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用了幾年很卡怎麼辦,用了五年的電腦很卡怎麼辦?

2023-05-08 07:30:05 字數 1958 閱讀 8784

1樓:三叉貓

為什麼手機、電腦剛買的時候很流暢,幾年後就很卡?

2樓:睦仙佛陽朔

電腦用了好幾年了,越來越卡最簡單辦法是重灌系統,或者通過提公升電腦配置或電腦加速。

電腦卡的原因可能是:

電腦的配置過低。

電腦裡的垃圾檔案過多。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的散熱問題,電腦不易散熱也可能造成電腦卡。

用了五年的電腦很卡怎麼辦?

電腦幾年沒用了很卡怎麼辦

3樓:銳恆裝飾

電腦使用小常識:電腦如果長時間不用,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能夠相隔半個月左右,開機5~10分鐘,如果是台式電腦開機過程可以不配備顯示器,5至10分鐘以後,長按開機鍵5秒左右,電腦就會自動實施關機。這是為什麼呢,這種操作是讓電腦硬體「活動一下脛骨」,同時有利於電腦硬體不會因為長時間的存放而損壞!

當然以上只是有條件的情況下!如果長時間電腦不開機,那麼電腦各個硬體都需要理論上的喚醒時間,一般來說3~5天是乙個過程,如果放置的電腦超過2年,那麼這個喚醒時間,就會更長!

如果放置時間長的電腦能夠正常開機,那麼證明硬體是正常的,以下就是操作方法:

方法一:開啟電腦管家,點選全面體檢,再點選病毒查殺,閃電防毒,完成後,點選清理垃圾,選擇清理垃圾,再點選電腦加速,一鍵掃瞄,接著點選一鍵加速,立即清理,最後點選一鍵修復即可。(這個過程稱之為「熱身」)

方法二:滑鼠雙擊計算機,進入頁面,右鍵單擊c盤,選擇屬性,彈出視窗,點選磁碟清理,選擇確定,點選是,待清理完成,勾選想要清理的選項,點選刪除就可以了。

方法三:遊戲或者**電影,電視劇集,最好是有激勵動作特效的,這樣的做法是能夠讓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硬碟,記憶體充分預熱!從而加快電腦硬體的響應速度!

以上就是電腦長時間不用的卡機解決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從二個方面處理一下:

第乙個方面硬體方面:對主機清理一下灰尖,並將記憶體,獨顯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一下,第二個方面從軟體方面,重灌一下系統。

這樣你的電腦就會恢復以前哪麼快了,還想快就要對硬體公升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電腦用久了就很卡怎麼辦?

5樓:陸雪謠

電腦越來越卡,有的時候把網線斷了,重新裝系統,問題依舊,在本地****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偶爾斷斷續續,後面經過檢測發現電腦硬碟中存在不少壞道。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電腦卡頓的解決方法。

電腦卡主要的根本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記憶體不足,大家出現電腦卡的時候,可以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一些程式超佔記憶體,導致記憶體不夠,例如一些大型的軟體,如office、photoshop等。另外如果qq時間執行久了後也會出現佔用過多記憶體,從而出現電腦卡機的情況。

2.部分程序佔用cpu過高,有一些軟體有bug或其它問題,執行時間長了會佔用過高的cpu。

3.電腦系統垃圾檔案過多,例如瀏覽器快取,系統的臨時檔案,以及登錄檔的一些無效登錄檔項,是電腦卡的原因之一。

4.木馬病毒在後台掃瞄、收集資訊,有可能會佔用了過多的系統資源,導致電腦卡的情況。

5.硬體問題,隨著時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軟體對於系統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樣在執行一些大型的軟體、遊戲的時候電腦就會很卡。

6.電腦配置過低 如果確保不是以上原因導致電腦卡,那麼很可能是電腦配置過低。

出現電腦硬體故障一般是硬碟的故障,筆者電腦以前就出現這種情況,電腦越來越卡,有的時候把網線斷了,重新裝系統,問題依舊,在本地****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偶爾斷斷續續,後面經過檢測發現電腦硬碟中存在不少壞道。更換後問題解決,電腦速度明顯提公升不少。

上面總結了一下電腦卡的原因,針對上面的問題一一針對解決電腦卡的情況。

然後判斷是否是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可以使用一些軟體對記憶體進行優化,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將一些佔用過多記憶體的程序進行關閉,來節儉記憶體。

電腦用了四五年了很卡重灌系統有用嗎

這要看具體的情況了 如果是因為硬體配置不夠或是硬體老化造成的卡頓現象 重做系統無任何效果 本人電腦是大約七八年前的了,現在上網頁都卡 重做系統無用 重灌系統會有效果,但是建議最主要的是把硬碟重新分割槽。聯想電腦買了四五年了,現在很卡,重灌系統會不會好用 系統重灌,然後在給電腦個清灰,應該會快些 一般...

電腦卡怎麼辦,電腦很卡怎麼辦?

電腦沒有問題的話就是系統盤垃圾過多或者是系統盤記憶體不足呢!建議清理垃圾,優秀的垃圾清理軟體 金山衛士裡面有個垃圾清理大師挺不錯 還有魔方軟體功能強大 提高電腦速度也不錯!顯示卡不行,遊戲對顯示卡依賴比較大。像lol一類的遊戲,請更換乙個比較給力的顯示卡,1g以上的視訊記憶體才行 重灌系統,平時別胡...

為什麼電腦鍵盤突然不能用了怎麼辦

為什麼鍵盤不能用 一 鍵盤連線線鍵盤不能用 很多使用者日常使用中,會發現突然之間鍵盤按鍵全部無效,鍵盤狀態指示燈伴隨按鍵失靈同時熄滅。使用者在移動鍵盤,或重啟之後,鍵盤又可以恢復工作。此鍵盤不能用現象的主要原因,常常是鍵盤連線線反覆彎折或老化,造成內部連線線斷裂虛接,玩家如動手能力較強,則可以嘗試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