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機油的具體過程?換機油步驟?

2023-05-08 09:25:02 字數 5017 閱讀 4662

1樓:網友

第一步:汽車開到舉公升機上後熄火,然後使用舉公升機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

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不必擔心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第四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啟動時減少幹磨。

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將新機油倒入油底殼,注意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放落車輛,檢查機油尺,並啟動發動機,啟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並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換機油步驟?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按照「使用說明書」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準備適用的機濾及工具。

舊油排放到容器裡,排淨沖淨,同時更換機油濾芯,擰緊放油螺塞。

加新機油,加註至油尺上刻線時,起動發動機,讓機油迴圈,觀察有無洩漏情況。

熄火後等待10分鐘再檢查液位,應處於油尺刻線要求的位置。

3樓:s逛吃逛吃

更換步驟:

1、選擇合適的機油。

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只可以使用高一等級的機油,絕不能用低一等級的機油代替。同時要注意機油粘度是否符合要求,不要有選貴的不選對的想法,雅士機油一桶即可。

2、放油與檢查。

在技師扭開油底殼螺絲或扭開機油濾清器放出廢油後,需注意:為油底殼螺絲配上新的螺絲墊圈再擰緊;裝上新機油濾清器前,需仔細檢查原本舊濾清器的橡膠密封圈有無隨濾清器一併拆下,以免新件裝上時,新舊橡膠密封圈重疊擠壓,會發生漏油問題。此外,還要用手在新的機油濾清器橡膠密封圈(濾芯的圓形邊緣)上塗抹一層油膜,這層油膜可作為安裝時的潤滑介質,防止安裝新濾清器時密封圈摩擦破損。

如果發現技師遺漏了上述的步驟,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3、適量新增機油。

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貪心新增過多,或為了省錢而新增過少。如果機油太多,在引擎啟動時會造成內部功率損失,並且會產生燒機油的問題。反之如果機油不足,引擎內部軸承與軸頸等會因為不夠潤滑而摩擦,加劇磨損程度,嚴重時會引發燒瓦軸事故。

所以新增機油時,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佳。

4、換油後再檢查。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汽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重新抽出機油尺檢查機油量,並將車輛公升高檢查油底殼螺絲或油濾清器位置是否有機油滲漏等問題。方算完成更換機油的正確步驟。

注意事項:過分追求品牌和**,選用粘稠度過低或過高的機油。例如na車選用了賽車或渦輪車用的高粘稠度機油,渦輪車或經喜歡高轉區行車的卻選擇了粘稠度最低的機油。前者會大量損耗引擎內部功率,後者則會加速引擎內部部件磨損。

使用副廠機油濾清器(很可能買到假貨)和不更換機油底殼螺絲墊圈。看似能省些錢,但實際上許多非原廠產品的過濾效果都不好,會有損壞引擎的風險;另外,繼續使用原來的墊圈,一旦墊圈老化變形,就可能導致漏油。所以千萬別為撿了芝麻掉了西瓜。

4樓:汽車之家

不用倒機油,換機油時發動機內部零件本來就覆蓋有一層油膜,換好機油後啟動發動機,機油會在短時間內到達各個零部件。短短的幾秒鐘不會對發動機造成影響。再說橫置的機濾也存不住多少機油。

更換機油時,詳細的步驟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汽車用千斤頂頂起來,然後開啟放油閥放出舊機油後固定放油閥,最後就是加機油了,加完後確認是否過了安全線。

6樓:韓諾諾

首先擰開放油螺絲,把舊機油放掉,然後從加註口加註新的機油就可以了。

更換機油時,詳細的步驟是什麼?

7樓:小香說美食

換機油我是自己買機油然後讓汽修店換,價效比挺高的。五百多買g‎t魔‎力紅4l,然後到汽修店花工時費百來塊就搞定了。關鍵gt還是高階的四類pao基礎油,動力跑一萬公里才到衰減器,15000公里換,這裡又多省了好幾次換機油費用。

8樓:破繭的胡蝶

我覺得我自己買機油然後到汽修店換的方法價效比就挺高的。我都是自己買機油,然後到汽修店花工時費50塊就搞定了。用的是g‎t魔‎力紅,高階的四類pao基礎油,動力跑一萬公里才到衰減器,15000公里換,這裡又多省了好幾次的換機油費用。

9樓:水瓶問問額

先擰開螺絲,拆除護板,檢查有沒有漏油的情況。然後裝好護板,將漏斗放置在注油口,更換新的機油。更換過程最好要把舊的機油完全排乾淨,然後啟動發動機進行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本來就挺麻煩的,不如自己買機油去汽修店換,自己控制質量又省力,不過現在假機油很多自己買也得買到真油才行,我之前用過一次假油跑起來動力很差1000多公里就得換,現在都是用的g‎t魔‎力紅機油,原裝進口的pao機油沒有假貨還是比較靠譜的。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車輛發動機的下部有底放置,就有容器用專用的扳手擰開機油濾芯便取出濾芯,將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出舊機油,重新放置油螺栓,不要擰緊,防止油底殼被損壞,放乾淨之後將機油倒進發動機中,機濾擰上就可以了。

更換機油的正確步驟?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選擇適合自己車輛的機油。首先我們要選擇機油的類別,是全合成還是半合成或者礦物。

