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會計方面的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書名盡可能詳盡點。

2023-05-08 09:15:04 字數 3339 閱讀 4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的專業課可能不一樣,我列出幾個學校的資訊,參考一下吧!

北京大學的科目: (101)政治 (201)英語 (303)數學三 (886)企業管理。

中國人大 (101)政治 (201)英語 (303)數學三 (843)管理綜合(含管理學、營銷管理、財務管理)

北京交通大學 (101)政治(含法律碩士) (201)英語(含法律碩士) (304)數學四 (802)會計及專業基礎(微觀經濟學和會計學各佔50%)

參考書目:《會計》,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用書,注會考試委員會;《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三版),高鴻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會計專業,考研除了英語政治外 一定會考數學的,一般是數三,或數四(數三,數四統稱經濟類數學)其中,數學就是你所說的專業1,專業課2就是會計的專業考試了,學科專業是分方向的,比如分成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當一般來講,考研初試時,這些不同方向的專業課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內容也比較綜合。看什麼參考書,你應該看看擬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和參考書目。另外,糾正一下,會計學不屬於文科,屬於經濟管理類學科,所以一定要考數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營銷管理、財務管理r

會計類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劇珠玉

回答>

提問專碩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是包括三個學科嗎,分別是哪三本書回答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一、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捲麵結構:

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分值分布:

1、數學(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75分、2、邏輯推理(30題,每題2分)共60分、3、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共65分。二、英語二,捲麵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

滿分為100分。分值分布:語言知識運用(完形填空)20道題10分、閱讀理解(part a)20道題40分、閱讀理解(part b)5

5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

2、學碩除了考①101思想政治理論和②201英語一③303數學三外,還有1門專業課通常是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專碩初試科目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和②204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在複試中進行考核。

4、建議檢視擬報單位的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6樓:手機使用者

會計類研究生考研科目:①政治②英語一③數學三④(810)會計學。

注意:其中第四門專業課是學校自命題,各個學校的考試內容不一定相同。朋友選擇目標院校後,務必檢視其研究生招生目錄,詳細了解其考試內容。

會計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7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會計專業研究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如下: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

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一。③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會計專碩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學本科畢業生(一般應具有學士學位)、從事會計或相關領域的實際工作兩年以上者。

入學考試的筆(初)試採取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閱卷。

面試由各單位自行組織。各單位結合筆(初)試、面試、個人經歷和工作業績組織錄取。

培養方式與學習年限:培養方式一般為非全日制(即主要為半脫產和在職學習)方式。

學習年限一般為二年半至四年。

會計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8樓:98聊教育

會計學術碩士考試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數學三》、《專業課》。

會計專業碩士考試包括初試和複試兩部分,初試與複試科目不同。

初試科目為《管理綜合》和《英語二》,管理綜合以數學、邏輯和寫作三部分組成,而英語二以完形填空、閱讀理解、英文翻譯和英文寫作四部分組成。複試科目為《思想政治》、《專業基礎》、《個人能力》和《英語水平》等。

會計考研複試

會計專碩不考專業課(中財,管理會計,審計學,財務管理),但複試對於專業課的要求比較高,一般包括專業課筆試和專業課面試,當然也會包括政治科目。但是也有院校的政治科目不計分,只要你能及格就好。

會計學碩複試較專碩好得多,一般為比1,若以此而懈怠是萬萬不可的。學碩複試的時候,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個人科研專案的相關問題。

會計專業考研都考哪些科目啊?

9樓:高頓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考研究生考哪些科目,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的科目一般是外語和專業綜合。考試者選擇的專業不同,所要完成的考試科目也有所不同。如 管理學專業,一般要完成兩門外語和管理類聯考綜合科目。非行政類專業考試科目為3 4門,包括政治 英語 數學和綜合課程。在具體科目中,考生選擇的專業是什麼為準。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相等 同等學力的考試科目...

研究生要考那些科目啊,研究生要 考那些科目啊?

1.政治理論 滿分為100分 報考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 mba 者考綜合能力 滿分為200分 2.外國語 滿分為100分 3.統考數學或一門業務課 滿分各為150分 報考教育學 歷史學 醫學門類者,考專業基礎綜合 滿分為300分 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門類公共基礎 滿分150分 4.業務課 滿分為1...

會計專業研究生考哪些科目,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會計考研必考科目 共考四門,英語 政治 數學 專業課。英語政治數學,全國統考,其中數學分數學。一 數學。二 數學。三 數學四,會計一般是考數學三,包括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與統計。再就是考專業課,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其中英語和政治各佔一百分,數學和專業課各佔一百五十分。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會計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