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吃多了怎麼辦,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2023-01-14 09:40:02 字數 2630 閱讀 4697

1樓:文

兩個月的寶寶,一頓大概吃90至120毫公升,一天也就是五到六頓,如果吃90毫公升,大概是六頓或者七頓。寶媽可以根據這個標準來喂寶寶。一次少吃一些,一天多吃兩頓,讓寶寶有時間來消化,不要一次吃太多。

寶寶吃多了會容易消化不良和脹氣,此進可以通過按摩肚子的方式來緩解。讓寶寶平躺,寶媽面對著寶寶,將雙手搓熱之後,覆蓋在寶寶肚臍周圍,按順時針的方向進行雙手交替按摩,要注意動作一定要輕柔一些,不要弄傷弄疼寶寶。

要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尤其是天冷的時候,寶寶的腹部著涼,也會導致消化問題,或者是腹瀉等腸胃症狀。可以在內衣裡再穿一件。夏天可以穿肚兜,冬天建議穿個肚圍,可以同時給腹部和後背保暖。

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禽肉類、魚類等可提供優質蛋白質,宜多食用。

2、哺乳期應該盡量做到食物種類齊全,不要偏食,數量要相應的增加,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就是說除了吃主食穀類食物,副食應該多樣化,一日以4-5餐為宜。

3、哺乳期應攝入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等成分,海藻類還可以供給適量的碘。

4、哺乳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乳母鈣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乳及乳製品含鈣量最高,並且易於吸收利用,每天應供給一定數量。

5、哺乳期為了預防貧血,應多攝入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肉類、魚類、某些蔬菜、大豆及其製品等。

2樓:小小幾公尺

小寶寶吃多了容易積食,就是肚子鼓鼓的,並且會便秘,一定要控制飲食,少吃多餐,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3樓:蘇生貴氣

2個月嬰兒餵養指南這個時期的嬰兒,哺乳的次數一般以每天7次為宜。因嬰兒食量大小各異,哺乳時間間隔有時是2個半小時,有的是4個小時或5個小時。

母乳餵養是特別為嬰兒準備的:它含有適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支援嬰兒的生長發育。母乳餵養的嬰兒比喂配方奶的嬰兒需要更多次哺喂,因為他們吸收得更快。

另外,母乳餵養的嬰兒無需新增水分。

每隔5天在同一時間稱一次體重,在5天中體重增加150~200克,說明母乳充足,孩子吃得很好;如果5天中體重增加不到100克,且嬰兒夜間頻繁醒來,就說明母乳不能滿足孩子的需要,應該新增一至兩次配方奶。可以在下奶最困難的時候(一般是在下午4~6點間)加一次。每次100ml的配方奶。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的寶寶除了要餵母乳或配方奶粉餵養外, 還應該喂他吃各種果汁和菜水,其品種和量可以適當地增加。

1、餵養方式:建議按需喂哺,每次哺乳間隔可延長到3-4個小時,喂五次奶就可以了。但也因人而異。如果母乳不足的話,可以採用混合餵養的方式。

2、補充水分: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在4個月以前,一般是不需要另外加水的;但人工餵養的寶寶則需要在兩次哺乳之間喂一次水。

3、服用魚肝油:嬰兒從出生後第1-3個月開始就應該酌情新增魚肝油以促進鈣、磷的吸收。劑型、藥量和服藥期限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否則攝入過量會引起中毒症狀。

天氣好時帶寶寶到室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這時,可以把寶寶豎抱起來,豎抱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寶寶疲勞。兩三分鐘後,選擇寶寶精神好的時候結束,然後再按摩寶寶的背部。

兩個月的寶寶吃太多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1-3個月寶寶的胃內容量是90-150ml,母乳的排空時間是2-3小時,奶粉的排空時間是3-4小時,但寶寶也是有個體差異的,你寶寶的胃口是很大。

6樓:12345a幫助

吃得多的小孩肯長。一般情況下,小孩知道自己該吃多少的,他要是覺得飽了,哪怕一口也不會多吃的。如果積食了或者不舒服就會不想吃東西。

一般小孩是一陣子胃口好,就吃得多,過一陣胃口不好,就不怎麼想吃東西,交替迴圈。

兩個月寶寶積食了怎麼辦

7樓:網友

兩個月的寶寶積食了,要喂一點水寶寶,然後要盡量少喂多餐,不要喂太飽,餵個七分飽就可以了。

8樓:關涵桃

即使你可以給他做做排氣操按摩一下腹部多揉揉揉肚子多喝點水。

9樓:慧華老師**解答

兩個月寶寶積食了,應該控制一下寶寶的餵奶量,可以給寶寶增加1些益生菌調改善症狀,改善症狀。

10樓:方浩思

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到正規的醫生裡面去檢查一下。

11樓:車上的魚魚

兩個月的寶寶積食了,怎麼辦?寶寶積食的話是因為寶媽吃了一些上火的東西,還有太油膩的食物,應該給寶寶吃一些媽咪愛,調理一下腸胃。寶媽要多吃清淡的食物。

12樓:神靈物合一

可以補充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功能。

兩個月的寶寶奶吃多了會撐到嗎

13樓:網友

你好:據你的描述考慮不會撐壞的, 指導意見: 建議隔3小時後再餵母乳,時間不到哭也不給吃,那只是小兒的一種口慾,而並非真的餓了。

14樓:果果愛**

如果是母乳就不用擔心,按需餵養即可,寶寶會自己控制的。如果是奶粉寶寶就盡量按時餵養,以免過度餵養,把胃撐壞了。

兩個月寶寶閃到腰怎麼辦,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2個月嬰兒餵養指南這個時期的嬰兒,哺乳的次數一般以每天7次為宜。因嬰兒食量大小各異,哺乳時間間隔有時是2個半小時,有的是4個小時或5個小時。母乳餵養是特別為嬰兒準備的 它含有適量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支援嬰兒的生長發育。母乳餵養的嬰兒比喂配方奶的嬰兒需要更多次哺喂,因為他們吸收得...

兩個月的寶寶感冒怎麼辦,兩個月大的嬰兒感冒該怎麼辦

多讓寶寶喝水,觀察一下有沒有發熱反應,38.5度以下是不用看醫生的,相信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同時多給寶寶物理降溫.超39度最好去醫院了.如果是單純的感冒,還是讓寶寶多吃多休息多喝水,寶寶會恢復的 寶寶感冒養護全方位 80 90 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種 佔10 20 的感冒是...

如何判斷寶寶拉肚子將近兩個月的,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對於醫生來說,診斷 腹瀉病主要依據腹瀉病的診斷指南,現在認為可根據兩個方面來判斷 大便的形狀和大便的次數。如果寶寶的大便性狀表現為稀水 稀糊狀,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增加2 3次以上,就可以初步診斷寶寶出現腹瀉。這兩方面主要還是以大便的性狀為主,如果寶寶一天拉3 4次大便,但每次都是成形的,我們則不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