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物理化學專業怎麼樣,華南理工大學物理化學一

2021-03-04 06:50:10 字數 5875 閱讀 8307

1樓:明月小青風

當然好。

華南理工大學,

是985。

畢業好找工作哈。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華南理工大學物理化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華工應化專業的,物化的話,我們考試是沒有考帶星號的,第七章的話我們學了但是考不考的話,還是不清楚;還有下冊那些關於膠體的不講,考不考我也是不知道了……

我現在只是大三的學生,資料的話能有的只是課件了。

華南理工大學無機化學專業怎麼樣

3樓:天天好好學習

華南理工大學的化學學院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化學工程與工藝

所屬院系:化學與化工學院

專業介紹: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為廣東省名牌專業,培養從事化工生產、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管理、營銷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本專業要求學生掌握化工生產過程的基本原理、方法、工藝和裝置的特點和規律,既可在化學反應工程、傳質與分離工程等傳統化工領域從事科研和設計,又可在生物化工、環境化工、精細化工、能源化工、高分子化工等相關領域從事新工藝、新產品、新技術的研究與開發。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流體力學與傳熱、傳質與分離工程、化工熱力學、化學反應工程、化工系統工程、精細化工、化學工藝學、生物化學工程、現代分離技術、環境工程、能源工程、新材料導論、化工商務、現代化工物流技術、化工自動控制、計算機應用等專業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

畢業生可在基礎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化工、輕工、冶金、能源、環境、化工物流、化工**等部門從事生產、設計、科研和產品開發、管理、教學、營銷等工作,也可到金融、商檢、外貿、海關、公安、**部門等從事相關工作,或攻讀更高的學位。畢業生適應面廣,能力強,深受用人單位的歡迎,近年來一次就業率多次達到100%。

專業名稱:應用化學

所屬院系:化學與化工學院

專業介紹:

創辦於上世紀80年代初,為國內最早創辦的應用化學專業之一,2023年被評為廣東省名牌專業。目標是培養具有較系統的化學理論基礎和實驗技能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和創新精神,能夠進行應用化學領域的研究、開發、生產、管理的高階科技人才。要求學生在較紮實地掌握工科公共基礎、外語、計算機技能的基礎上,系統地學習化學方面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技能以及相關的工程技術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能從事應用化學專業,尤其是精細化學品化學、工業分析,應用電化學和現代測試技術等專業方向的實際工作和研究工作。

主要課程: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儀器分析、流體力學與傳熱、傳質與分離工程、化工原理實驗、結構化學、分離化學、無機功能材料、無機合成、精細化學品概論、有機合成、有機分析、環境化學、工業分析、商品理化檢驗、膠體與介面化學、催化及能源化學等專業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

畢業生可在商品檢驗、食品檢驗、環境保護、環境監測、化工安全評估、塗料、醫藥、洗滌用品、化妝品等相當廣闊的領域就業,近年來一次就業率近100%。也可以攻讀更高學位。

專業名稱:能源工程及自動化

所屬院系:化學與化工學院

專業介紹:

本專業培養具備能源基礎理論和工程知識,能從事在石油化工、天然氣輸送及利用、電力生產及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等傳統能源領域及太陽能、生物質能、風能等可再生及新能源領域進行研發、工程建設及執行管理工作的跨學科複合型高階人才。

能源工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廣東省是能源消耗大省,且一次能源匱乏,電力產業發展迅速,夏季時間長,空調和食品冷藏需求旺盛,液化天然氣(lng)的引入及惠州、湛江等幾個石油化工基地的建設將使廣東能源結構發生很大的變化。本專業將為能源工程領域培養急需的高階專門人才。

本專業主要學習:化工原理、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換熱器原理與設計,製冷技術、工業催化、天然氣開採與利用、燃氣輸配、燃氣燃燒與應用、石油煉製等基礎及專業課程。學生將在專業學習階段分為石油化工及天然氣利用兩個模組。

