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更換機油都要需要更換機油濾清器嗎

2021-03-04 09:01:28 字數 616 閱讀 7960

1樓:失落葉

機濾也就是機

bai油濾淨器,位於du發動機潤滑系統中zhi。上游是

機油幫浦dao,下游是發動機中需要潤滑內的各零部件。容

機濾的作用

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空氣中雜物的進入、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

機濾對來自油底殼的機油中有害雜質進行濾除,把潔淨的機油供給曲軸、連桿、凸輪軸、活塞環等運動副,起到潤滑、冷卻、清洗作用,延長零部件的壽命。

機濾要定期更換

濾清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其過濾效能會下降,通過過濾器的機油壓力會大大降低。

油壓降低到一定程度,機濾旁通閥會開啟,未經過濾機油會通過旁路進入油路,攜帶雜質的會增加機件磨損,嚴重時,甚至會堵塞油道,造成機械故障。所以機濾要定期更換。

機濾更換週期

經常使用的汽車,每行駛7500km,應更換機油濾清器。在惡劣條件下,如經常行駛在多塵的道路上,應每行駛5000km更換。

因此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濾

不更換機濾,那麼舊機濾的25%左右的汙染物會重新進入機油中迴圈,不僅增加磨損的機會,還降低新機油的效能。所以,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濾,有利於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本田冠道顯示更換機油,換機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嗎

車輛顯示更換機油就說明機油的壽命已經快到使用的極限了,建議車主內盡快去更換機容油。大家都知道機油的作用就會潤滑發動機內部的部件。如果機油使用到極限也沒更換機油,因為機油已經到使用的極限,繼續使用下去潤滑效果會沒有,而且也會形成油泥,萬一油泥堵塞油道了,機油就無法在發動機內部迴圈,導致發動機損壞。換機...

每次換機油都要更換放油螺絲嗎,每次換機油都要換機油口螺絲麼

這個可以自由選擇的,我這次保養換了,因為之前就換過一次,這顆已經用了幾個週期了,而且這次看到油底殼有滲油現象,之前從來沒有過,技師說可能是螺絲不好了,所以就換了 4s的技術給我解釋說,邁騰車的螺絲做得軟 呵呵,呵呵,夠仔細的,這事你也關心?看來我做事夠省心的。河南是個好地方,4月份剛玩了一圈。4s的...

更換機油的具體過程?換機油步驟?

第一步 汽車開到舉公升機上後熄火,然後使用舉公升機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第三步 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