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冠道顯示更換機油,換機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嗎

2021-03-04 09:01:28 字數 631 閱讀 7309

1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顯示更換機油就說明機油的壽命已經快到使用的極限了,建議車主內盡快去更換機容油。

大家都知道機油的作用就會潤滑發動機內部的部件。如果機油使用到極限也沒更換機油,因為機油已經到使用的極限,繼續使用下去潤滑效果會沒有,而且也會形成油泥,萬一油泥堵塞油道了,機油就無法在發動機內部迴圈,導致發動機損壞。

換機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嗎?

2樓:八維教育知道

一般來說汽車正常保養機油機濾是要一起更換的,如果換機油不換機濾的話,機油很快會變髒的,達不到理想的保養效果,最好一起更換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更bai換新機油時必du須同時更換新的機油濾芯。zhi機油濾芯是用dao來過濾機油中的版雜質、金屬屑權、油泥等髒汙的,經過過濾的機油才能保持乾淨清潔,可以延長機油和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如果更換機油時不換機油濾芯,則新機油加註後,經過機油濾芯時,存留在濾芯濾紙中的髒汙會汙染新機油,使新機油迅速變髒。另外,機油濾芯長期不換,會使得濾芯過濾效果大大降低,基本上達不到過濾效果,長期行駛會快速磨損發動機內部機構,嚴重的會造成燒機油。

建議更換機油時同時更換濾芯,不要為了省小錢而花了修車的大錢。

更換機油的具體過程?換機油步驟?

第一步 汽車開到舉公升機上後熄火,然後使用舉公升機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第三步 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

每次更換機油都要需要更換機油濾清器嗎

機濾也就是機 bai油濾淨器,位於du發動機潤滑系統中zhi。上游是 機油幫浦dao,下游是發動機中需要潤滑內的各零部件。容 機濾的作用 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 空氣中雜物的進入 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機濾對來自油...

保養換機油必須換機濾嗎

小保養換機油 一定要更換機油濾芯的,機油濾芯的作用就是過濾機油中絕大部分雜質,保持機油的清潔,從而保證摩擦表面的良好潤滑,延長其使用壽命。機油濾芯就好像發動機的腎,不僅每次都要換,還要和機油是使用週期搭配起來一起換。以我個人為例,機油用的是進口gt魔力紅機油,基礎油是pao的,所以比三類基礎油的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