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稿申論格式,申論發言提綱格式和范文是什麼?

2023-05-08 09:20:02 字數 2484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講話稿格式:

講話稿在格式上,五大要素可以不用齊全:如「發文單位」、「發文日期」可不用。在形式可如下:

標題。主送單位:

正文(分段書寫)

在內容上,正文的開頭=開場白+介紹自己+引出主題(可以交代背景、意義);正文但是根據不同的題也稍稍有所變化。比如即時性講話稿(就是現場要唸的)我們不需要寫標題,對於書面性的比如要刊登在****上的文章就需要寫標題,所以具體寫不寫還要看情境和要求。發文物件一般不需要加尊稱,個別時候落款也是不需要書寫。

的主體部分則找材料要點,並有條理組織好;正文的結尾部分,表示感謝,或者謙虛結尾。

2樓:舒服又文雅的雪花

在申論中,講話稿屬於演講類的應用文。其一般格式:標題+主送單位+正文+結束語。

關於福喜事件發言稿。

記者朋友、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作為福喜事件處理的主要負責人,很高興與在座各位會面。福喜集團通過過期食品回鍋重做、更改保質期標印等手段加工過期劣質肉類,嚴重危及人們的身體健康,影響到整個食品行業健康發展。

事件發生後,**採取「零容忍」態度,嚴肅處理該事件。

一、在上海市委、市**的領導下,上海食藥監、公安等部門迅速立案調查,責令福喜公司停止生產、封存所有問題食品,並配合調查。二、責令福喜公司將封存在各地的問題食品全部召回歸集倉庫,並在相關部門的監督下,對問題食品統一實施焚燒、填埋等無害化處理,同時,各地經營、使用福喜公司產品的企業也已將問題食品採取下架、封存等措施。三、對涉案負責人,法院、公安等部門已立案和拘捕,並深入調查。

關於該事件,我們將繼續加大追查和處理力度,後續工作會及時公開,希望大家關注。謝謝各位!

申論發言提綱格式和范文是什麼?

申論發言提綱格式和范文是怎麼樣的?

申論講話提綱格式

申論講話提綱的格式是什麼

3樓:帳號已登出

二、建設背景:當前經濟社會獲得很大發展,人們在度假方式上,重視享受閒適。這種觀念也正是社會更加成熟自信、文明進步的一種表現,體現了後工業時代的幸福導向型生活。

隨著這種觀念的流行和它所催生的產業經濟,未來人們會有更加豐富多彩的選擇。

三、建設意義:(一)可充分利用我市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以休閒生活為賣點贏得遊客青睞;(二)可打造旅遊生活城市,讓遊客和市民享受現代化便利條件,過上一種健康閒適的幸福生活。

四、具體措施:(一)成立工作專組,明確職責,通過「調查研究」「諮詢論證」「規劃建議」為市委、市**出謀劃策。(二)深入調查研究,系統的提出了「打造休閒生活旅遊城市,提高居民幸福感」的構想,重點圍繞我市旅遊資源。

加強規劃建設,將現代化理念與傳統生活方式相結合,進一步打造「四季如春、休閒養生」的打造休閒生活旅遊城市。(三)倡導休閒生活要考慮全面細緻,以現實為基礎,尊重公眾的自由選擇權,將選擇權交給公眾,引導公眾自覺響應。

提綱」書寫是公考較熱門的考點,要求考生書寫應用文。

時以綱目式書寫,以上示例可以參考。

4樓:獒龍

一、標題。二、建設背景。

三、建設意義。

四、具體措施。

申論講解稿格式

5樓:象拔蚌燒賣

講解稿其格式應該包括標題+發文物件+主體。標題有兩種寫作方式,第一種直接寫文種,如「講解稿」,第二種為「關於xx的講解稿」,兩種方式均可;其次,發文物件即接收方,若題幹中已指定接收方則直接書寫,若題幹中無明確指定,可寫「各位同志」或「各位同仁」等,發文物件在評分標準中不會過分苛求,合理即可。

格式注意需第二行頂格書寫;最後,重要的是主體部分應如何寫,主體包括三部分,分別為開頭+正文+結尾。開頭部分即開場白,發文事由,首先應介紹講解物件的具體情況;另一方面,正文部分根據指定材料中的內容有什麼答什麼,對其進行歸納概括;最後結尾可寫講解物件取得的成績或者感謝大家的光臨等。

講話稿中成語,講話稿中四字成語

你好 頭頭是道 娓娓而談 信口開河 夸夸其談 理直氣壯 侃侃而談 笨嘴拙舌 滿舌生花 信口開河 花言巧語 胡編亂造 無稽之談 海闊天空 無所不談 拾人牙慧 老生常談 油嘴油舌 巧舌如簧 信口雌黃口若懸河 侃侃而談 能說會道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語無倫次 磕磕巴巴 吞吞吐吐 結結巴巴 期期艾艾 希望採...

在撰寫領導講話稿時,如何把握「高度」?

所謂領導講話,就是領導者為實施領導,在各種會議上所作的指示性發言。那麼領導講話稿,當然也就是指各級領導人在各種重要會議上所作的帶有指示或指導性講話時所用的文稿。領導講話稿是領導者從事領導管理活動的重要載體和手段。講話寫作是乙個複雜的綜合過程。很多從事公文寫作的工作者,都曾遇到領導講話沒有高度,不能很...

國旗下講話稿行為規範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行為規範從小事做起》

播下一種行為 收穫一種習慣 播下一種習慣 收穫一種性格 播下一種性格 收穫一種命運。在素質教育的今天 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 顯得尤為重要。而培養學生的人格需要從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入手。而習慣又是經過反覆練習而形成的較為穩定的行為特徵。對於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 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一 通過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