大的,很多酒店都缺廚師,特別是現在的川菜,是中國第一大菜系,很缺廚師。

1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學習烹飪向廚師中餐西餐西點這類行業都是不錯的。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那你有系統的教學老師親自指導多以實踐操作為主,畢業不僅。能拿學歷還推薦就業。

21樓:房價

分析當下熱門技術,無非是:汽修、烹飪、西點、醫護、計算機幾種越老越吃香,而且不會失業的技術,在選擇學校時,最好選擇可以直接公升大專的學校,這樣也解決了學歷問題。

2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廚師行業,民以食為天,職業發展挺好的。學廚師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想學哦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請注意初中生想有一技之長,建議選擇學資質,師資力量,辦學環境,品牌好,有就業保障的教學機構,例如烹飪類的技工學校。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可以考慮學汽修技術,現在汽車越來越多,以後就業肯定不差,學汽修的話,要找個實操機會多的學校,這樣更加容易上手,希望能幫到你,滿意。

24樓:藍霖風

初中畢業在面臨中考失利以後無法公升入普通高中時,職業學校就成為了重要的選擇。不管是父母也好、學生也好對於如何選擇職業學校都很迷茫!曾經,駐馬店向華技校、駐馬店海港技校,駐馬店文廣技校這些學校卻消失了。

25樓:time仁井佐紀

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初中生想學技術,學什麼技能好,初中畢業想學技術該學什麼好?

學汽修,新能源汽車維修 汽車美容不錯!汽車已經開始從簡單的交通代步工具向現代化的方向大踏步的前進。汽車的智慧型化程度逐漸提高,汽車的外觀更加的時尚個性化。我國汽車美容業發展相對較晚,服務專案 內容 質量及標準等都很不規範。當前隨著我國 的快速發展,汽車文化的日益深入以及私家車的迅速普及,各種品牌的汽...

初中能學什麼技術?初中生能學什麼技術?

提供一些參考建議,學技術。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哪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技術類工作 如廚師 美髮 汽修等。這些工作有一定的技術性,剛開始一般需要做學徒幾年,萬事開頭難,只要你堅持學習,不斷打磨自己,出師以後可以靠手藝吃飯不成問題。其次,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

學 剪輯!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 免費 短 剪輯後期 學習 因為現在短 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 來包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