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有一些六七十歲的老人還在外出打工呢?

2023-05-08 05:10:05 字數 1292 閱讀 9187

1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這些老人大都閒不住,年輕的時候經常種地,老了以後也想找點事情幹,當然也有的老人是因為沒有孩子或者孩子不孝順才出來的。

2樓:強哥遊戲辣評

因為這些人沒有退休金沒有養老金,不得不通過出外打工才能賺錢餬口。

3樓:王志剛剛剛

如果不打工的話,在生活上就沒有經濟**,還得靠子女的接濟,而且在農村裡也沒有事情做,大家都會選擇去打工掙錢,而且沒人會覺得錢多。

當今社會,你感覺六七十歲的農民還有必要去打工嗎?

4樓:羅文

個人認為已經沒有必要去打工了,六七十歲出去打工的話,很少會有人接受,六七十歲的人身體機能逐漸下降,沒有必要去打工了。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認為沒有必要,只要自己的積蓄夠自己花就可以了,六七十歲去打工的話容易會出現問題。

6樓:雙子小黑嘿

沒有必要,現在打工人員的年齡限制這是比較嚴格的,不會讓大齡人士去打工的。

為什麼農村有一些六七十歲的老人還在外出打工?他們有多麼缺錢?

7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他們待在家裡沒事做,所以會外出打工。他們不缺錢,主要還是因為沒事做。

8樓:想去看極光

農村的老人不像城市中的退休人群是有養老保險的,農村的很多人都沒有交過養老保險,這樣歲數大了之後生活沒有保障,只能繼續出去打工幹活,而且農村各家孩子比較多,經濟基礎也不好,經濟壓力就會更大一些,老人也不得不出去打工補貼家用。

9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這些人沒有養老的退休工資,他們不但要給孩子娶媳婦,而且要給自己的養老攢一大筆錢,有時候還要照顧孫子。

現在的農村為什麼年輕人都去打工,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在家務農?

越來越多的60-70歲的老人出來打工幹農活,這意味著什麼?

10樓:全世界都知道

這意味著農村人的老人身體素質已經越來越好了,六十到七十還能出來工作,說明大家的生活很幸福,家裡也沒什麼事,閒著就出來打打工。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意味著很多年輕人不在農村了,農村沒有了年輕勞動力,以後的種植業發展會比較艱難。

å©´åáùæßê®ëêòôéïàïèëìììì¹ý×åôõñùµäéú»î£¿

六七十歲的老人可以買的保險有哪些?

老人保險在保險市場中多種多樣,買過的人都知道,選乙份合適的產品有多難!經過兩天時間精挑細選,可算是整理出這份高價效比的老人保險 點 七款最值得老人購買的保險產品 點 生老病死,是人為無法控制的,從下圖疾病發生率的曲線圖可以看出,隨著年齡的增長,患病的概率也會不斷增長。通常來說,建議老人配置這些保險 ...

為什麼農村還有老人住那種六七十年代的泥土房子?原因是什麼?

假如鄉村現在還住老土磚房的獨居老人,與生活貧苦的家庭生活,他 她 們手上有金有銀,那一定不可能在住那聽膩的老土磚房,不用說其他,是現在還住舊房子的老人,夏季每每遇到雨天,那真的是外面下雨,家裡下小雪,而他 她 們的苦處又能向那乙個人去述說,而且當初我還在困難時期就會有這類歷經,而一但進到冬天,也是牆...

一些農村老人說豆腐也是藥材,豆腐有什麼藥用價值呢?

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可以調理腸胃,也可以促進大腦發育,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預防癌症,是可以緩解哮喘的。豆腐裡面的營養價值是非常多的,豆腐裡面有非常豐富的礦物元素,而且可以起到促進脾胃消化,解除脾胃脹痛,消熱散血以及通腸的情況,而且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豆腐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有非常豐富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