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燻蒸如何計算用藥量?

2023-05-08 11:25:02 字數 1319 閱讀 9802

1樓:簡單說金融

具體做法如下:

噴霧法:1. 計算用藥量:根據糧倉體積,按每立方公尺用藥100-200毫克計算用藥量。

2. 80%敵敵畏乳油加水100-200倍,攪拌均勻,用噴霧器倉房後密閉3天。然後,放氣一天,再進倉清掃。器材或鋪墊物料消毒,可用80%的敵敵畏乳油加水10-20倍稀釋噴灑。

懸掛法:1. 用藥量計算:用藥量按整個倉房體積計算,每立方公尺用1克80%敵敵畏乳劑。

2. 在要掛藥條的繩子下面鋪一層草簾或席子,以免汙染糧食。

3. 將浸有敵敵畏的布條或紙條均勻地掛在繩子上,任其揮發。此法可防治糧堆表面害蟲和蛾類。

注意事項:1. 施藥時要穿工作服,戴風鏡和雙層口罩(內夾浸有5-10%小蘇打容液的紗布)。

2. 若藥液沾染了**,立即用清水沖洗。施藥後用肥皂洗手和洗臉。

3. 嚴禁用敵敵畏藥劑直接噴灑在糧食上。

拓展資料:一,按堆放整體容積計算劑量,每立方公尺空間,使用磷化鋁片10克(相當於三片),溫度高及燻蒸時間久則藥效好。

二, 按1立方公尺6到9克,就是一般的藥粒粒。1噸有立方公尺可以粒。對於量少、密封條件較少可以多點,採用12克、4粒。對於無虫防蟲的長期密封可以採取1粒。

三,糧食燻蒸時,一般用56%的片劑,每片為3克正負克,家庭用是克的。

56%的3克片劑,除磷化鋁外,還有氨基甲酸等填充材料,這樣的磷化鋁不容易自燃。90%的原藥一般是做片劑用的,85%可以用在空間或不容易燃燒的物品。糧食一般都有56%的。

四,方法一:做好通風管理,高溫高濕的儲存環境下,很容易發生蟲害,因此,定期對儲存空間進行通風,尤其是出現連陰雨天氣時,不僅蟲害容易出現,還容易發霉,為了保證糧食的質量,通風很重要。

方法二:使用花椒來防蟲,在實際過程中,有些農戶朋友會使用透氣的小布袋,包上一些花椒粉,放入糧食裡面,可多放一些,對糧食也無害,通過花椒釋放的氣味起到防蟲的效果,比較簡單省事。

方法三:在存糧過程中,不同的區域放入一些大蒜,由於大蒜中還是大蒜素,在儲存過程中,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蟲效果,有興趣的農戶可以試試。

方法四:對於存糧面積不大的糧倉,可以在糧食底部,先撒上一層草木灰,然後在草木灰上面鋪上一層塑料布,隨後再放入糧食,能大大減少底部出現的害蟲,同時還能減少底部發霉現象。

2樓:燕趙風人

根據密封環境、保糧技術、蟲糧情況確定燻蒸方案。一般情況糧堆用藥每立方公尺在6到9克,7066x6到9=千克到63.

594千克。空間每立方公尺3到6克。6325x3到6=18.

975千克到千克。

可以看出藥量不足,可以用塑料薄膜密封。對糧堆害蟲密集部位9克、一般按6克,3克。空間不用藥。

另外這大倉庫是否是乙個庫號,是否都生蟲。

如何計算小兒用藥計量,如何計算小兒用藥的計量

大人用量比例 10一 6歲左右的2分之1 4歲 3分之1 2歲 4分之1 一般有說明,按體重用藥 如何計算小兒用藥的計量?一般產品說明書上都標明了兒童用藥量,按醫囑服藥最好。如何計算用藥劑量?1 給藥劑量 按漁藥製劑產品說明書為準。2 外用給藥量的確定 根據水產動物對某種藥物的安全濃度,藥物對病原體...

智齒周圍發炎了,如何用藥

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簡稱智齒。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

警惕硫磺燻蒸的中藥材 如何識別是否燻過?

濟南市藥監局近日釋出警示稱,目前市場上有少數不良藥商將中藥過度打磺,提醒公眾提高鑑別力,警惕硫磺燻蒸的中藥材。據了解,打磺 是中藥儲存的傳統古法,即用硫磺燻蒸或浸泡中藥材,可以直接殺死藥材內部的害蟲,抑制細菌 黴菌的活性,對中藥材初加工貯藏有一定的幫助。嚴格按照傳統古法打磺,中藥中殘留硫磺的量是很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