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寶寶拉肚子,兩個月寶寶拉肚子

2023-05-08 07:35:03 字數 2672 閱讀 3867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寶寶胃腸作用弱,在平常一直也有腹瀉的狀況,例如著涼、過度餵養等,全是造成寶寶拉肚子的關鍵原因。在孩子拉肚子時,爸爸媽媽應當給孩子調節飲食搭配,而且要提前準備一些可以止瀉的食物。那麼,9月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的更快呢?

1、蘋果泥:在蘋果裡邊有很多阿拉伯膠、單寧酸,具備收斂性、治腹瀉的作用,因此很合適孩子拉肚子時服用,並且煮蘋果的治腹瀉實際效果最好是。父母將蘋果防水防火煮開後,將其刮成糊狀餵給寶寶就可以。

2、焦公尺湯:發覺孩子拉肚子時,就可以給寶寶。

2樓:受舞

你好,孩子出現腹瀉症狀不能盲目的濫用藥物,需要先去醫院通過做血常規、便常規的檢測來明確**,如果腹瀉是因為感染了病毒所引起需要通過對症**和支援**來維持病人的生命體徵正常。如果是細菌**染所導致需要通過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來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抑菌消炎,如果是由於各種非感染性因素所引起的腹瀉需要服用止瀉藥物止瀉並注意近期的飲食調理。

兩個月寶寶拉肚子

兩個月的寶寶開始拉肚子了 怎麼回事

寶寶兩個月拉肚子怎麼辦

3樓:來自新神洞個性的百合

兩個月的寶寶拉肚子,寶寶這麼小,可能還沒有攢肚,這種情況下如果拉的次數比較多,我們還是要口服藥物。首先是要預防脫水,防止電解質紊亂,我們可以給予口服補液鹽,既可以補液又可以補充電解質。同時可以給予口服雙歧桿菌或嗜酸乳桿菌等腸道益生菌來調理腸道菌群,還可以給予蒙脫石散等保護胃腸粘膜。

如果考慮是病毒性腹瀉,可以適當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藥物**。

藥物的使用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樓:晨之巴

趕快去醫院給看,寶寶太小了,最好不要給胡亂服藥,這樣對寶寶會不好的。

兩個月的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5樓:三小晴天

兩個月嬰兒腹瀉的常見原因有生理性腹瀉或者是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腹瀉,也可能會與受涼餵養不當的因素有關。少部分可能是感染引起,比如病毒、細菌、真菌,引起的腹瀉。幼兒腸道功能比較脆弱,容易出現腹瀉。

如果腹瀉輕微每次排便不多,食慾和精神狀態又比較好的就可能是生理性腹瀉,一般不會很嚴重。如果腹瀉比較明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就是餵養方面:

母乳餵養不需要限制,可以繼續餵養,注意餵養後拍嗝緩解消化負擔。如果部分患兒可能會存在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過敏,就要改用無乳糖的奶粉或者是深度水解甚至是游離氨基酸奶粉餵養;第二個是預防脫水:腹瀉明顯有脫水徵象的可以應用口服補液鹽來補充我們的水分和電解質,來**和預防脫水;第三個就是對症**:

可以口服益生菌、蒙脫石散等止瀉來對症緩解腹瀉的症狀,有助於縮短病程。應用藥物當然要在醫生指導下來應用。

兩個月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6樓:欣欣老師解惑

寶寶拉肚子了,家長不要驚慌,也不能不放在眼裡,應做好以下幾件事:

1、千萬不要禁食。不論何種**的腹瀉,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喂,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嬰兒每次奶量可以減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

如果減量後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公尺湯,或哺喂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已經加粥等輔助食品的嬰兒,可將這些食物數量稍微減少。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保證喂水。

2、早期發現脫水。當嬰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發燒、口渴、口唇發乾,尿少或無尿,眼窩下陷、前囟下陷,嬰兒在短期內"消瘦",**"發蔫",哭而無淚,這說明已經引起脫水了,應及時將病兒送到醫院去**。

3、預防脫水。用口服補液鹽不斷補充由於腹瀉和嘔吐所丟失的水分和鹽分,脫水便不會發生。口服補液鹽(ors)1000毫公升,內含氯化鈉3.

5克,碳酸氫鈉克,氯化鉀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醫囑,但預防脫水和**脫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補液鹽含糖濃度為2%,研究證明這種糖濃度最利於介導鹽和水進入體內,以補充腹瀉時的損失,它的效果已被世界公認,是預防和**腹瀉脫水的良藥。

4、不要濫用抗生素。許多輕型腹瀉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藥物**就可自癒;或者服用媽咪愛等微生態製劑,思密達等吸附水分的藥物也很快病癒,尤其秋季腹瀉因病毒感染所致,應用抗生素**不僅無效,反而有害;細菌性痢疾或其他細菌性腹瀉,可以應用抗生素,但必須在醫生指導之下**。

7樓:網友

用熱毛巾敷在寶寶肚氣眼上熱敷,有可能緩解症狀,最好去醫院看看畢競寶寶還小,耽誤不得。

8樓:靜待花開

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多喝點水,寶媽飲食要注意點,不能吃涼的。

9樓:一葉小船

寶寶的腹瀉會導致消化功能降低,所以這個時候進食並沒有好處,就不給寶寶吃東西。而其實這是錯誤的,雖然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喂,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如果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公尺湯,或哺喂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

並且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保證喂水。

寶寶出現這種情況後要預防脫水,如果寶寶出現了腹瀉的情況,那麼就要及時的為寶寶補充水分。這是因為不管是腹瀉還是嘔吐都會導致寶寶體內的水分流失,經常這樣的話,很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大家在平時可以給寶寶口服補液鹽含糖濃度為2%,研究證明這種糖濃度最利於介導鹽和水進入體內,可以很好的補充腹瀉時的損失,這種口服液的補水效果非常好,是一種預防和**腹瀉脫水的良藥。

如何判斷寶寶拉肚子將近兩個月的,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對於醫生來說,診斷 腹瀉病主要依據腹瀉病的診斷指南,現在認為可根據兩個方面來判斷 大便的形狀和大便的次數。如果寶寶的大便性狀表現為稀水 稀糊狀,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增加2 3次以上,就可以初步診斷寶寶出現腹瀉。這兩方面主要還是以大便的性狀為主,如果寶寶一天拉3 4次大便,但每次都是成形的,我們則不認為是...

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寶寶出現腹瀉,最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不要以為就是簡單的吃壞了肚子,或者著涼了 也不要擅自給寶寶吃止瀉藥。因為,引起寶寶腹瀉的原因多種多樣,媽媽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腹瀉可能1 生理性腹瀉 生下沒幾天就開始腹瀉,每天大便薄薄的,呈黃色或黃綠色,少則2 3次,多則4 5次,時間長達幾個月,甚至半年...

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七個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

建議您到當地有資質的小兒推拿場所考察下,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一 小兒推拿適用於哪些人群?答 大量臨床實踐證實,小兒推拿對各種腹瀉 消化不良型 率達99 小兒感冒 發燒 咳嗽 厭食 嘔吐 積滯 便祕 遺尿 夜驚 盜汗 斜頸 溼疹 疝氣等療效顯著。二 小兒推拿主要針對多大的孩子?答 小兒推拿適合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