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保險人,並且想退保,我該怎麼辦

2023-05-08 07:30:02 字數 3239 閱讀 1157

1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要是大意買錯保險要退保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的,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些人買保險很不認真隨便亂買,最後又後悔想要退保。那麼退保就不要再馬虎了,退保有哪些關鍵知識點呢?想了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情況下,如果退保就會損失一部分保費,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買了保險之後的10-15天左右,是保險的猶豫期,選擇這個時間段內退保的話通常是不會有損失的;

2.銷售誤導:要是當初在買保險的時候,相關銷售人員有誤導的行為,保險合同不是本人簽名的話想要退回全部保額是很有可能做到的。

如果不是這兩種特殊情況,有損失是在所難免的,能做的是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會比退保划算得多,但是並非所有產品都適用,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還有這幾種情況退保時需要特別注意:

舊保險最好等到新保險的等待期過了再退,這樣的話保障就不會被中斷。

2.健康狀況:若身體上的毛病越來越多了,或許就沒有辦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對於這樣的情況,是不太建議進行退保操作的。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決定了要退保的話,可以先把之前繫結的交保險費的卡餘額清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出現退保後還被扣款的情況,節省了再去和保險公司協商的時間。望!

2樓:星祺際遇

拿出那個女人的**,去你投保的公司找她,如果她辭職了,就拿去法院或警察局。

保險公司以各種理由不給退保,怎麼辦?

3樓:墩墩愛金融

保險公司以各種理由不給退保的,可以向保監會進行投訴。

退保是投保人的權益,在沒有發生理賠的情況下,保險公司一般是沒有理由拒絕退保的。需要退保的,準備好所需的材料提交退保申請,如果保險公司故意不通過退保審核或者提出不合理的退保方案讓投保人簽字的話,首先可以進行友好協商,協商無果的可以向保監會進行投訴。、

需要注意一點,向保監會進行投訴的時候,一定要在工作日的工作時間進行,否則很可能出現不受理的情況。

不是所有的情況保監會都會受理,所以以下幾點一定要注意:

1、投訴物件不是保險消費者本人以及委託人的;

2、同一案件不能重複投訴,提交材料之後便會開始走流程,不要心急重複投訴,不過如果有新的事實或者理由的,可以在諮詢工作人員之後再進行操作;

3、提交投訴一定要確保是屬於保監會管的,如果不是保監會的受理範圍,一般會讓別的單位處理,或者是直接轉到相關單位進行處理,依照官方工作人員提示進行手續辦理即可。

不同地區具體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遇到確實需要進行投訴的情況,那建議諮詢當地保監會了解具體投訴流程及材料之後再提交,以免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在進行退保的時候,需要提供這些資料:

1、退保人的申請書;

2、相關的保險合同和最後的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件;

4、如果委託他人的,則需要投保人的委託書和相關的身份證明等。

辦理完手續後,退保是有一定的時效限制的,但是保費部一般都會拖,如果想快點退就不斷的打**催促,一般都會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退保手續。

保險公司以各種理由不給退保,怎麼辦?

4樓:水瓶問問額

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保險公司總部打**進行投訴,如果保險公司總部也不管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銀保監會打**投訴,相信不久一定能夠幫助你快速退保的。

5樓:談財經宇宇

您好,很榮幸您的問題。一般向保險公司申請退保都是會辦理的,如果出現保險公司不退保的情況,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總部、消費者協會或者保監會進行投訴。法律依據:

保險違法行為舉報處理工作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舉報,是指舉報人認為被舉報人有保險違法行為,依法向中國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反映,申請其履行法定監管職責的行為。本辦法所稱舉報人,是指向中國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舉報保險違法行為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本辦法所稱保險違法行為,是指違反有關保險監管的法律、行政法規和中國保監會的規定,依法應當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行為。

本辦法所稱被舉報人的範圍,包括保險機構、保險中介機構和保險從業人員,以及涉嫌非法設立保險機構、保險中介機構和非法經營保險業務、保險中介業務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

6樓:雙魚愛仕達

你可以把這個保險公司告到保監會,然後讓這個保險公司受到處罰。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如果保險公司一直不給退保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報警讓警察來幫忙處理這件事情。

怎麼起訴保險公司退保?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在以下情況下,投訴保險公司可能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猶豫期退保是最方便快速的,保險公司要全額退保。

2.保險公司有隱瞞、誤導、欺騙等行為,投保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投保,且投保人有清晰、有效、完整合法的證據證明保險公司存在違規行為,有保險公司違規操作的證據。如銷售人員存在代簽,誇大欺騙等行為,或者在購買保險後承諾「返利送禮」等行為也可以全額退保。

3.保險公司沒有及時進行**回訪,保監會違規定,保險公司需要在投保人購買保險之日起的5日內進行**回訪,並進行錄音。

有幫助,望,感謝!

9樓:清晨在雲端

退保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辦理:

1.向保險公司申請退保,比如說可以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服**申請退保。這樣做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向客服諮詢一下退保所需要的具體資料,避免因為資料不齊全而導致無法退保、白跑一趟的情況發生;

2.準備好退保材料,一般是需要準備好投保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保單、保費繳納憑證、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等。其中,解除保險合同申請書一般可以在保險公司官網進行**,或者也可以直接在保險公司填寫;

3.攜帶好退保材料前往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一般會有保險公司工作人員協助辦理退保,通常是收回保單,並給予退保人退保憑證;

4.退保金會在約定時間內打入投保人指定的銀行賬戶中。

水滴的保險,保單去那裡裡領我想退保怎麼辦?

保單要去 領?首先從定義上看,水滴保險既不是乙個公司,也不是乙個產品 它是乙個線上的中介平台,負責 銷售各大保險公司的保險產品。它的 保險產品種類非常豐富,其中也包括了四大險種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那既然是線上的乙個平台,所以它的保單一般都是電子保單,不需要你去特意線下的領取。線上領取的方...

農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我想退保怎麼辦

最近發現很多人退保都是想退重疾險,確實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買了又不太滿意,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挑出乙份可以消滅退保念頭的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 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1 線上退保 這裡給你答案 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2 線下退...

投訴昆明翠璽珠寶 請教大家我想退錢 該怎麼辦 我要沒完太氣氛 太坑人

到處都是這樣,這些導遊和商家都是一丘之貉,現在想要在雲南買到好內的真的玉石很容 難了,更何況是旅遊景區導遊推薦的更不可信了,建議你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拿到鑑定證書,買玉石的收據發票什麼的 到商店裡去退 如果不行就到消費者協會去告。我也是剛從去南回來我去過第二次了,這次在翠璽賣980元的佛,後來在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