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在市場上很少買到的活帶魚?

2023-05-08 06:35:03 字數 5394 閱讀 95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市場上很難買到的活帶魚,這是因為:帶魚平常生活在20到100公尺的近海,通常都是海捕。帶魚**撈上岸之後,身體內臟會因外界壓力突然減少而膨脹爆裂、血管破裂,眼睛突出,有「出水即死」的說法。

可以參考潛水員深水上岸,潛水員深水上岸時,會因壓力改變,而罹患減壓病、俗稱潛水員病或沉箱病,(decompressionsickness,簡稱dcs),泛指人體因周遭環境壓力急速降低時造成的疾病。這是潛水危害及氣壓病的一種。)

捕撈上來的帶魚容易死是因為壓力變化快,而如果用釣魚的方式捕捉,一般是帶魚自己遊到水層表面的,它有自己慢慢減壓的過程,所以可以通過釣的方式捕捉到活帶魚。

釣上來的帶魚一般都是銀光閃閃的,外面那層銀色"鱗"會保護得很完整,而且釣到的帶很少破肚皮,品相好。

2樓:山人老施

帶魚是深海魚,由於水壓的原因,出水帶魚就死了,1、帶魚沒有魚鰾,快速拉上水面後不會因魚鰾的膨脹或爆裂而死。

2、受食物遷移影響,帶魚以晝夜為單位,不斷地往返於深水層與淺水層。

因此,帶魚只是無法適應快速的壓力變化,而不是不能適應淺水區。其實就連深水作業後的潛水員也需要緩緩上浮以擺脫減壓病的困擾。

3樓:乜許伱卟懂

我們在市場上很少買到活帶魚,主要是由於帶魚的生存環境特別苛刻。帶魚的生存環境對大氣壓以及水質的要求特別高,其次帶魚是沒有魚鰾的。帶魚不能往返淺水區和深水區的。

帶魚被打撈上來以後是很快就死去的,所以我們很難買到活的帶魚。

4樓:元宵圓又甜

之所以市場上很少買到活的帶魚。那是因為它是深海裡面打撈的,他脫離海水的話就會,是很難養活的,這個導致的待遇很難買到活的待遇,因為成本太高,死的話,這樣的成本低一點,而且更容易儲存,大魚的話確實非常的好吃,裡面的刺的話就是乙隻橘次一般買回來的話,簡單的處理一下就可以放到屋裡面用油煎熟,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小孩老人都喜歡吃。

5樓:維修那點事

首先帶魚是生活在深海的魚類,環境氣體壓力比較大,如果打撈上岸之後,空氣中的壓力比較小,而對於體內的壓力比較大,此時很容易讓帶魚快速的死亡,所以說很少在市場上買到活的待遇。

6樓:品法留白

帶魚雖然生活在近海,但是生活習性和深海魚是一樣的,對於水壓有一定要求,所以沒有人工養殖的帶魚。

另外帶魚被打撈上船的過程中,大部分已經死了,剩餘的一部分也存活不了幾個小時,而且帶魚死後很快就會腐爛,所以只有採用冷凍的方式馬上儲存起來。

綜合這些因素,我們在市場上就很少買到活的帶魚。

7樓:我是么妹

因為它是深海裡面打撈的,他脫離海水的話就會,是很難養活的,這個導致的待遇很難買到活的待遇,因為成本太高,死的話,這樣的成本低一點,而且更容易儲存,大魚的話確實非常的好吃,裡面的刺的話就是乙隻橘次一般買回來的話,簡單的處理一下就可以放到屋裡面用油煎熟,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小孩老人都喜歡吃。

8樓:情感答疑王老師

因為帶魚是從深海裡打撈上來的,一上來就是沒有了生命,所以說很少買到活帶魚。

9樓:人山人海你在麼

中國有豐富的物質資源,在地上行走的,在空中飛翔的,在水中游泳的,都可以作為我們餐桌上的食物,然而,與在地上行走的和在天空飛翔的相比,也許更多的人喜歡在水游的,那就是海鮮,作為生活在內陸地區的人,平時吃新鮮海鮮並不容易,大多數海鮮都是在蔬菜市場冷凍的,即使有新鮮的海鮮,品種也很少。

帶魚是中國四大海產品中最常見的,可以在蔬菜市場上看到,但它主要是冷凍的,在內陸地區,應該有很多人吃冷凍帶魚,很少人能吃新鮮帶魚,但是生活在沿海地區的大多數居民也吃冷凍帶魚,市場上帶魚在魚類中相對脆弱,它離開水後不會存活很久,把它描述為「離開水時死亡」並不算過分,它被抓住後,很難找到適合它生活的環境,如果它離開原來的生活環境,它很快就會死去,此外,腐爛速度比普通魚快,不到三小時就有腐爛的跡象,因此,大多數漁民會很快用冰冷凍帶魚,以保持新鮮,並將其放置以備腐爛。沒有活帶魚,原因是什麼呢?

