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還是腸炎的症狀,胃炎還是腸炎的症狀?

2022-05-27 18:40:03 字數 2834 閱讀 9042

1樓:雀筠

胃炎的患者常見的臨床症狀表現有上腹脹,早飽,腹痛,噯氣,反酸,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腸炎的症狀可以表現為腹痛,腹瀉,稀水便或者是黏液膿血便,有的還會出現發熱和裡急後重感。

不管是胃炎,還是腸炎的患者,平時都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飲食方面要以清淡,溫熱軟爛的食物為主,避免生冷堅硬的食物,避免油炸燒烤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喝一些具有營養功效的小公尺粥,山藥粥,南瓜粥等,平時還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能受涼。

2樓:

上腹脹,早飽,腹痛,噯氣,反酸,食慾減退

3樓:理雯華

1、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

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濕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

2、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乾燥、口幹、眼球下陷,嬰兒還可表現為啼哭時少淚。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以引起低鈉血症、低鉀血症、低血壓等。飲用大量含鹽少或不含鹽的水分來補充液體的病人尤易出現低鈉血症。

水和電解質紊亂有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嚴重的病例可以出現休克和腎功能衰竭。

胃炎和腸炎的症狀的區別是什麼?

4樓:

胃炎的症狀就是反酸噁心,胃部有燒灼感,有時候出現劇烈的疼痛,腸炎的症狀主要是腹瀉一天數次或者有便中帶血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應難受的地方不一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

胃腸炎的症狀是什麼?

7樓:郭電喜

腸胃炎症狀比較多,一般是拉肚子、肚子痛、食慾不振、嘔吐等較常見。

8樓:黎哲妍多名

泉州博仕胃腸醫院專家介紹慢性胃腸炎的症狀

一、慢性胃腸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每日1次或多次。有的只在早飯後暴發多次排便,其餘時間可以無腹瀉,也偶爾有一日腹瀉二十餘次者。腹瀉不發生在夜間,不會因排便感醒來,所以不干擾睡眠,也不會發生排便失禁。

有些患者的糞便中帶有大量的白色或透明的粘液,甚至全是粘液。

二、腹痛,疼痛部位多見左下腹或右上腹部。疼痛性質主訴不一:絞痛、脹痛、劇痛、刺痛、緊縮痛等皆可有之。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在排氣、排便或灌腸後緩解。

三、慢性胃腸炎的其他表現:常伴隨消化系統其他症狀,如進食後上腹部脹滿、厭食、噯氣、噁心等,這裡百洋健康藥房網為大家推薦,該藥在理氣消脹,和胃止痛方面很有效。可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一些症狀,如心悸、乏力、嗜睡、多汗、潮熱、頭痛等;一些精神症狀也可能會出現,如失眠、焦慮、憂鬱等。

9樓:鐸祺辜珍瑞

您好,胃腸炎主要的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腹部疼痛等,有時還會伴發燒。它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如飲食不周、吃了不潔食物、呼吸道病毒感染等。

10樓:碩專禽念蕾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濕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

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乾燥、口幹、眼球下陷,嬰兒還可表現為啼哭時少淚。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以引起低鈉血症、低鉀血症、低血壓等。飲用大量含鹽少或不含鹽的水分來補充液體的病人尤易出現低鈉血症。

水和電解質紊亂有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嚴重的病例可以出現休克和腎功能衰竭。

胃腸炎通常根據症狀即可診斷,但**往往不明顯。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可行大便培養檢測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懷疑嚴重脫水的病人應注意監測電解質及腎功能。

蘭州西京醫院胃腸科專家在此建議:如發現患有胃腸炎建議盡快就醫,以免病情擴充套件。錢是身外之物只要**疾病,有了健康身體什麼都會有的。

**胃腸炎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和電解質。通常患者只需臥床休息並飲用足量的水分(如口服補液鹽溶液)即可。即使是嘔吐的患者也要盡量多飲水。

哺乳期的嬰兒應繼續哺乳。碳酸飲料、茶、運動飲品、含咖啡因的飲料及果汁並不適於補液。如果嘔吐或腹瀉持續時間較長或有嚴重脫水,有必要進行靜脈補液。

嘔吐劇烈時可加用止吐藥。如果腹瀉持續時間超過24~48小時並且沒有跡象表明有更嚴重的細菌感染,可加用止瀉藥。通常兒童不建議使用止吐藥和止瀉藥。

由於抗生素可能會引起腹瀉或促進耐藥菌生長,即使胃腸炎的致病菌已經明確,抗生素通常也不建議使用。但是,某些病原菌(如彎曲桿菌、志賀菌、霍亂弧菌等)感染或患者有旅行者腹瀉,可使用抗生素。

對於病毒感染所致的胃腸炎,抗生素並無效果。寄生蟲感染所致胃腸炎需使用抗寄生蟲藥物。

我這個症狀到底是腸炎還是胃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一下

可能是胃炎

胃炎與胃腸炎的症狀有什麼區別?? 兩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有哪些??

慢性腸胃炎的症狀??

12樓:成都博仕**

慢性結腸炎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太過勞累,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一般應進食柔軟、易消化、富有營養和足夠熱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補充多種維生素。

勿食生、冷、油膩及多纖維素的食物。

13樓:

慢性胃腸炎是各種**引起的胃腸黏膜的慢性炎症。慢性胃腸炎的症狀缺乏特異性,尤其是早期。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進食中或者進食後腹部疼痛或者腹部無規律性

急性胃腸炎的症狀是什麼,急性腸胃炎什麼症狀

急性胃腸炎的典型症狀就是腹瀉,腸鳴,腹痛,洩後痛減。你自己看看。嘔吐 腹瀉,肯定是吃了不潔食物造成的 胃痛 臉色蒼白 嘔吐 想暈倒 有旳人還會產生 過敏等症狀 急性胃炎 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多種多樣,可由病原微生物及其毒素,如沙門氏菌屬 嗜鹽菌感染等。物理性因素,如進食過快或食入過燙 過冷的食物等。化...

腸胃炎的吃什麼藥 腸炎的症狀及治療藥 拜託了各位謝謝

腸炎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要選對一種方法,我朋友以前有慢性結腸炎,期間 過很多次,但都是不能除根,後來他用了 腸i炎888 徹底 了,推薦你用一下,希望能夠幫助你 坐井窺天 拼音 zu j ng ku ti n釋義 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狹小,所見有限。出處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 藝林學山一 江陵...

急性腸胃炎,急性腸炎怎麼治?

急性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 發熱等。本病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 或食入生冷腐餿 穢濁不潔的食品。1.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2 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 腹瀉等症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 藕粉 公尺湯 蛋湯等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