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

2022-01-28 18:25:11 字數 5363 閱讀 8414

1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分為慢性胃炎、急性胃炎、非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還有藥物性胃炎等特殊型別的胃炎。胃炎的症狀因人而異,主要表現為腹脹、腹痛或噁心、燒心、反酸、噯氣,部分患者沒有症狀表現,部分患者只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出現食慾下降、早飽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出現胃炎的症狀時應及時就醫診治。

3樓:何晾捕分皆竟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飲食調理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常菋寶茶,內部調理。

那麼胃炎有哪些症狀呢?

1.胃炎的症狀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胃炎早期症狀訊號,每次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時過後都會覺得腹痛、腹脹,而且非常容易吃飽,感覺飯量都不如從前,如果硬著頭皮吃的話,會造成腹部飽脹感,並且會出現噯氣、噁心等情況。

2.胃炎的症狀二:上腹疼痛 。

大部分已經患胃炎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帶來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為隱 痛、脹痛、雖然不算是劇烈的疼痛,但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當你在飯後或者突然發生的上腹疼痛,都應該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狀。

3.胃炎的症 狀三:指甲異常。

關於指甲的顏色,很多人都不會關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義,其實指 甲的顏色能夠直接反映出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指甲的顏色變化,當指甲顏色出現發黑發暗,而且會呈黃色或者淺黑色,這就代表這消化系統可能出現了毛病,應當注意。

4.胃炎的症狀四:面色異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為長期飲食不當、無規律、營養不足,導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 很多這類患者的面色都會發白,這是因為貧血所導致,如果稍微嚴重一下的,口唇也會發青。

5.胃炎的症狀五: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

其實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 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4樓:楷彭壯言壽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胃病是一種難以**的,只能靠保養來緩解症狀。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未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其他症狀]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診斷依據]

1.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確診需靠急診胃鏡檢查。急性腐蝕性胃炎主要依據其吞服腐蝕劑的病史做出診斷。

2.慢性胃炎的確診有賴於胃鏡檢查和胃黏膜活組織病理學檢查。通過胃鏡檢查可與胃癌、胃潰瘍等疾病相鑑別。

5樓:1593574486惡魔

胃炎一般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胃黏膜炎症,是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不同的**引起的病理改變也是不相同的。急性胃炎可分為單純性、糜爛出血性、化膿性胃炎等,又可分為外因性和內因性。

慢性胃炎可分為萎縮性、非萎縮性和特殊型胃炎。但對於胃炎的診斷和鑑別主要還是要通過胃鏡檢查來做出判斷。

1、一般症狀:患者出現慢性消瘦症狀,膚色不好,智力低下和四肢無力。如果處於急性炎症期,除發熱外,還可能出現脫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

2、消化道症狀:腸胃炎患者也會出現明顯的消化道症狀,比如說腹脹,腹痛,腹瀉等等,特別是在攝入油膩食物,生冷食物之後,症狀更加的明顯,大便次數就會逐漸的增加,而且也會出現大便不適的現象。

6樓:

1.急性胃炎

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

唇、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胃炎的症狀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患上胃炎後,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

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粉。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

a由於個人體質和病情不同,具體的胃炎症狀也是有所差異的,比較常見的症狀,患者容易出現反酸,燒心,胃脹,胃痛以及胃部堵脹感等一些臨床表現。

如果胃炎引起了陣發性的疼痛,一般多考慮屬於胃痙攣的表現,如果胃脹的情況較為明顯,多考慮屬於胃動力不足的症狀。另外胃炎分為多種型別,比如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肥厚性胃炎等不同的胃炎型別,患者的不適感也不盡完全相同,需要查明**後,按照醫生醫囑積極**。

b1.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

2.長期腹瀉,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3.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4.**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液少等症狀。

都知道胃需要養才能夠變好,所以如果想要預防胃炎,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養胃的食品。胃炎期間,不能喝酒,乙醇能溶解胃黏膜上皮的脂蛋白層損傷胃黏膜。

最好不要抽菸,尼古丁對胃黏膜有損害,過量吸菸會引起膽汁返流。胃炎的飲食原則上應清淡、對胃黏膜刺激小的為主,應該吃容易消化、清淡的東西。

c胃炎症狀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嚴重者可致脫水、電解質紊亂、休克等。病人多表現為噁心、嘔吐在先;繼以腹瀉,每日3—5次甚至數十日不等,大便多呈水樣,深黃色或帶綠色,惡臭,可伴有腹部絞痛、發熱、全身痠痛等症狀。

8樓:紅河陽光諮詢

1、消化不良: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進食過冷,過熱,過硬的食物,暴飲,暴食,飲用烈酒,濃咖啡等,導致胃粘膜炎病變。

