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夏天冬天各用怎樣的機油,電單車夏天用哪種機油

2023-05-08 07:35:01 字數 4694 閱讀 7268

1樓:聲美媛莘詩

看粘度指數,sae40是夏季,sae30是冬季(這指的是單季機油),有的如15w-40等的多季代表有的地方是可以一年四季用的。

還有這粘度指數油桶上是必標的,就算假油也不會犯這種錯誤。

其實電單車機油不分冬季和夏季,只分粘度區別。粘度標準的w字母,是代表--35°c,10w-30的可以理解為零下25度--零上30的天氣溫度使用。四季隨氣溫變化自主選擇,一般新車前幾次最好用粘度低的,促進發動機的磨合,跑長途的話選擇20w-50的,以上說的大部分是礦物合成油,半合成、全合成的潤滑油基本上是10w-40或15w-40的,全合成的全年通用。

就是**貴些,但2次換油區間行駛里程更高,一般建議為5000公里以上再換。

2樓:季遠剛冬

這個沒有什麼重要性,冬天**困難可以用好一點的!建議每2000公里更換一次最好,這樣減小磨損可以省油!車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

3樓:網友

四衝電單車機油主要是,散熱,潤滑,密封,好機油受到高溫低溫粘稠度不會變得太大,當然低溫是有一定的範圍,夏天用冬天的機油機油的粘稠度會降低,不會達到較好的效果,從而減少機車的壽命,因此不可亂用。

電單車夏天用哪種機油

4樓:無情的打字機

夏季一般選用10w-40或者10w-30型號的機油。在保證潤滑的條件下,根據使用時的氣溫範圍、發動機溫度以及實際車況,選用適當的機油。

對車況較好、磨損比較小的發動機,則可以選擇粘度小的潤滑油,譬如說5w30,或者10w30;而對於經常高速駕駛,發動機持續高轉速運轉的,或行駛里程已較長的發動機來說,可適當選用粘度稍大的潤滑油,如5w40或10w40。

注意事項:

1、要注意使用的機油質量。

機油的***壞嚴重影響著發動機的保護力度,因此在對機油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質量保證的品牌。

2、夏季更換機油時油量要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

如果新增的機油過多,會增加發動機的曲軸壓力,並且使發動機輸出功率降低,增加油耗,甚至是出現發動機損壞的情況。最為正確的做法就是要根據季節氣候的變化而對機油油量進行調整,夏天的時候不可過多,適度就可以了。

3、夏季機油粘度不是越高越好。

理論上講,氣溫高就得用粘度更高的機油,這並沒有錯。但現時市場上銷售的機油與傳統的使用習慣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而且,現時生產的汽車在新的金屬材料選用、加工精度、電子科技的應用等方面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要求的是一種良好的油膜連續性和流動性,高粘度的機油已經未必適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都行,不過還是用45元一姘的好。

冬天電單車要換防凍機油嗎

6樓:一蓮一荷花

要看當地的最低汽油和使用情況了,一般10w-30的四季機油,可以在零下20度之前正常使用,如果當地最低氣溫在零下20度以上,使用10w-30的**機油就可以了,不用換專用的冬季防凍機油。

一般如果氣溫達到零下十幾度時,也不太適合電單車使用了,低於零下20度時,可以使用5w-30的冬季防凍機油。另外如果電單車在除行駛中時可以放在室內,也可以不換防凍機油。

1、氣溫低於零下20度時,可以使用5w-30的冬季防凍機油。

2、當地最低氣溫在零下20度以上,可以使用10w-30的**機油,不用換專用的冬季防凍機油。如果電單車是放在室內的,也可以不換防凍機油。

看型號。比如5w10—40(5w或10w適合冬天用、後面的40是機油粘稠度)或者15w10—40(適合夏天用)。w前面的數字越低、機油就越耐低溫。

15w10—40的機油冬天會凝結,冷車潤滑不好。

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冬天電單車如果不騎了不用換防凍機油,但如果發動機內的機油已經用了較長時間了,油質不太好了,那麼即使不騎最好也換掉,換普通機油就行了。

8樓:鑽石戰隊

這是必須的,冬天電單車需要換防凍機油,機油上面標註有它的高低溫範圍,10w--30就是,10w代表低溫負25度。高溫30度範圍,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的流動性,所以冬天使用的機油和夏天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所在的地區氣溫,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型號機油。

冬天電單車要換防凍機油嗎

電單車夏天用哪種機油

電單車冬天用什麼型號機油

9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電單車冬天用10w-50或者15w-40型號機油。

電單車機油通常包括電單車發動機潤滑油,電單車齒輪油,電單車減震器油等。飛濺潤滑具有結構簡單的優點,利於發動機的輕量化。但是潤滑效果往往較差,尤其是對於各軸承而言,從外部甩油很難進行充分的潤滑。

電單車夏天用冬季機油,有什麼壞處?

