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和修理之間有什麼區別汽車維修和汽車保養有什麼差別?

2021-03-05 08:00:06 字數 6694 閱讀 3198

1樓:蛋蛋訂車

一、不同的措施

汽車保養主要是以預防為主,經常會使用比較強制性的作業。因為它需要根據車輛在檢查後所存在的問題來進行保養,從而使車輛恢復到正常的狀態。而維修基本上都會根據規定的計畫去決定,因為通常到了需要維修的時候,車輛都已經存在較大的問題。

二、不同的時間順序

時間順序也是這兩者之間非常大的差異。保養一般都會在車輛沒有發生巨大變故的時候進行維護。而修理基本上都是車輛出現車禍或者是其它較為大型的故障後無法正常行駛才會進入修理狀態。

三、不同的最終目的

其實汽車的保養主要是為了使汽車內所有的零件磨損速度減緩,從而避免故障的發生、使該汽車的使用壽命可以獲得延長。而維修基本上都是在已經出現故障,或者是車內的某些零件已經無法正常執行時才會進行的工作。它主要是通過修理的方式使車輛恢復到較為良好的技術狀態,保持可正常執行的目的。

這兩者之間所存在的差異就好比人在養生和上醫院之間的區別,所以車主必須懂得如何在二者之間取捨。

通過今天關於保養和維修之間的區別分析,也可以讓更多車主了解日常生活中到底是以保養為主或者是等到出現故障時再去維修。其實只要仔細觀察經常就會發現有保養的車輛使用壽命會比不習慣保養的車輛長達數十年,所以車主必須要了解其中的利弊。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作業措施不同。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

作業時間不同。保養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修理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

作業目的不同。保養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修理是維修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技術狀況和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而汽車維修是汽車出了什麼問題她為你解決這些,而不會為你養護車子,久而久之毛病會越來越多。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區別在於:

(1)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汽車修理的目的是保持汽車處於良好技術狀況的基礎,也是汽車實現高效、低耗、安全、低汙染執行的基本技術保證,同時也是減少故障、延長汽車使用壽命的重要措施。

5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1。作業技術措施不同

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維修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的作業。

2。作業時間不同

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維修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

3。作業目的不同

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而維修通常維修出現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況、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6樓:天枰韓永昌

保養是對消耗易損件將要達到使用壽命前,及時的更換,保證良好迴圈。維修是東西已經壞了沒法使用了,必須更換。

7樓:篤欣悅貿興

你好,汽車保養就是更換機油機濾,更換滑油,維修這個需要針對故障現象處理問題。

8樓:輝康泰索陽

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但是,時下「以修代保」的觀念在司機隊伍中仍舊存在,因缺保或保養不當引起的交通事故屢有發生。

所以說,及時正確的保養汽車是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保證行車安全的重要一環。

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

汽車保養和汽車修理的區別

(1)作業技術措施不同。

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的作業。

(2)作業時間不同。

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修理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

(3)作業目的不同。

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而修理通常維修出現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況、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保養和修理之間有什麼區別

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快修是指快修快保,一般都沒什麼大毛病,像換機油,三濾,雨刮器等專案

汽車維修是指汽車有較大的問題,類似於發動機故障,變速箱故障,等較大的問題。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定義不同:

(1)汽車修理,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2)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2、區別在於:

(1)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汽車維護的目的是保持汽車處於良好技術狀況的基礎,也是汽車實現高效、低耗、安全、低汙染執行的基本技術保證,同時也是減少故障、延長汽車使用壽命的重要措施。

11樓:莉莉

作業措施不同。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

作業時間不同。保養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修理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

作業目的不同。保養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修理是維修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技術狀況和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保養和修理的本質是相同的,修理是保養中的重要手段。

汽車維修和汽車保養有什麼差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是已經損壞,保養是提前發現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著很多學問,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但是,時下「以修代保」的觀念在司機隊伍中仍舊存在,因缺保或保養不當引起的交通事故屢有發生。

所以說,及時正確的保養汽車是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保證行車安全的重要一環。 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

汽車保養和汽車修理的區別

(1)作業技術措施不同。 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的作業。

(2)作業時間不同。 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修理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

(3)作業目的不同。 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而修理通常維修出現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況、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著很多學問,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

14樓:這很撩妹

般是以汽車的日常維護為主,以減少故障的發生,防止車輛損壞等為目的,從而能夠保證汽車的正常駕駛功能. 汽車美容:側重的是對車輛的外觀方面的修飾

15樓:走位哎走位

有很大差別,汽車維修是汽車故障以後的補救,而保養是防止出現損壞的一種方法。

16樓:寶星行汽車養護

維修是已經損壞,保養定期需要做的,預防車輛出現故障!