畢業生可在石油煉製、天然氣輸配、電力生產、製冷空調、能源化工、可再生能源開發、高等院校等從事生產、管理、設計、營銷、教學、科研工作,也可攻讀更高學位。自2023年創辦以來,本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一次就業率均為100%。

專業名稱:製藥工程

所屬院系:化學與化工學院

專業介紹: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 21 世紀製藥工程發展需要,具有製藥工程專業知識,能在醫藥、農藥、生物化工、精細化工、輕工和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生產工藝、新藥研究與開發、醫藥企業管理、醫藥產品營銷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有機化學、物理化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製劑學、生物化學、化工原理、製藥工藝學、製藥工程學、製藥分離技術、製藥過程控制原理與儀表、計算機應用、藥品營銷、藥事管理與法規等。

畢業生可在製藥企業、醫藥公司、醫療衛生、高等院校從事生產、管理、設計、營銷、教學、科研和藥品開發工作,也可到金融、商檢、外貿、海關、公安、**部門等從事相關工作,或攻讀更高學位。

製藥工程專業涉及化學製藥、生物製藥和天然產物(包括中藥)製藥三大方向。本專業將在專業知識,創新能力和業務素質三方面對學生進行綜合素質的培養和訓練。畢業生知識面寬、適應能力強,就業前景廣闊,近年來一次就業率均為98%。

其他學校的參考

食品科學與工程

學科:工學

門類:輕工紡織食品類

專業名稱:食品科學與工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內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生物學和食品工程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食品工程設計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食品保藏、加工和資源綜合利用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生物化學、食品化學、微生物學的基本理論與實驗技術;

2.掌握食品分析、檢測的方法;

3.具有工藝設計、裝置選用、食品生產管理和技術經濟分析的能力;

4.熟悉食品工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食品儲運、加工、保藏及資源綜合利用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化學、生物學、食品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有機化學、生物化學、食品化學、微生物學、化工過程與裝置和食品技術原理。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工藝實驗、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或農學學士

化學專業

本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本專業具有兩個專業方向:「師范」專業方向和非師范的 「應用化學技術」、專業方向,學生可在二年級時根據本人志願和成績選擇其中乙個專業方向學習。

1.「師范」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師德品質、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勝任中學的化學必修課、化學類選修課和科技活動課及班主任工作的教師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專業課程:高等數學、普通物理、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物理化學、結構化學、化工基礎、高分子化學、化學教育學等必修的理論課程及其實驗課程,還有有機分析、有機合成、環境化學、精細化工、食品化學、生物化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化學史等選修課程共40多門。

就業方向:適合從事中等學校的化學教學以及與化學相關課程的教學和管理工作。也能勝任各類化學實驗室管理以及產品的開發研製、檢測等工作。

2.「應用化學」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具備應用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的,勝任各類化學化工企事業單位的工程技術工作、研究開發工作以及科技管理工作的科技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高等數學、普通物理、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物理化學、結構化學、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學及上述課程的實驗課,還有精細化工合成、精細化工工藝學、化工裝置與設計、化工製圖、材料科學、有機分析、環境化學、食品化學、生物化學、計算機應用基礎、企業管理和市場營銷等。

就業方向:在各類化學化工企事業單位從事化學分析、生產管理、質量監控、產品開發、技術革新、科技攻關以及產品營銷等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也可勝任中等學校的化學實驗室以及與化學相關課程的教學和管理工作。

■化學(科學教育)專業

本專業的基本修讀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本專業是師範類專業。

培養目標: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師德品質、具備自然科學各學科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的,勝任中、小學校「科學」必修課、自然科學類選修課和科技活動課教學的教師和教學研究人員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專業課程:高等數學、普通物理、基礎化學、基礎生物學、基礎地學、計算機基礎、環境化學、精細化工、食品化學、生物化學、科學教學法、科技指導、科學史以及各類培養動手能力的製作課程和豐富多彩的選修課程。