2.換機油前最好是車跑一圈之後再放油。這樣可以通過機油在發動機內進行一定的清洗功能,將發動機。

3.開始放舊機油。放油一定要將廢機油盡量放的乾淨點,最好在放油完成後再放上十幾分鐘,讓舊油排。

4.放完舊機油後可別著急新增新油,應該觀察一下舊機油的變化。如果舊機油非常的粘稠,有明顯的。

5.擰上換油螺絲,開始給車內注入新機油,並注意機油的新增量,不要超過機油尺的上限也不要低。

13樓:破繭的胡蝶

自己換機油還是挺複雜的,花點工時費讓汽修店幫忙換更省心。我也經常地板油,但我發動機保護得還挺好的。平時地板油也有勁,動力提公升快,高轉速的時候動力也穩定。

這應該是因為我換的是g‎t魔‎力紅,四類pao基礎油,,除了動力表現優越於其他全合成機油,我還比較滿意的是,每次換完,車子非常靜音,車子開起來感覺很不一樣。

14樓:畫風名

車上舉公升機--頂起一點--開啟發動機罩--開啟機油口蓋--舉公升車輛到合適高度--拿來接油桶--用扳手擰鬆放油螺絲--擰鬆機油濾清器--慢慢的放掉機油--更換機油濾清器--檢查放油螺絲是否還可用--擰緊濾清器放油螺絲--放落車輛--加入新機油--檢查新機油加註量--蓋上機油口蓋--發動車輛--舉公升車輛檢查濾清器放油螺絲是否漏油--放落車輛--等10分鐘拉出機油尺檢查機油液位是否正常--完畢。

15樓:小香說美食

換機油程式複雜,花幾十塊讓汽修店換比自己換更明智。我都是到正規渠道買的進口機油,**大膽用,放心。牌子是g‎t魔‎力紅,動力衰退大概在10000公里左右,15000公里換。

嘉實多好幾年前用過,動力最多跑5000公里衰減,七八千公里換,沒有這種四類pao基礎油長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汽修店換的機油,不過機油是我自己買的g‎t魔‎力紅,貨真價實的全合成機油,瓶身上有防偽碼可驗證真假,最關鍵是有液態鉬成分,抗磨性好,換完能感覺發動機磨合的聲音變小了,後面基本沒聲音,開起來太舒服了。

更換機油的步驟?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用千斤頂把車頂起來;2.用工具取下機油閥,放出舊機油,還原固定閥門;3.開啟機油蓋,利用漏嘴加入機油,檢視是否過安全線。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開啟發動機罩,開啟機油口蓋;用扳手擰鬆放油螺絲慢慢放掉機油,更換機油濾清器,檢查放油螺絲是否還可用;擰緊濾清器放油螺絲;放落車輛加入新機油,檢查新機油加註量;蓋機油口蓋,發動車輛;舉公升車輛檢查濾清器放油螺絲是否漏油;放落車輛,10分鐘拉出機油尺檢查機油液位是否正常。

19樓:哈哈哈

更換機油,首先,讓車跑一段時間,車子熱,機油會變稀,開啟機油底部螺絲,把油放出來,放完把油底螺絲擰緊,到上面找到注機油的油口,把機油倒入裡面就可以,不要超過機油上限,就可以了。

20樓:賽白努

開啟機艙蓋–擰開機油蓋–把車公升起(有地溝也行)–準備接油盤–擰開放油螺絲–卸下機油濾芯–舊油放乾淨後擰緊放油螺絲–換上新機油濾芯–加註新機油–加註到三公升時拔下機油尺**機油位置,加到油尺刻度上線即可–擰緊加油蓋–插好機油尺–換好空氣濾芯–打車著火–檢查油底殼放油螺絲和機油濾芯有無漏油–檢查完畢把車放下關閉機艙蓋換油完畢。

更換機油的詳細步驟是什麼

更換機油的步驟

更換機油的步驟

21樓:老吳生活百科

1、首先要到正規的地方購買適合的機油,保證機油沒有過期,就可以準備放置舊機油。放置舊機油時,除了要準備好放舊油的容器,還要注意放的位置,應該在車輛發動機艙下部有底殼的下方。

2、將放油螺栓擰開以後將舊機油放出,當舊油基本上不會再流出來以後,重新將放油螺栓安裝好,安裝時不要按的太緊。

3、利用工具將機油濾芯擰開,再取出來,可能不同的車子機油濾芯的位置不同,可以根據在取出之前了解一下。

4、將所有的螺絲擰緊以後把新的機油倒進發動機油箱內即可,新增的量應該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中間,不能低於最低刻度線,也不能高於最高刻度線位置。

除了正確更換機油以外,也要注意,每次更換機油時,都要更換機油濾芯。

換機油步驟,更換機油時,詳細的步驟是怎樣的?

按照 使用說明書 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準備適用的機濾及工具。將車子舉公升到合適高度,開啟加油蓋,卸下放油螺塞。舊油排放到容器裡,排淨沖淨,同時更換機油濾芯,擰緊放油螺塞。加新機油,加註至油尺上刻線時,起動發動機,讓機油迴圈,觀察有無洩漏情況。熄火後等待10分鐘再檢查液位,應處於油尺刻線要求的位置。更...

本田冠道顯示更換機油,換機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嗎

車輛顯示更換機油就說明機油的壽命已經快到使用的極限了,建議車主內盡快去更換機容油。大家都知道機油的作用就會潤滑發動機內部的部件。如果機油使用到極限也沒更換機油,因為機油已經到使用的極限,繼續使用下去潤滑效果會沒有,而且也會形成油泥,萬一油泥堵塞油道了,機油就無法在發動機內部迴圈,導致發動機損壞。換機...

每次更換機油都要需要更換機油濾清器嗎

機濾也就是機 bai油濾淨器,位於du發動機潤滑系統中zhi。上游是 機油幫浦dao,下游是發動機中需要潤滑內的各零部件。容 機濾的作用 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 空氣中雜物的進入 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機濾對來自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