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寶寶需要喝水嗎,兩個月大的嬰兒需要喝水嗎

2023-03-17 06:55:02 字數 2963 閱讀 4447

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母乳,是寶寶最天然的營養源泉。

在出生6個月內,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母乳可以滿足寶寶的所有營養需求。

母乳中的水分含量超過了80%,所以,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喝水的。

6個月以上的寶寶,已經開始新增輔食,身體對水的需求量增加,可以將少量的水倒入杯中喂他,適時適量的給寶寶補充水分。

2樓:雲夜幽幽

需要的,白開水是嬰兒最好的"潤腸劑"。適當的補充一點水分,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每次喂水量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公升;第二星期45毫公升;1個月後50~60毫公升;3個月時60~75毫公升;4個月時70~80毫公升;6個月時80~100毫公升;8~12個月時100~120毫公升。

每次喂水量大約就是每次奶量的一半。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哦。

3樓:韋默索冰真

病情分析:兩個月。

的寶寶完全可以每天喂一些水,一方面是補充體內缺失的。

水分,另一方面也可以清潔。

口腔。指導意見:建議。

給小孩。適當補充水分,一般每天需要喂一百毫公升即可,不需要太多,並且寶寶不想喝的時候就不會主動喝醫生詢問:

兩個月大的嬰兒需要喝水嗎

4樓:生活中的百科生

母乳餵養的不需要喝水,奶粉餵養的需要喝水。

一般來說,純母乳餵養的6月齡內的嬰兒無需額外飲水。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物,純母乳餵養能滿足嬰兒6月齡內所需的全部液體、能量和營養素。任何配方奶粉都不能與母乳相媲美。

但是由於我國約有70%的母親沒法做到純母乳餵養,因此,沖泡奶粉的水就變得格外重要,3—20公斤的嬰幼兒,每天需要總的水攝入量為公升。

6個月後,嬰幼兒除了母乳之外,也開始直接飲水。

5樓:因為愛所以窮

看血管瘤**方法有多種,比如:傳統的手術、冷凍、同位素、植皮等****血管瘤,都存在**、痛苦大、有疤痕等弊端,同位素**還存在影響嬰幼兒發育等後遺症,傳統****精準度不夠,均是將正常組織與病變組織一同破壞,風險較高,留疤率較大。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病情對症**。

2個月的寶寶需要喝水嗎,兩個月嬰兒要不要喂水

6樓:愛之翼

在日常生活中,寶媽們聚在一起討論得最多的問題便是育兒。其中不少寶媽們都會互相詢問彼此帶娃的技巧,如是否給寶寶喝水。那麼對於2個月的寶寶來說,他們需要喝水嗎?

即兩個月的嬰兒要不要喂水呢?

對於是否給寶寶喂水這個話題一直爭論不休,一些人認為不用;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必須要給自己的寶寶喝。其實於兩個月的寶寶來說,是否可以喂他們喝水還要看他們屬於哪種情況下的餵養。若2個月的寶寶屬於母乳餵養,則不用單獨再喂水,因為母乳中的營養成分很高,同時還含有充足的水分,寶寶喝母乳可以有效地為其體內提供水分。

但是對於喝奶粉的寶寶來說,則要看寶寶喝奶粉後的具體情況。如果寶寶出現排便困難、便秘、上火等症狀,則可以少量地喂寶寶一些水,從而緩解相關症狀。

家長們要注意給兩個月寶寶喝水的時候,只能選擇白水,切不可在白水裡加白糖、蜂蜜等食材,這些食材加入到水中後會導致水中糖份超標,兩個月寶寶喝了後不利於其健康。更不能拿市面上的飲料給自己的寶寶喝,這些都是大忌。

2個月嬰兒能喝水嗎?

7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兩個月能喝水嗎。

雖然水無色無味,但是也不意味著孩子從出生開始就可以喝水。對於出生6個月內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母乳中的水分就可以滿足嬰兒的需要。6個月以後當寶寶逐步新增輔食,雖然一開始輔食也以流質食物為主,不過這個時候就可以讓寶寶適當喝水了。

人工餵養和混合餵養的寶寶情況則大有不同,媽媽需要在2次喂奶粉中間加喂一次白開水,簡單的估算方法是每天的配方奶量與水量的比例約為100:15。所以說6個月內的寶寶如果是母乳餵養,那麼不需要喝什麼水,如果是人工餵養和混合餵養,是需要多喝水的。

寶寶喝水的禁忌事項。

1、果汁、豆漿等來代替白開水。

果汁糖分含量很高,容易導致孩子蛀牙。豆漿可適量飲用,但若替代白開水,喝多了可能引起腹脹、腹瀉等不良反應。而飲料不僅增加寶寶胃腸負擔,其中的色素和防腐劑還會影響兒童發育。

2、給寶寶喝純淨水和礦物質水。

純淨水經過過濾後,幾乎不含礦物質,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來說,也是不利的。礦物質水多為人工新增的礦物質,如果確實是純天然的礦泉水,可以適當給寶寶喝一些。反覆煮開的水其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濃度較高,不宜再用。

3、飯前、睡前喝水。

飯前喝水會導致寶寶的胃液被稀釋,不利於食物消化,胃被水撐得鼓鼓的,也會影響食慾。睡前喝太多,一夜下來容易多尿,從而影響睡眠質量。建議飯前半小時喝少量的水,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幫助消化;睡前1~2小時喝水,睡前記得讓寶寶排尿。

4、運動後、出汗時狂喝水。

這樣容易促使血液濃度驟降,增加心臟負擔,也可能造成急性胃擴張。尤其是不要喝冰水,會損傷寶寶嬌嫩的胃黏膜。建議先給寶寶喝少量的水,休息一會兒,再給他喝適量的水。

嬰兒2個月時,需要喂水嗎?

8樓:數位技術小輝

需要。因為嬰兒2個月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光喝奶粉是不夠的,所以需要喂水。

9樓:巨集盛

需要喂水。這個時候就應該給孩子大量的補充水分,才會讓孩子的**越來越好。

10樓:創作者

需要喂水,因為這樣才可以避免上火的情況,同時也可以讓嬰兒的身體有更好的發育。

兩個多月的寶寶要不要喂水

兩個月寶寶體重不增反降,寶寶第二個月不漲體重

寶媽需要去醫院測一下母乳分析,看一下母乳中是否有影響,讓兒保科醫生判斷一下寶寶是否各項指標正常否,抽血測驗是缺失那種元素,還有也有可能是腸道不吸收建議配合益生菌吃。每個孩子不同,建議寶媽去醫院,以醫生給的建議為準,網上的建議只是建議。兩個多月寶寶體重下降怎麼回事?一般來說,只要寶寶營養充足,並沒有出...

二個月寶寶住院沒辦醫保咋辦

問問能不能辦,不能,只有自己花錢了。嬰兒未買醫保,生病住院後不可以報銷。沒買醫保肯定是不可以報銷的,買了醫保要報銷也是有條件的。醫保報銷的條件有以下幾點 一 合作醫療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二 原始發票。三 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其他注意事項 一 報銷範圍 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

兩個月寶寶能喝水嗎,兩個月的寶寶一天應該喝多少水?

很多媽媽為了防止寶寶出現上火的情況,都會特意給寶寶喂水喝。可是也有人認為,寶寶的胃容量是有限的,喝了水就不能喝奶了。所以,寶寶兩個月能喝水嗎?我們一起來看看吧。雖然水無色無味,但是也不意味著孩子從出生開始就可以喝水。對於出生6個月內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母乳中的水分就可以滿足嬰兒的需要。6個月以後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