17樓:你罵我我吃虧

維修是車輛損壞時候進行補救,保養是為了防止汽車的損傷。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維修是汽車已經損壞的部件,保養是維護車輛

19樓:長腿老頭

有很大差別,維修是已經損壞了,保養是防止損壞。

20樓:寶媽實習

維修和保養沒有很大區別,就要看損壞程度了。

21樓:****我的豬

汽車的維修是修理,保養就只是強化。

22樓:一夜十三郎

維修多在汽車出現故障之後,保養是為了防止出現故障

23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沒有區別,其實都是對汽車進行改變。

24樓:西西里我的愛

區別就是乙個是壞了之後的,乙個是壞了之前的。

2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快修是指快修快保,一般都沒什麼大毛病,像換機油,三濾,雨刮器等專案

汽車維修是指汽車有較大的問題,類似於發動機故障,變速箱故障,等較大的問題。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汽車保養4s店和修理廠有什麼區別

26樓:途虎話養車

4s店只是**比較高。

【原廠漆與補漆的區別】

原廠漆:

顧名思義,原車漆就是汽車在出廠的時候所有的車漆。

首先先來認識一落車漆的結構:在進行車身塗裝的過程中,不同的階段使用不同的塗料,不同的塗料形成不同的漆層。在車身鋼板之上,有電泳層、中塗層、色 漆層和清漆層四個漆層組成,這四個漆層共同構成了我們目視所得的車漆層,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原廠漆。

補漆:而後期4s店(或非4s店)在剮蹭後修補的車漆僅相當於,部分中塗層+色漆層+清漆層

這種漆屬於高溫漆,需要經過高達170-190℃的高溫烘烤才能達到很好的附著力和硬度。

4s店或者修理廠的噴漆、補漆,這種工藝要求是不可能達到的,只能選擇低溫漆,這種漆2個小時就能乾燥,24個小時之後就能達到硬度的80%,而且60-70℃的環境溫度就足夠了

低溫漆,根本達不到與真正原廠漆相同的工藝水平,但也足夠耐用。

而市面上一些所謂的原廠漆,與普通漆相比,除了**略高之外,唯一不同之處就在於漆料**廠家不同,可能這家漆料公司與汽車廠家有合作或者與這家店有合作,才被稱之為「原廠漆」。

也就是說,所謂的原廠漆(非真正原廠漆)與普通漆相比,質量其實是差不了多少的,漆料**都是外包的,而市場上差不多的油漆廠家質量都還不錯。所以在噴漆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太過介意,最關鍵的,還要看這家4s店或者維修店的噴漆流程和工藝。

27樓:讓你吃了一精

汽車普通維修店保養車的優缺點

1、外面修理廠種模擬較多,有類似4s店那種比較專業正規的修理廠,也有一般汽修店,也有街邊門面房那種修理鋪,沒有固定的修理車型,什麼車都能修,或以專修大眾奧迪居多。

2、大部分汽修廠一般都是有一兩個經驗豐富的師傅主修,然後帶著一些學徒邊修邊教學,水平參差不齊,遇到經驗豐富的師傅沒問題,如果遇到經驗不豐富的,比如我那次換空調濾芯,內外迴圈開關就給弄壞了,因為現在很多都是電子開關的內外迴圈,放空調濾芯時如果硬抬裡面那個「小門」就會把其弄斷,導致的結果就是必須拆掉中控台來修理,非常麻煩,勞民傷財;而且現在很多空調濾芯都有正反面,在其側面有的會有「up」(朝上)的標示,而很多修理工都沒有注意,說正反都一樣。

