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要到市場上交換自己的商品

2023-04-14 13:35:03 字數 2858 閱讀 94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等價物:從商品中分離出來的充當其它一切商品的統一價值表現材料的商品,它的出現,是商品生產和交換發展的必然結果。歷史上,一般等價物曾由一些特殊的商品承擔,隨著社會的進步,**和**成了最適合執行一般等價物職能的貨幣。

貨幣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的特殊商品。

所以 貨幣是一般等價物 但一般等價物不一定是貨幣。

商品指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

而想要交換 首先需要商品有價值。

商品的價值指的是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

所以 價值是商品的本質屬性。

價值是抽象的 無形的 它需要衣服一定的載體而存在。

這個載體就是使用價值。

一把斧頭十塊錢。

這十塊錢是商品價值量的貨幣表示。

十塊錢跟一把斧頭的價值量相等 所以可以交換。

這是商品能夠交換的原因。

而關於使用價值。

十塊錢的使用價值有很多。

可以買菜買公尺 可以坐車吃飯。

而你需要斧頭 所以向斧頭商人讓渡了這十塊錢的使用價值。

而獲得了斧頭的使用價值。

十塊錢跟一把斧頭的使用價值並不相等 它們的價值相等。

價值量是用社會一般勞動時間來衡量的。

在社會一般生產條件下 掙十塊錢同生產一把斧頭所要耗費的勞動時間相等。

所以社會預設兩者的價值量相等。

只有使用價值的不叫商品。

比如你需要呼吸 空氣有使用價值。

但空氣不是商品。

因為它沒有價值 即沒有人為此付出勞動 它的價值量也無法衡量。

怪小孩00000000

2樓:獨坐南軒

需求與供給的問題!舉例,你有兩塊橡皮,小強有兩支鉛筆,你跟小強都想要橡皮跟鉛筆,於是就發生了物品交換!交換中的物品稱為商品。

商品交換的矛盾是什麼,它是如何解決的

3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商品換中的基本矛盾是商品交換中賣者所需要的商品價值與買者所需要的使用價值之間的矛盾。而一般等價物的出現解決了商品交換的基本矛盾。

貨幣是在長期交換過程中形成的,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或商品交換,以貨幣為媒介。

貨幣的產生,使商品世界分化成了兩極,一極是具體商品,代表的是商品的使用價值,另一極是貨幣,代表的是商品的價值。這樣商品內在的使用價值和價值的矛盾,就轉化成了外在的商品和貨幣的矛盾。貨幣的產生,有利於解決商品交換的困難。

商品交換的作用:

1、從價值上看,商品交換是乙個商品的價值用另乙個商品表現出來,並在同後者進行等量價值的交換中得到實現;從使用價值上看,是商品所有者讓渡自己不需要的使用價值換回自己需要的使用價值的過程。通過交換,勞動產品進入消費過程,以滿足人們的某種需要。

2、使用價值可能用於交換的第一步,就是它超過生產者的直接需要而存在。當交換廣泛發展時,有一部分產品專門為交換而生產出來,投入交換的商品數量和種類也增多了。

3、從商品界分離出乙個第三種商品,它起著一般等價物的作用。最後,一切商品交換都以貨幣作為媒介來進行,商品交換採取了商品流通的形式,分成「商品—貨幣」的出賣階段和「貨幣—商品」的購買階段。

4樓:百小度

在人類社會初期,並不存在商品交換,也不存在貨幣。 商品是為了交換而生產的勞動產品。由於社會分工,商品生產者的勞動,是社會總勞動的一部分,具有社會勞動的性質,但由於生產資料和勞動產品的私有制,商品生產者的勞動直接表現為私人勞動,私人勞動與社會勞動的矛盾是商品經濟的內在矛盾。

只有通過交換,才能解決這一基本矛盾。 同時,商品是價值和使用價值的統一體,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兩個屬性,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價值是商品的社會屬性,對生產者有意義的是自己勞動產品的價值,而這種價值只能在交換過程中通過另一種商品表現出來。 貨幣是商品的內在矛盾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是商品交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結果。

商品交換的發展經歷了偶然的物物交換階段、擴大了的物物交換階段、一般等價物交換階段和貨幣階段。與商品交換發展相適應,貨幣也相應地經歷了樸素商品貨幣階段、金屬貨幣階段和憑證貨幣階段。隨著商品交換的進一步發展,貨幣也必然會發展到更高的階段。

商品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嗎?

5樓:ray聊教育

商品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商品是人類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

商品首先是私人產品。但是只有這些私人產品不是為自己消費,而是為他人的消費,即為社會的消費而生產時,它們才成為商品,商品是通過交換進入社會消費的。

商品的價值簡介。

商品的使用價值是商品能夠滿足人們需要的物品的有用性,不同的商品具有不同的使用價值,不同的使用價值是由物品本身的自然屬性決定的;同一種商品具有多種自然屬性,因而具有多方面的有用性。商品的使用價值是維持人類的生存和繁衍、維持社會的生存和發展所必需的。因此,不論財富的社會形式如何,使用價值總是構成財富的物質內容。

商品交換的本質是

6樓:

答案c商品交換的本質是價值的交換,即勞動的交換,a、b、d都是反映的使用價值。故選c。

7樓:寶婭那拉珊珊

答案是c注意題目中"本質"二字。

商品的概念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商品是人類勞動的產物,所以交換商品歸根到底是交換勞動。

市場上買的豬肉是什麼品種的豬,市場上買來的豬肉如何判斷是「土豬肉」還是「飼料豬」?

白豬,也叫肉豬!其他的還有黑豬,一號豬什麼的!市場上買來的豬肉如何判斷是 土豬肉 還是 飼料豬 好多人分辨不出土豬肉和飼料豬肉。土豬肉它的皮比較厚,一般在1釐公尺左右,而飼料豬的皮就比較薄。最多也就0.3釐公尺。土質豬肉瘦肉軟而硬,摸起來粘稠,而飼用豬瘦肉又硬又粗,感覺既幹又硬,或者濕氣很重。當刀切...

市場上最便宜最好看的花是什麼,市場上最暢銷的鮮花是什麼?

各地花的品種 不一樣,而且個人審美觀點不一樣,花是盆栽還是切花用途不一樣,比較難回答。我個人感覺 非洲菊 金魚草 月季 石竹 劍蘭 矮牽牛 太陽花 三色堇等等,這些都挺好看,也不太貴。我覺得是野花,因為野花不要錢,和女友在外旅遊,那它就是最漂亮的,比如 野百合花,蘭花,野月季類的,等等很多野花呢。一...

現在市場上賣的紅薯能吃嗎,為什麼現在市場還有紅薯賣,能吃嗎,特別是紫心紅薯,吃起來為什麼是鹹的?

紅薯,又稱甘紅薯 芋頭 紅蕷 紫蕷 番薯 甘薯 山芋 地瓜 線苕 白薯 金薯 甜薯 朱薯 枕薯 紅苕等,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區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河南與山東大部分稱其為紅薯,北京人叫白薯,東北人稱為地瓜,上海人和天津人稱山芋,江蘇南部稱為山芋,而蘇北徐州地區稱為白芋,安徽北方大部分地域和蘇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