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是什麼症狀

2023-05-08 05:10:02 字數 3743 閱讀 1674

1樓:網友

部分胃炎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隨著炎症持續,可能出現的症狀包括:

胃痛:疼痛多表現為灼燒樣的疼痛,可能在進食後加重,也可能是在飽食後加重。

腹脹:表現為少量進食後,上腹部就有明顯的飽脹感。

厭食:表現沒有食慾,食量減少。

反酸:有酸水從胃裡泛上來。

噯氣:表現為老感覺有氣體從胃往上湧,不斷打嗝。

噁心、嘔吐:如果嘔吐比較劇烈,伴有腹痛、進食困難,可能是在胃炎的基礎上,還發生了潰瘍或幽門梗阻等比較嚴重的情況。

嘔血:嘔出的血液多為棕褐色或咖啡色,少數患者為鮮血。出現這種症狀,說明不僅是胃炎,很可能還發生了潰瘍或肝臟疾病引發的上消化道出血。

黑便:指的是大便像柏油一樣呈現黑色,黏稠且發亮,出現這種症狀,說明不僅是胃炎,很可能還發生了潰瘍或肝臟疾病引發的消化道出血。

2樓:南疇

急性胃炎。常有上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者可有嘔血、黑糞、、酸中毒或。

慢性胃炎。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有症狀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飽脹、鈍痛、燒灼痛等,也可有食慾不振、噯氣、反酸、噁心等症狀。

特殊型別胃炎。

腐蝕性胃炎。

腹膜炎。細菌感染性胃炎可有突發上腹痛,明顯壓痛和區域性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嘔吐物呈膿性並含有壞死黏膜。

嗜酸性粒細胞性胃炎多有上腹痛、噁心、嘔吐,常伴有腹瀉,嚴重時可出現胸水、腹水。

對於胃黏膜有糜爛的患者可表現為嘔血、黑糞,從而導致。

惡性貧血患者可有全身衰弱、厭食、體重減輕的表現,還可伴有、周圍神經病變等。

3樓:凌波仙子

分為慢性胃炎,急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如果胃出現噁心嘔吐,反酸,胃痛,請及時去醫院檢查,看看到底是哪種疾病。

4樓:網友

要看你時間長短了,一般會胃酸,消化不良,反酸,噯氣等症狀。時間長的話可能會比較嚴重。

5樓:束清寧

胃痛,進食後加重,腹脹,厭食,反酸噯氣。

6樓:瘋女紙

經常會感覺餓 吃一點東西又會覺得很飽。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的症狀主要就是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還有一些會出現全身感染,慢性胃炎的症狀相對來說比較輕微,主要就是上腹部的飽脹不適。

胃炎是什麼症狀

8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9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0樓:瀟湘

胃炎根據臨床的一些症狀,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急性胃炎一般大多數症狀表現是上腹部疼痛、脹痛或者是食慾減退,或者是消化不良這些表現,每個臨床表現不一樣。胃部出血比較常見,急性胃黏膜病變也比較常見,比如說表現是嘔血或者是拉黑色的大便。

一般建議急診胃鏡檢查,如果胃黏膜看到有多發的糜爛、出血灶、黏膜水腫,這就是急性胃黏膜損害的表現,這個叫急性胃炎。

還有一些應急狀態下,比如說大的手術、外傷,出現應急的反應就可以出現急性胃黏膜病變,也可以表現為是上、下道出血,另外還有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說像全身感染引起的上腹痛、噁心、嘔吐,這也是急性胃炎的乙個表現。慢性胃炎症狀每個人症狀不同,臨床表現不同,一般主要表現是上腹部飽脹不適,沒有規律的隱痛、噯氣、反酸、食慾不振,有的病人還會有噁心、嘔吐這些表現。還有一些嚴重的就會有一些厭食、營養不良這些表現,這是胃炎的症狀。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20

11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2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幹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 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 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14樓:網友

胃炎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有:

1.急性胃炎。

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

唇、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15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6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7樓:健康老頑童

胃病有許多症狀,常見的有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患者還會出現飽腹感強的症狀。多數情況下,產生這些症狀,跟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另外,季節的變化對胃部疾病也有很大影響。

因此需根據每個個體不同的情況以及症狀表現來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慢性胃炎的症狀?慢性胃炎是什麼症狀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慢性胃炎沒有特異性的症狀,發作期和緩解期交替出現。常見症狀為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進餐後飽脹 反酸 噯氣 噁心 嘔吐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

腸胃炎有什麼症狀,腸胃炎症狀是什麼?

腸胃炎的症狀在全身方面表現為精神不振 四肢無力,可能還會伴有發熱等症狀,在消化方面有腹痛 腹脹 腹瀉等症狀,建議盡早 胃口不好,啥也不想吃,拉肚子,吃啥拉啥,沒有消化功能,經常感覺噁心,肚子疼,人特別沒有精神。如果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不舒適,請及時就醫,不要在網路查詢,真正的醫生不會在網路上給人家診病,...

急性胃炎的症狀?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急性胃炎的症狀。胃炎是消化科常見的疾病,按病情急緩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因此臨床表現有部分差異,具體如下 1 急性胃炎 常有上腹痛 脹滿 噁心 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可有嘔血 黑便 脫水 酸中毒或休克 2 慢性胃炎 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部分患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 飽脹 鈍痛 燒灼痛等,也可出現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