再比如說某些車型換變速箱油的時候必須借助專業儀器才能徹底把所有油放完,並且新增完油後必須再放出一些,這些細節都是需要注意的,外面的修理廠不一定都受過廠家專業培訓,有時甚至會出現越修越有毛病的情況。

3、外面汽修廠對某一問題處理不夠專業,但畢竟外面的汽修廠經常修理老車、毛病多的車,所以對後期小毛病可謂見多識廣,比如對發動機異響、空調不製冷、玻璃公升降故障等等小問題的修理都輕車熟路。

總得來說外面修理廠的優勢就是**便宜,對修理一些小毛病的經驗比較豐富,劣勢是水平參差不齊,缺少修某些車的專業性,專業儀器也缺乏,售後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汽車4s店保養車的優缺點

1、汽車操作越來越「傻瓜」,可機器卻越來越複雜,電子部件越來越多,很多老修車師傅有時候並沒有很好的與時俱進,原來修桑塔納修的再多、再棒,不見得就能修好當下的車,而且修理廠存在零件「能用就用」,不及時提醒更換的情況。

2、4s店的缺點就是費用高,對其他品牌車輛修理經驗很少,解決後期小毛病的經驗和辦法不多,而且很多4s店存在某一小零件出問題就讓整體全換的問題。比如穩定杆乙個球頭滲油、下肢臂膠套滲油或液壓桿頭壞了,其實都可以只換乙個單獨的零件,但4s店在很多時候都是要求整體更換,並且很多零配件都完全可以用,結果都被建議換掉,某些豪華品牌在車輛行駛兩萬公里的時候就建議換新剎車片、輪胎、火花塞,其實這些都完全沒有必要換掉,這點讓人很難接受,而且高昂的工時費也是外面修理廠望塵莫及的。

3、4s店的修理工雖然修理的車型少,甚至有的對其他品牌修理不知所措的情況,但貴在對某個品牌車型了解的乙個「專」字。

三、4s店保養車與普通維修店選擇技巧

在質保期內的汽車的保養維修盡量選擇在4s店,畢竟也是新車,很多機油之類的原廠產品也更適合原車,售後也有保障,過質保期的可以選擇在外面保養維修,費用更低,而且外面修理廠見多識廣,解決後期小毛病的能力也更好。但建議變速箱油、差速器油、汽油濾芯等盡量還在4s店換更有保障,一是因為原廠油的緣故,二是一旦因為加了不合適的油出了問題,特別是自動變速箱和各種差速器一出問題很難修理,成本太高,另外就是換油的方法和儀器,很多車型換油方法並不是很相同,在4s店做會更放心一些。如果是鈑金修理,除噴漆個別顏色4s店比較正一些之外,修復效果差別不大,但也要選擇口碑好的修理廠。

輪胎的更換修補,包括四輪定位、動平衡在外面輪胎店就完全可以。

直噴和電噴的汽車有什麼區別,直噴和電噴的汽車有什麼區別?

電噴車就是一般的技術,直噴技術更先進。電噴發動機是將汽油噴到進氣道或進氣門後方,讓進入燃燒室的空氣將汽油帶到燃燒室內 而直噴是將汽油直接噴入燃燒室,這樣燃油的使用率更高,更經濟更環保。但是維修費用過高,而且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 其實直噴是電噴的一種,現在汽車大多採用多點燃油噴射,在近期歧管出噴油,讓...

一汽豐田凱美瑞和廣汽豐田凱美瑞有什麼區別

國內合資的凱美瑞是廣汽豐田製造的,一汽豐田沒有凱美瑞。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的區別 1.廣汽豐田與一汽豐田都是日本豐田旗下的,但是成立時間有所不同,廣汽豐田 現如今已成立了15年的時間,而一汽豐田公司從成立到現在已經有19年的時間,資歷上一汽比廣汽更高些。2 在車型上廣汽的代表...

朋友和密友之間有什麼區別?

朋友可以讓別人知道的 密友只有自己一人知道。我想在朋友面前沒法出來的話 在密友面前卻說的出 而且最重要的是 在密友面前你就像是沒有別人一樣 自己非常的放得開 有什麼說什麼 不拘束 我認為這些就是區別吧。朋友 在80年代叫相互幫助,在現實社會叫相互利用,還有人說是資源共享。在沒有任何利益情況下還能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