10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電單車夏天用冬季機油,會導致機械部件的磨損。電單車冬季應選用複式粘度的機油,保證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能。每種機油都明確標註了它的標號,比如10w40,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他能使用的最低溫度越低,w後面的數字越大,說明他能使用的最高溫度越高。

所以冬天使用機油要多關注前面數字,在經濟能承受的前提下,越小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是很大,機油有耐最高溫度,但車跑起後,氣冷的車,發動機最高溫,夏冬季差不了太多!普通機油即可!省錢。

12樓:聊雙

只是散熱效果不同而已,夏天用機油散熱效果好一些。發動機沒那麼容易高溫。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機油粘綢冬季機油稀薄,如果夏季用力冬季機油會幫浦不上油導制需要潤滑的部件潤滑不好,加劇發動機磨損降低使用壽命。

14樓:痞子寒寒

跟你講很專業的話你也理解不透,簡單點說吧,冬天的機油很稀,夏天的機油很稠,冬天的機油到夏天的時候變的比冬天的時候還稀,黏度不夠,發動機一熱了以後機油變的跟水一樣了還能起潤滑作用嗎?壞處就是加劇磨損!

15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小,無法形成油膜,容易出現摩損。

電單車冬天用什麼型號機油

16樓:曾塔里

sae 15w-40的機油較好。

1.冬季比較寒冷,室外溫度較低,在這比較寒冷的季節裡,機油的粘度會隨氣溫的降低而變大,從而造成了汽車/電單車的冷啟動困難,而發動機在啟動時造成的磨損也是其他季節的兩倍多。因此,在這種季節裡,就要求機油粘度小,從油槽到達發動機潤滑點的速度一定要快!

好的機油應該在點火1秒鐘之內迅速流到發動機潤滑部位,即使在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下,仍能給發動機提供最好的保護。

2.在冬季的幾個月裡選擇的機油,在效能上一定要優於其他季節更換的機油,好的機油要根據sae粘度級別和api質量級別來選擇。如果api質量級別已確定,換油時,注意外包裝上的sae粘度級別標誌,以「sae 10w-40」為例:

sae指粘度級別,w指適合冬季用的油,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這種機油的低溫啟動性越好,後面的數字等指高溫粘度的大小,數字越大,粘度越高。凡是標明5ww-30或10ww-30的機油都是適合冬季更換的機油。當然,在北京及其以南地區的冬季使用sae 15w-40的機油較好。

17樓:

看各地氣候,長江以北,冬天加5w開頭的或者0w開頭的。南方地區,夏天最好用到50的,這個數字如果你看不懂,看機油瓶上的標號,見到10w-40,就這組數字。

現在一般電單車用機油都用到sf級以上的,越高越好,如果你捨得花錢,可以買全合成的,不過實在很貴,一公升裝得要90-120塊錢。

至於什麼品牌專用機油,那絕對是扯淡,都是騙騙業餘人仕的,不少所謂專用機油都是國內一些不知名的小廠做的,然後再貼個商標,算做什麼本田專用或者yamaha專用,玩車的都根本不會去買那些又貴,質量又差的機油,一瓶35的yamaha機油,用起來還不如二十。

七、八塊一瓶的嘉實多sg超霸。想想發動機的材料都一樣,還什麼特別配方?都是油品最差,利潤最大的才貼品牌專用的。一般機油還是選嘉實多或者美孚這些專業廠商造的機油。

18樓:龍少說紅樓

電單車冬季要用流動性比較好的機油,看瓶子上會有標籤,如10w-50或者15w-40,這裡前面乙個數字就是流動性,10w比15w在低溫下流動性更好,理論上15w的機油使用最低溫度為零下20度,10w的為零下25度。

10w-50基本在全國除東北、新疆以外,可以用年使用。

19樓:一棵包穀

你買 車時說明書上面有的,可能你沒有注意看,一般是用15w 40e型的機油,在機油瓶子外面有這個型號。

20樓:t6殺手

到了冬天了溫度降低當然首先要選擇防凍機油了,除了你那山葉的原裝機油外,其他的牌子我所知道的有 嘉實多 殼牌統一 長城 崑崙 道爾達了,無論以上哪個牌子都最好選其高檔次的用,畢竟你是新車嘛。

21樓:號角

冬天到了,要更換機油,就要更換粘度較低的機油,也就是冬季專用機油,比較好!而且是品牌專用油對車子比較好。

電單車換了機油打不著火,我的電單車換機油後怎麼不好啟動了

電單車換了機油就啟來動源 不了原因如下 1 加的過bai量機油混入燃燒du 室將火花塞淹zhi死,產生打不 著火不啟動 2 加dao了劣質機油。3 機油粘度問題 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更換機油時,電單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 30或20w 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

摩托車一般用什麼機油號,踏板125的摩托車能加殼牌機油嗎

1 摩托車一般用殼牌,嘉實多 殼牌 美孚,埃爾夫,魏爽機油號,踏板125的摩托車能加殼牌機油。2 機油有很多種不是 任何機油都適合使用的。機油檔次也有很多 一般分為 礦物油 較普通,合成油又分為兩種半合成與全合成油品。3 夏季可以用15w 40的機油,冬季可以用10w 40。1 機油的粘度和級別是合...

電單車怎樣掛檔,電單車檔位是怎麼掛的

跨騎式電單車 含太子 巡航式 的國產車和部分進口或合資組裝車,裝置迴圈檔。1 迴圈檔 又稱前後檔 n 1 2 3 4 5 2 國際標準檔進口車中多使用 1 n 2 3 4 5 6 3 還有些國產車子是n 1 2 3 4 5,但不可迴圈。擴充套件資料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