不僅帶魚,許多海洋生物離開水後很容易死亡,除了不適應新的環境之外,外部水和海水本身之間的大氣壓力也存在差異,這些變化是許多海洋生物離開海洋後急劇死亡的原因,雖然帶魚在市場上很常見,但培育帶魚並不容易,培養帶魚相當困難,對養魚戶來說,這一直是個難題。

當購買帶魚時,表面上的銀色東西不需要刮掉,但是越完整越好,就把它帶回家煮吧,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帶魚,最常見的方法是直接油炸,用油油炸或用蒸汽蒸,味道很好,也很美味。

10樓:清雅還如意丶熊貓

除了美味的食物,聽說最多的有:深海魚,被海水擠壓,所以身體很平;在岸上打撈會死,看不到活等等。這些陳述對嗎?

因為帶魚生存的環境只能是在深海,把它打撈上來了它就生存不了。為什麼我們看不到一條活尾巴?它不是深海魚。

它的身體是平的,沒有水壓!」「尾巴只能生活在深水中」也是錯誤的。注:

一般定義為生活在200公尺以下的深海魚類,而生活在50公尺-80公尺以下的帶魚,但這個深度的水壓也足夠大,畢竟人們在游泳池中游泳時可以感受到水壓。漂浮在水面上的尾巴」「出水死」的原因:馬尾被迅速撈上岸後,外部氣壓變小,內部壓力仍然很大;巨大的壓差使器官和組織中的氧和氮與血液分離,阻礙血液迴圈,甚至引起器官爆裂,導致髮尾病(俗稱「減壓病」)的死亡。

注:1。帶魚沒有魚鰾,被迅速拉到水面後不會因魚鰾膨脹或爆裂而死亡。

2。受食物遷移的影響,尾鰭以晝夜為單位不斷地向深水和淺水層來回移動。因此,尾鰭只是不能適應快速的壓力變化,而不能適應淺水。

事實上,即使是深水作業後的潛水員也需要慢慢浮出水面,才能擺脫減壓病的困擾。髮尾和髮尾是如何遊出水面的?俗話說,還沒看到豬跑,我就沒吃過豬肉?

把它放在髮尾上,恰恰相反,更合適:我從來沒見過豬吃完豬肉就跑!事實上,馬尾在水裡游泳的方式既不相同,也不相同,但在水下它是安靜的,但與木材僵硬的馬尾只依靠它的背鰭推動水前進,整個身體在游泳過程中保持僵硬。

當你需要轉彎時,魚會朝某個方向擺動。沒有魚鰾讓馬尾變成這樣。它只能依靠背鰭來防止身體下沉到底部。

所以「生命的意義是運動」是有道理的。為了適應更極端的水壓環境,生活在水深超過7000公尺的許多魚類會分泌大量的物質稱為氧化三甲胺,這是維持細胞滲透壓平衡的必要條件。一些甲殼類動物可以自動產生,而大多數魚類是由食物產生的。

因此,深海魚類主要依靠水壓平衡在深海中生存。人類發現的最深的魚大約在8000公尺之外。

11樓:卑格菲

其實這跟帶魚生活的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雖然說帶魚不是深海魚,但是卻有深海魚的特點,一般生活在30公尺左右的海中。也一般只能在晚上去進行逮捕,因為帶魚喜歡晚上的時候在表層活動,這樣才更好打撈一些,而且想要活著新鮮的賣到市場上,還必須要進行一些裝置儲存,比如說加壓的恆溫箱,因為如果不用這種東西來進行儲存的話,很可能很快就會死去。也是因為水中的水壓和路面上的壓力也是不同的,一旦壓力降低,他們的內臟會瘦到極限,也極有可能會導致內臟破裂而死,所以沒有特殊的裝備,根本就沒有辦法存活。

正因為如此,一般是不能夠人工養殖的,而流入市場的基本上也都是冷凍的待遇,如果想要吃新鮮的待遇,那麼成本就實在是太高了,想一想本來帶魚的營養就十分豐富,而且口感也相對比較好,如果想要花巨大的成本去吃這個待遇的話,那**自然也會非常高。

12樓:小新情感交流

我們在市場上很少買到活帶魚,這是因為帶魚是海陽的魚類,在市場上不容易製造這種環境,所以不能維持帶魚的存活。

帶魚有賣活的嗎

13樓:無雅詩

帶魚沒有活的賣。帶魚被快速捕撈上岸後,外界氣壓變小,體內壓力依然很大;極大壓強差促使器官和組織內的氧氣、氮氣等從血液中析出,阻塞血液迴圈甚至引起器官破裂,導致帶魚死亡(俗稱「減壓病」)。所以在市場買不到活的帶魚。

我們來看一道帶魚的做法:

泡菜白帶魚好吃做法。

需要的食材:

白帶魚、自製泡菜、蒜子、小公尺辣、生薑、香菜、八角、小蔥。

先把帶魚切三四釐公尺的魚塊,然後把魚塊醃製下,先放入適量鹽、料酒,然後用手揉抓均勻,蒜子拍散後切成蒜末,然後把生薑切片,小公尺辣去蒂切小段,小蔥切末,泡菜切小段。

再準備一盤生粉,把兩個雞蛋打散,鍋控乾後倒入食用油,把魚塊放入生粉中裹一層粉,再放入蛋液中裹上一層蛋液,放入油溫六七成熱的油鍋中,炸製表面金黃撈出。

另起油鍋,放入八角、薑片、蒜末放入鍋中爆香,再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炸好的魚塊翻炒均勻,再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繼續翻炒入味,然後再放入清水,泡菜,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

讓泡菜的酸辣味完全融入到魚塊當中,最後在加入適量香醋、糖兩勺提鮮、小公尺辣,再次蓋上鍋蓋燜2分鐘,撒上點胡椒粉即可出鍋,再撒上點香菜和小蔥。這樣一盆又嫩又辣的泡菜白帶魚就做好了。

白帶魚也叫做刀魚,是一種海魚。它的營養價值很豐富,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礦物質,還有營養神經的維生素b族和能夠增強骨骼強度的鈣離子、改善貧血的鐵元素。適量的吃一些白帶魚可以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的進行,但是很少會引起肥胖。

為什麼買不到活的帶魚?

為什麼菜市場上沒有活的帶魚?

14樓:戴蒙崗居

因為深海和陸地壓強不同,一旦離開了深海,空氣中的壓力就會隨之降低。帶魚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膨脹爆裂,最終死亡,所以很少能看到活帶魚。

我們去各個菜市場和超市並沒有見過活的帶魚,都是散裝的或者是精心包裝的冰凍帶魚。其實我們知道,經常見到的活蹦亂跳的魚類大多都是淡水魚,而帶魚是在深海裡的魚類,這跟壓強有關係。

帶魚生活在離海面15~40公尺左右的海水中,終日受著海水的巨大壓力。在漫長的歷史中,帶魚和黃魚有著適應巨大海水壓力的內外部構造,如骨骼薄,肌肉富於彈性。如果終年生活在海水裡的魚,突然**離開水面,外界空氣的壓力要比海水的壓力小得多。

由於壓力的突然降低,鰾內的空氣因外界壓力減少而膨脹起來,甚至會超過了它所能容納的體積而爆裂。此外還能引起體內部分小血管破裂,胃翻出口小以及眼睛突出於眼眶外等等。這些都是使帶魚和黃魚離開海水以後就會很快死亡的原因。

把帶魚養起來可行嗎?

這是有困難的。因為海水魚離開海水後容易死亡。如果精心地選留幾尾活的魚,馬上把它們放到盛有海水的容器內,並保持海水的不變質,而且容器有一定深度,保持適當水壓,是能把魚活著運到菜市場的。

如果菜市場要使它們能繼續活著,就要有海水,這需要一定的技術和裝置,代價太大。

那麼,用淡水來養行嗎?不行。因為淡水的鹽度比海水低得多了。

帶魚對水中的鹽度是有一定適應範圍的,由於海水魚到淡水中,淡水的滲透力小於魚體內的滲透壓,外界的水將大量進入魚體組織內,細胞充水,特別是血液組織受到破壞, 迴圈失調,魚類就會死亡。 所以在菜市場上,不能象鯉魚、鯽魚那樣,用淡水來養著活的帶魚供人們選購。

綜上,人們很少能吃到活著的帶魚,而是把帶魚冰凍起來儲存以防變質。其實冰凍帶魚做成菜餚後也是很美味的,很多人都特別的喜歡。

為什麼市場上賣的都是牛奶,很少見有賣羊奶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 以上。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 分解,延緩 衰老,增加 的...

市場上黃鱔價格高,為什麼很少有人大規模養殖

因為去養殖黃鱔的話成本也是很高的。所以很少有人去養。因為這個東西如果是人工養殖的話,不是特別好吃。可能是因為黃鱔在養殖方面是很難養殖的,所以說很少有人大規模養殖黃鱔。因為黃鱔不太適合大規模養殖,所以養它的人很少 黃鱔的成本非常高,而且也很難養活,所以很少有人大規模的養殖黃鱔。幹的原因就是因為其實他們...

現在市場上賣的紅薯能吃嗎,為什麼現在市場還有紅薯賣,能吃嗎,特別是紫心紅薯,吃起來為什麼是鹹的?

紅薯,又稱甘紅薯 芋頭 紅蕷 紫蕷 番薯 甘薯 山芋 地瓜 線苕 白薯 金薯 甜薯 朱薯 枕薯 紅苕等,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區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河南與山東大部分稱其為紅薯,北京人叫白薯,東北人稱為地瓜,上海人和天津人稱山芋,江蘇南部稱為山芋,而蘇北徐州地區稱為白芋,安徽北方大部分地域和蘇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