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為什麼要保養?汽車為什麼要定期保養?

2023-02-11 05:35:02 字數 5189 閱讀 3533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我們都知道買了車要定期做保養,但也有些車主會問啊,為什麼汽車一定要定期做保養呢?不做保養會怎麼樣?汽車是有很多複雜的零件所構成,分為很多系統。

我們每天開車,這些機械一直在工作,自然是要定期保養維持汽車的良好工作狀態。

首先,機械零件肯定需要潤滑和清潔,所以汽車裡要加機油,機油對發動機起到潤滑和清潔的作用,但同時機油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會變髒變質。另外,機濾作為過濾機油雜質的工具,也會積聚雜質,到了一定程度後就發揮不了作用了。而不純淨的機油容易形成積碳,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所以,為了保證機油發揮正常功效,延長發動機壽命,就要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濾。這也是基礎保養的內容,一般建議在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機油機濾。

除了保持發動機系統的潤滑清潔,汽車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系統要經常檢查關注的,就是制動系統,制動系統最重要的是制動液和剎車片。制動液與機油一樣,時間長了變質也會影響制動效果,剎車片是磨損件,這兩樣也需要定期檢查,制動液大概是2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剎車片每次保養進行檢查,磨損嚴重了就要換了。

除此以外,汽車的工作還涉及到其他很多的系統及方方面面,比如汽車工作時會吸入空氣,為了保持進入汽車空氣的乾淨那就有空氣濾芯、為了過濾汽油的雜質就有了汽油濾芯、為了空調吹出的空氣乾淨就有空調濾芯,這些濾芯吸附雜質過多之後就會發揮不了效果,所以都要定期檢查是情況更換,這也就是汽車需要做保養的原因。

2樓:帳號已登出

定期保養就是對車輛進行定期保養、維護,以保持車輛的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是車輛使用中經常要做的事情,重視保養質量幾乎等同於重視車輛的使用安全。只有按照行駛里程進行定期保養,才能保證車輛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以保證使用安全。

同時日常汽車保養也是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免機械事故和交通事故。

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3樓:體壇炕上說

汽車為什要保養。汽車是乙個工業產物,是現代文明的主要發明之一。汽車是乙個複雜的綜合行的乙個機器。

裡面包含了很多學科知識,保養汽車是為了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和使用體驗。按照要求去保養車輛才會讓您的汽車在使用的過程少出故障。

4樓:小布丁程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做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給汽車做保養的原因是保持汽車的車容整潔和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汽車的使用週期。汽車保養的作用是保證車輛處於優良的效能狀態,提高車輛效率,降低零件和輪胎的消耗,增加行車安全,減少噪音和對環境的汙染,保持車輛外觀整潔,防止損傷。

5樓:睢安

保養即是保持養護的意思,汽車作為我們的日常交通工具之一,會在行駛時產生磨損,從而影響使用,檢查,緊固,潤滑等這些保養使得汽車保持良好的工作效能,以便更好的使用。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任何一輛汽車,其技術革新狀況將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面逐漸變壞,各部機件的配合必然產生不同程度磨損和鬆動。車用保護液更換不徹底,發動機、動力轉向系統及自動變速箱內部出現積碳、結垢等問題。對此如不及時進行針對性的保護保養,則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還可能造成某些部件的過度磨損,甚至導致嚴重的事故。

因此,必須依據科學的保養方法和技術規範定期或里程對車輛進行保養,使汽車各部件始終工作良好,達到全壽命使用。

7樓:追夢的叔叔

汽車之所以要保養是保證在行駛的路上不會出現意外。

汽車為什麼要定期保養?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定期保養可以使發動機工況達到極佳,從而延長發動機壽命,建議您定期到正規4s進行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子保養在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更換的是合成機油可以在8000--1萬公里保養一次。一般的保養專案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等。

還有平時經常檢查的5液:

1、剎車液 剎車液的高度要高於最低點,但不必達到最高點。

2、轉向器潤滑油 只要轉向器油液位於最高點與最低點之間就無妨。

3、機油 檢查機油,須將車停在水平面上,並將發動機熄火5分鐘以上,或等發動機冷卻後。 正常情況機油高度留在標尺上的位置應該在最高點與最低點中間。

4、冷卻液 冷卻液的高度應在最高與最低點之間,如冷卻液的顏色變暗渾濁,說明質量下降,需更換。

5、自動變速箱潤滑油 只要潤滑油的高度在最高點和最低點之間,那就沒什麼可做的了,可以放心行駛。

10樓:顏情邶綺文

這個問題。其實嘛,您這樣想:人為什麼要保健?--因為我們不想生病,一旦生病,我們不僅自己遭罪,而且還費錢。「汽車為什麼要保養」,我想同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需要專門的技術和工具,所以一般選擇4s店或專門修理廠作保養。新車行駛2500公里或三個月後,都要按要求作首次保養(免費)。保養專案按汽車使用說明書進行保養,一般以更換機油和濾芯為第一保養工作,其它專案以檢查為主,如燈光、底盤等等。

私家車最好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單次保養費用150-800元不等,視車而定。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保證汽車的平穩執行 保持汽車的動力性指標。

為什麼汽車要按時保養?