就業方向:中、小學「科學」課程的專任教師,各自然科學類選修課課程和科技活動的指導教師,以及科技活動、電化教學、計算機和實驗室的技術人員,科普教育及其它有關青少年科學素質培養的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員。也可從事與化學、生物以及地理相關的管理等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本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本專業具有兩個專業方向:「精細化工」專業方向和「化工**」專業方向,學生可在二年級時根據本人志願和成績選擇其中乙個專業方向學習。

1.「精細化工」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掌握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勝任精細化工、環境化工、高分子化工等相關化工行業的科學研究、產品開發及工程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及產品銷售等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時也為研究生的培養輸送合格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裝置設計基礎、化工產品開發與設計、環境工程、高分子化學等。

就業方向:化工相關企業,尤其是精細化工行業(日用化學品、化妝品、塗料、香精香料等企業),國家機關,大專院校,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環境保護等有關部門。

2.「化工**」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掌握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基本理論與知識以及市場營銷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能勝任化工相關企業的生產技術管理及產品銷售,為化工行業輸送具有專業知識的技術管理及市場營銷的高階人才,同時也為研究生的培養輸送合格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化學反應工程、、化工熱力學、化學工藝學、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國際**、國際**地理、財政與金融、基礎會計、消費心理學、經濟法等。

就業方向:從事化工或相關行業的技術管理、市場營銷等。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本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本專業具有「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方向和「食品質量與安全」 兩個專業方向,學生可在二年級時根據本人志願和成績選擇其中乙個專業方向學習。

1.「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掌握食品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勝任食品及相關行業的科學研究、產品開發及工程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及產品銷售等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時也為研究生的培養輸送合格人才。主要專業課程:

無機與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食品工程原理、生物化學、食品化學、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學、食品工廠設計與環境保護、食品機械與裝置、食品保藏和罐頭加工、飲料與焙烤加工、乳品加工與肉品加工等。

就業方向:各類食品相關企業以及國家機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海關、商檢、標準計量、衛生防疫、環境保護等有關部門。

2.「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政治素質高、知識結構合理、業務能力強,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和健康的身體心理素質,掌握食品質量與安全的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勝任食品及相關行業的分析檢測、安全評價、質量管理、科學研究等工作、能適應現代化食品工業發展需要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時也為研究生的培養輸送合格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分析化學、儀器分析、生物化學、食品化學、微生物學、食品安全學、食品毒理學、食品分析、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食品質量安全檢測、食品工藝、食品法規與標準、食品質量管理等。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在與食品質量與安全領域有關的技術監督部門、海關、食品質量檢驗與檢疫部門、食品安全立法或行政執法部門、企業、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等。

希望這些能幫到你啊,呵呵

有關華南理工大學應用物理,華南理工大學有什麼物理專業?

華工應物很一般。畢業就業不好,但這專業因為是理學出國深造申請比較容易。轉專業可以,但是要成績很好且大二下學期才能申請,而且還要補之前缺了的課程。大二轉建築學一定要退回大一重新讀,這樣算來你本科一共要讀6年半,不建議這樣做。我是華工學生,土交的,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對物理有興趣,家庭條件允許,不妨專心讀好...

關於華南理工大學自考,華南理工大學可以報自考嗎?

學校不錯,就看你學什麼專業了。是自考本科嗎?如果是,可以專科本科一起讀,不耽誤的。是畢業證,只是證上寫的不是全日制。你有能力的話,最好學位證一起考下來。全靠學習。跟現在的成績無關。只要你有這方面的意願,都可以報考的。就是想多學知識,要個文憑之類的。需要堅持的一件事情。漫長的考試路 自考的話是需要通過...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呀

這個學校的這個學院在國內的地位很是不低,建築老八所之一,四小花旦,很強啊 全國第二,僅次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這幾年表現好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大概和清華大學建築設計院差不多。成果由,世博會中國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交大錢學森圖書館,南京大 紀念館等等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呀 還可以,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