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症狀有哪些?胃炎有哪些症狀?

2023-02-16 10:10:05 字數 5791 閱讀 7458

1樓:熱烈還虔敬的小喵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渭保茶,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

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發生疼痛,同時可以出現返酸水,噯氣、噁心以及食慾下降等。慢性萎縮性胃炎除具備上述表現外,還可有舌頭發炎、貧血,消瘦和體重下降等。

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後反**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

胃炎的早期症狀中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炎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炎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

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3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4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5樓:網友

胃炎主要分成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型別,不同型別的胃炎臨床表現也不同,如急性胃炎主要的臨床表現是上腹痛、噁心、嘔吐,感染嚴重者有可能會伴有發燒的症狀,還有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等。慢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比較輕微,部分患者沒有任何臨床表現,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上腹脹、上腹隱痛、反酸、噯氣、早飽、消化不良等症狀,不會伴有發熱的情況。不管是急性胃炎還是慢性胃炎,大多都不會存在陽性體徵,也就是不會出現腹部壓痛、反跳痛、肌緊張的情況而且腸鳴音多是正常的,胃炎幾乎不會引起大便的改變,胃炎大多都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

建議胃炎患者在**上可以根據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必要的時候使用抑酸藥或者胃黏膜保護劑**。

6樓:公西幹

您好,胃炎症狀患者一般都有上腹痛不適,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平常所說的胃炎指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臨床症狀,沒有特異性,主要表現有上腹脹、噯氣、腹部隱痛、進食後上腹不適等臨床表現。慢性胃炎指的是病程超過三個月的胃炎,多數是可以分為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疣狀胃炎等多種型別,一般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有上腹部的燒灼感、噯氣、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等非特異性的臨床表現。

胃炎有哪些症狀?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明顯的症狀,或者是有不同症狀的消化不良,會出現上腹部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慢性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

再就是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個別伴有糜爛的患者,會出現上腹部明顯疼痛,並且還會出現出血的症狀。借助中藥的長渭寶搽調理可以改善胃炎胃脹胃疼腸胃不好等症狀,有效保護胃粘膜。飲食方面也注意慢慢調養就會**,所以不用擔心。

9樓:擺攤

胃炎有很多種的,一般的症狀有胃脹,胃痛,有時候還會伴有嘔吐,可以去醫院看看,做乙個胃鏡好對症下藥。

10樓:是的

胃炎的症狀:1。可能會出現上腹部疼痛的情況。

2.可能會引發噁心嘔吐的情況。3.

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的情況。4.可能會出現身體發生的情況。

可以使用奧美拉唑來進行**,也可以使用三九胃泰來進行緩解,平時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吃飯定量,避免一次性吃太多的食物。

11樓:運流麗銀知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具體表現:

一、胃脘部脹滿: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中,胃脘部脹滿是最常見的,大部分患者都會自我感覺感覺胃部痞悶或胃脘有堵塞感,表現為胃脹、難受。

二、胃脘部疼痛:多這也是常見的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數情況下是與胃脘部脹滿同時出現。呈脹痛、隱痛、鈍痛,急性發作時也可出現劇痛或絞痛。

疼痛的部位不僅僅侷限於胃脘部,疼痛程度因人而異。

三、燒心及消化不良症狀:這種症狀往往在患者食用食物後表現的比較明顯,患者自覺胃脘部灼熱或嘈雜不適,部分有泛酸現象。往往沒有食慾,吃點就飽。

四、大便異常及虛弱症狀:相對於以上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來說,這種症狀很少被患者重視,大便以秘結多見,常數日1次,少數患者可表現為便溏。因此,當患上萎縮性胃炎後,應該及時**,長期不**不僅患者身體虛弱無力,而且容易引發更多併發症。

1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有哪些胃炎的症狀?

