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閃到腰怎麼辦,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2022-12-31 09:20:02 字數 806 閱讀 1027

1樓:蘇生貴氣

2個月嬰兒餵養指南這個時期的嬰兒,哺乳的次數一般以每天7次為宜。因嬰兒食量大小各異,哺乳時間間隔有時是2個半小時,有的是4個小時或5個小時。

母乳餵養是特別為嬰兒準備的:它含有適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能夠支援嬰兒的生長發育。母乳餵養的嬰兒比喂配方奶的嬰兒需要更多次哺喂,因為他們吸收得更快。

另外,母乳餵養的嬰兒無需新增水分。

每隔5天在同一時間稱一次體重,在5天中體重增加150~200克,說明母乳充足,孩子吃得很好;如果5天中體重增加不到100克,且嬰兒夜間頻繁醒來,就說明母乳不能滿足孩子的需要,應該新增一至兩次配方奶。可以在下奶最困難的時候(一般是在下午4~6點間)加一次。每次100ml的配方奶。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的寶寶除了要餵母乳或配方奶粉餵養外, 還應該喂他吃各種果汁和菜水,其品種和量可以適當地增加。

1、餵養方式:建議按需喂哺,每次哺乳間隔可延長到3-4個小時,喂五次奶就可以了。但也因人而異。如果母乳不足的話,可以採用混合餵養的方式。

2、補充水分: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在4個月以前,一般是不需要另外加水的;但人工餵養的寶寶則需要在兩次哺乳之間喂一次水。

3、服用魚肝油:嬰兒從出生後第1-3個月開始就應該酌情新增魚肝油以促進鈣、磷的吸收。劑型、藥量和服藥期限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否則攝入過量會引起中毒症狀。

天氣好時帶寶寶到室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這時,可以把寶寶豎抱起來,豎抱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寶寶疲勞。兩三分鐘後,選擇寶寶精神好的時候結束,然後再按摩寶寶的背部。

兩個月寶寶閃腰了怎麼辦

兩個月寶寶吃多了怎麼辦,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兩個月的寶寶,一頓大概吃90至120毫公升,一天也就是五到六頓,如果吃90毫公升,大概是六頓或者七頓。寶媽可以根據這個標準來喂寶寶。一次少吃一些,一天多吃兩頓,讓寶寶有時間來消化,不要一次吃太多。寶寶吃多了會容易消化不良和脹氣,此進可以通過按摩肚子的方式來緩解。讓寶寶平躺,寶媽面對著寶寶,將雙手搓熱...

兩個月的寶寶感冒怎麼辦,兩個月大的嬰兒感冒該怎麼辦

多讓寶寶喝水,觀察一下有沒有發熱反應,38.5度以下是不用看醫生的,相信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同時多給寶寶物理降溫.超39度最好去醫院了.如果是單純的感冒,還是讓寶寶多吃多休息多喝水,寶寶會恢復的 寶寶感冒養護全方位 80 90 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種 佔10 20 的感冒是...

如何判斷寶寶拉肚子將近兩個月的,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對於醫生來說,診斷 腹瀉病主要依據腹瀉病的診斷指南,現在認為可根據兩個方面來判斷 大便的形狀和大便的次數。如果寶寶的大便性狀表現為稀水 稀糊狀,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增加2 3次以上,就可以初步診斷寶寶出現腹瀉。這兩方面主要還是以大便的性狀為主,如果寶寶一天拉3 4次大便,但每次都是成形的,我們則不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