13樓:途虎話養車

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不保養,對車輛的損耗加大,比如說簡單的機油,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油質變質,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的會使發動機無法工作,導致發動機大修,所以機油最好是每隔4個月左右需要更換;車輛及時保養還可以對你的愛車進行保值,以後賣車的時候**會好賣點,不然折價非常厲害。還有很多的原因,篇幅有限,只說這兩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平時就會有點小毛病,我都不以為意,沒想到拖到後來要大修,怎麼會這樣?

汽車學堂:把握車子是不是發生故障、是不是應該進行維修,時機很重要。簡單地說,一旦你熟悉了你的車子,了解了在一切正常狀態下汽車的效能和聲音,那麼,新的噪音或車子效能上出現的異常就等於給你發出了預警訊號。

新的或不正常的噪音通常都是汽車故障的指示訊號。比如低沉的嗡嗡的聲音可能是軸承的故障,也可能只是某個輪胎的問題;尖叫的聲音可能指示需要更換剎車片,或者鬆動的皮帶。在描述故障的時候,最好能清楚地說明導致噪音的原因或動作。

除了效能的損失或噪音之外,儀錶盤上的指示訊號是另一 個不可忽視的地方。仔細閱讀一下汽車的使用者手冊,了解各種訊號燈的含義,可以幫助你及時發現新的故障。比如:

「checkengine」,這個訊號燈與汽 車的電腦系統相連,維修工可以通過接入電腦系統直接了解故障的詳細資料。

如果你在駕車時感覺方向盤變緊、汽車偏向一側,或在 一定的速度範圍內異常的振動,需要檢查輪胎,或進行車輪平衡、定位。在這些問題剛剛發現的時候及時進行維修,可以阻止故障的繼續擴大,也避免了更大的損 失。除此之外,注意汽車的啟動是否順暢。

如果車子難以啟動,最好及時開到車行進行檢修。

車子為什麼要及時保養 ?

15樓:途虎話養車

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不保養,對車輛的損耗加大,比如說簡單的機油,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油質變質,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的會使發動機無法工作,導致發動機大修,所以機油最好是每隔4個月左右需要更換;車輛及時保養還可以對你的愛車進行保值,以後賣車的時候**會好賣點,不然折價非常厲害。還有很多的原因,篇幅有限,只說這兩點。

16樓:萇如柏蕭聰

因為車的行駛和磨合中,發動機內會產生一些鐵屑,鐵屑若沒有即時清理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還有活塞也會有不正常的磨損,這樣以後車子可能會有燒機油或燃燒不完全的現象,三芯到了一定里程也要及時更換,保養不僅僅是發動機的事情,小部件也需要保養,如果只開車不養車,出了問題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17樓:位葉舞嶽青

汽車內部的潤滑油都是有一定保質期的,機油變質後會使零部件在不良潤滑的惡劣工況下工作,摩擦係數和磨損都會加大,長期來看會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

汽車為什麼要例行保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的總體構造。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四個部分組成。

發動機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大多數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它一般是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發動機採用)、起動系等部分組成。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並保證汽車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底盤由下列部分組成:

傳動系——將發動機的動力傳給驅動車綸。傳動系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驅動橋等部件。

行駛系——將汽車各總成及部件連成乙個整體並對全車起支承作用,以保證汽。

19樓:金屬圖釘

使車輛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減少故障和事故。

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比如:換機油、檢查輪胎、剎車、球頭、燈光、冷凍液、其他易鬆動件。

為什麼要對汽車進行保養?有什麼好處?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保養專案: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2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定期保養能夠保證車輛始終處於最佳執行狀態,提前消除故障隱患延長車輛使用壽命為了保證各系統正常工作,必須定期檢查或更換相關部件,如機油濾芯冷卻液火花塞正時皮帶等等。

22樓:還是你的龍哥哥

對汽車進行保養可以消除行車的安全隱患,防範於未然。不僅可以提高行車安全還可以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23樓:bajiebajie八戒

對汽車進行保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及時發現,汽車的問題,讓你不會在汽車上出現任何的危險。

汽車為什麼要加氣,汽車加氣時為什麼要讓所有的人都下來呢??

就是來在汽車後備箱增加一源 個氣壓罐 用氣壓罐的天然氣來充當汽油作為燃料。這個是需要花錢改的一般6000左右塊錢可以改一部車。因為天然氣的 比汽油便宜很多,所以很多私家車用天然氣做燃料。當天然氣燒完了 沒遇見加氣站的時候 油箱裡的汽油充當燃料 這是對那些實行油改氣的車主說的 就是這些汽車改燒天然氣了...

汽車沙發怎麼拆裝,汽車沙發要怎麼保養

一般有2種情況 1是先卸底面 在座椅前面有乙個扳手,一拉就可以與底盤分離,直接向上掀起。後靠背要用工具拆卸螺絲。2 一種是先拆後背 後靠背一般會在上部有乙個拉手或者拉環,拉動使其與後背的鋼板分離,之後卸下,那然後再卸底座椅,一般要用扳手等工具!汽車沙發要怎麼保養 一 真皮沙發勿大力搓擦 沙發從材質上...

汽車為什麼要換剎車油

1.換剎車油的原因。因為剎車油使用時間久了後,剎車泵裡的皮碗及活塞會有所磨損,造成剎車油混濁,所以換掉最好。剎車油很重要,選擇剎車油時要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或質量一般的剎車油,會腐灼剎車油泵的皮塞,對剎車效果也會產生影響,所以如果剎車油缺失時,最好到專修店去購買原車的剎車油,不要為了節省小錢兒花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