13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4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5樓:李選

胃炎主要是因為平時的飲食不當造成的,建議患者除了使用藥物以外,還需要在飲食上注意,患者症狀多與病情有關,症狀較輕者僅出現腹痛、反酸、噯氣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嘔血、胸部疼痛等,部分患者由於出血過多,還可出現貧血的症狀。

16樓:嵇恬暢

胃炎的症狀是分乙個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的症狀就是噁心、嘔吐消化道症狀,還有一些上呼疼痛不舒服甚至於劇烈疼痛一些潰瘍的症狀,甚至於全身感染的這種全身的乙個重度症狀,那麼慢性胃炎它的症狀相對來說就是比較輕微,它就是說上腹部的飽脹不適,有些吃完東西之後更加飽脹,更加不舒服。

各種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17樓:奚愫局清綺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幹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油餅,不消化,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再加上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18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9樓:登石

1急性胃炎發病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2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明顯症狀或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3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個別伴有黏膜糜爛的患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0樓:金燦燦的包子撒

常見的表現為中上腹疼痛不適、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道出血等。

急性胃炎。的話:常有上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者可有嘔血、黑糞、脫水、酸中毒或休克。

慢性胃炎: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有症狀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飽脹、鈍痛、燒灼痛等,也可有食慾不振、噯氣、反酸、噁心等消化不良症狀。

特殊型別胃炎。

:腐蝕性胃炎可有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穿孔、腹膜炎等嚴重情況。

細菌感染性胃炎可有突發上腹痛,明顯壓痛和區域性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嘔吐物呈膿性並含有壞死黏膜。

嗜酸性粒細胞性胃炎多有上腹痛、噁心、嘔吐,常伴有腹瀉,嚴重時可出現胸水、腹水。

21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3樓:成都博仕**

這裡的醫療條件還有經驗都是很好的,你可以去他這裡看看。

24樓:最愛

胃炎的症狀是噁心嘔吐、嘔血、上腹部疼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發熱、腹瀉、脫水休克等。建議最好去做胃鏡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雷尼替丁等藥物來**。平時要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不能抽菸飲酒。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5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6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7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8樓:銳秀榮丹汝

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急性胃炎表現:1.上腹痛,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2.

突發嘔血和(或)黑便;3.伴腹瀉,脫水甚至低血壓;4.上腹劇痛、頻繁嘔吐、寒戰、高熱;5.

一般僅有上腹或臍周壓痛,腸鳴音亢進。

慢性胃炎表現:1.多無明顯症狀,部分有消化不良表現;2.

上腹飽脹不適,進餐後加重;3.無規律性隱痛、噯氣、反酸、燒灼感,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4.少數有上消化道出血表現,一般為少量出血。

5.可出現厭食,伴貧血。

29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30樓:竺溥心承航

胃炎症狀。

1.急性胃炎:

1)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

2)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

3)有感染者常伴有發熱等全身中毒症狀。

2.慢性胃炎:

1)症狀為反**作,無規律性腹痛。

2)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及多數字於上腹部、臍周。

3)輕著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

4)常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

5)胃粘膜糜爛出血者伴嘔血、黑便。

胃炎症狀都有哪些,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一 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胃腸專家表示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 隱痛 食慾減退 喛氣 噁心 嘔吐 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 天氣變化 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

腸胃炎有什麼症狀,腸胃炎症狀是什麼?

腸胃炎的症狀在全身方面表現為精神不振 四肢無力,可能還會伴有發熱等症狀,在消化方面有腹痛 腹脹 腹瀉等症狀,建議盡早 胃口不好,啥也不想吃,拉肚子,吃啥拉啥,沒有消化功能,經常感覺噁心,肚子疼,人特別沒有精神。如果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不舒適,請及時就醫,不要在網路查詢,真正的醫生不會在網路上給人家診病,...

胃炎症狀!!! 請問經常肚子疼是胃炎症狀嗎

上腹痛 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 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噁心 嘔吐 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腹瀉 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可為稀便和水樣便。嘔血與便血 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脫水 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