食物腐爛或不衛生,導致消化系統細菌感染。蔬菜,水果上的農藥殘留,大魚,大肉中的激素殘留等,導致腸內菌群失調,產生消化不良。

2、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噁心、嘔吐、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

3、腹部不適或疼痛:斷斷續續地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反酸),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盡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

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型胃炎外,其他檢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等,都不能檢查出不正常的表現。

4、打嗝:每天早起或者飯前、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對身體損傷極大,吃不下飯、肉、雞蛋、涼物、公尺(大公尺、小公尺)粥均不能下嚥,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伴以乳房忽冷忽熱。

5、無食慾:吃不下飯、肉、雞蛋、涼物、公尺(大公尺、小公尺)粥均不能下嚥,身體消瘦。

6、精神不佳: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食或盡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中藥調理建議用長渭寶茶,保護胃黏膜改善胃炎症狀。

9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幹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 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 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10樓:紅醉卉單精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主要症狀表現如下:

一、慢性胃炎症狀

慢性胃炎是以胃粘膜的非特異性慢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的慢性胃病,病變可侷限於胃的一部分,也可瀰漫到整個胃部,臨床常有胃酸減少、食慾下降、上腹不適和疼痛、消化不良等。慢性胃炎無特異性,一般可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有飽脹憋悶感及疼痛感、噁心、噯氣、消瘦、腹瀉等。慢性胃炎的命名很不統一。

依據不同的診斷方法而有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膽汁返流性胃炎、慢性疣性胃炎、藥物性胃炎、乙醇性胃炎等等。

二、急性胃炎的症狀

導致急性胃炎的因素很多,有化學或物理的刺激,也有細菌或其毒素引起。化學刺激主要來自烈酒、濃茶、咖啡、香料及藥物(如水楊酸鹽製劑、消炎痛、保泰松、糖皮質激素等),其中急性腐蝕性胃炎多是由吞服強酸、強鹼及其他腐蝕劑所致。物理刺激如過熱、過冷、過於粗糙的食物及x線照射,均會損傷胃粘膜,引起炎症性改變。

而進食細菌或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是導致急性胃炎最常見的乙個**。

急性胃炎的臨床表現常輕重不等,但發病均急驟。輕者僅有腹痛、噁心、嘔吐、消化不良;嚴重者可有嘔血、黑糞、甚至失水、以及中毒及休克等。急性胃炎的**可根據**和臨床表現做針對性處理。

其中急性單純性胃炎病程較短,具有自限性;其他各型急性胃炎經**後,不留下任何後遺病變,但急性腐蝕性胃炎病程嚴重,後期可出現食管、胃幽門等部位的狹窄。

患有有胃炎及時**最重要,因為胃炎久拖不治有癌變的危險,**胃炎一定要徹底,要選擇最佳的胃炎**醫院,廣空後勤醫院胃腸**中心**胃炎有獨特的**,「一檢五聯胃壁細胞立體修復**」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首選**慢性胃炎的方法之一,能夠有效地**胃炎,防止胃炎**。

胃炎患者日常飲食很重要:

進食易消化無刺激性的食物;

少量多餐,忌機械性、化學性刺激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

宜供給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瘦肉,雞蛋,新鮮嫩葉蔬菜;

凡胃酸過多者,應禁食濃雞湯等濃縮鮮湯、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質等,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進食牛奶,豆奶,奶油,菜泥,粥,麵條,麵包等。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是什麼症狀

部分胃炎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隨著炎症持續,可能出現的症狀包括 胃痛 疼痛多表現為灼燒樣的疼痛,可能在進食後加重,也可能是在飽食後加重。腹脹 表現為少量進食後,上腹部就有明顯的飽脹感。厭食 表現沒有食慾,食量減少。反酸 有酸水從胃裡泛上來。噯氣 表現為老感覺有氣體從胃往上湧,不斷打嗝。噁心 嘔吐 如果嘔...

急性胃炎的症狀?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急性胃炎的症狀。胃炎是消化科常見的疾病,按病情急緩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因此臨床表現有部分差異,具體如下 1 急性胃炎 常有上腹痛 脹滿 噁心 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可有嘔血 黑便 脫水 酸中毒或休克 2 慢性胃炎 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部分患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 飽脹 鈍痛 燒灼痛等,也可出現食...

慢性胃炎的症狀?慢性胃炎是什麼症狀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慢性胃炎沒有特異性的症狀,發作期和緩解期交替出現。常見症狀為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進餐後飽脹 反酸 噯氣 噁心 嘔吐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