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湯可以放什麼配菜,魚頭湯加什麼配菜好

2021-08-19 22:17:26 字數 2889 閱讀 3969

1樓:答題解疑

魚頭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營養,其味道鮮美,很適合燉湯,有滋補身體的作用。大家燉魚頭湯通常都會用鱅魚魚頭更營養鮮美,而且湯濃色白,味道極其鮮美。下面給大家分享一道可以改善頭痛,營養又好喝的魚頭湯做法。

材料:魚頭1個、豆腐適量、天麻15克、紅棗3個、枸杞子少許、薑片

做法:1,天麻切片洗乾淨,提前浸泡幾個小時。

2,將天麻(連浸泡過的水),去核紅棗放入瓦煲中,加足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50分鐘。

3,魚頭洗乾淨,瀝水,抹點料酒醃製幾分鐘。

4,熱鍋下油,油熱後,放入魚頭,薑片改中火,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兩面煎至金黃。

5,待天麻熬好後,將煎好的魚頭,薑片放入瓦煲中,再放入豆腐,枸杞,少許油大火滾煮至湯水變白,改小火熬煮15分鐘。

6,加入適量鹽稍拌勻即可關火。

分享關鍵:

1,天麻要熬久一些才出味,而且魚頭不需要煮太久,所以天麻先熬湯。

2,魚頭煎好後,要開水大火滾煮才會變白色,所以不需要這麼快改小火。

2樓:

魚頭湯裡可以放豆腐是最好的,因為植物蛋白和海鮮魚頭蛋白充分融合互補,做好出鍋在放點香菜,一道最有營養最好吃魚頭豆腐場就做好了。

3樓:

魚頭湯可以放什麼配菜。在做魚頭湯你可以配一些豆腐。蘑菇。青菜等這樣葷素搭配。有利於身體吸收。

4樓:

魚頭湯裡可以放一些豆腐,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充分融合互補。更利於人體消化吸收營養豐富。

5樓:功聽楓

魚頭湯一般都是用大頭魚做的,也叫鱅魚。由於味美,大家喜歡燉湯,裡面放配菜有酸菜,也有放金針菇和生菜的,當然也有放豆腐,實際上魚湯裡放什麼菜都好吃,只要你愛吃的菜卻行,沒有什麼禁忌。

6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魚頭湯放豆腐最好了,營養更豐富,再放點黑木耳,通血脈,放這兩樣配菜是最好的了,也是家常菜中的常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需要熬一段時間,所以要選擇耐燉的食材,一般可以選擇筍、蘿蔔等材料,也可以放西紅柿、蘑菇、冬筍、雪菜、黴乾菜、大棗、蘋果等等。

要做出美味的魚頭湯,魚頭的選擇很重要,魚有很多的種類,但是燉湯魚頭要挑選白鰱的魚頭,因為白鰱的魚頭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十分適合煲湯。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湯裡加點番茄、蘑菇和小青菜,葷素搭配,營養更加均衡。

魚頭湯加什麼配菜好

9樓:崇光熙

第一,新鮮魚頭,不要做任何前期的醃製處理。

燉魚頭,不論是煎了燉、炸了燉,還是清燉,圖的是新鮮,可是很多酒店做這道菜,會告訴人要前期醃製,料酒什麼的。不要信這個,再好的材料,醃下就不鮮。

所以不要醃,洗乾淨就行。

第二,大火多油。

燉魚頭,從頭到尾都要大火,不能小火。清燉魚頭,涼水下鍋,水燒開撇去浮沫,加蔥薑甜酒釀,熟豬油。一直大火咕嚕著,直到湯濃湯白,再加鹽調鹹淡,關火裝盆,撒點香菜。

煎燉魚頭,熱鍋冷油,豬油,放入魚頭煎到兩面金黃,加水,蔥薑和甜酒釀,也是大火咕嚕著,幾分鐘後就湯濃湯白,加鹽調好鹹淡,關火裝盆,撒點香菜點綴。

第三,配菜很重要。

燉魚頭,家庭做法,配菜首選豆腐,最好嫩豆腐。放入豆腐的時間,在魚頭湯開始發白,放進去,一直到濃白,加鹽調鹹淡。

更講究的是加海鮮,還有用雞湯燉,那個檔次就高了。日常裡豆腐就可以,方便了加點鮮蘑菇,或發好的香菇、竹筍也很好。真不行,單獨魚頭,魚湯澆面,味道超讚。

10樓:琳視角

鰱魚頭除了配辣椒,也適合清燉,只需要幾個配菜,魚香濃郁

11樓:慎映安

魚頭湯主要是加香菜以及嫩豆腐,比較好一點。嫩豆腐可以融入魚湯中的鮮。而香菜可以將魚湯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12樓:吉祥如意

魚頭湯加豆腐,酸菜,做成酸菜魚很好吃的。

13樓:查碧白

白菜 蘿蔔 豆腐 青菜 茼蒿 西紅柿 什麼都可

燉魚頭湯,應該加一些什麼菜更好喝呢?

14樓:**未盡

清燉魚頭尾湯

做法:燉口味:鹹鮮味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糖尿病食譜 高血壓食譜工藝:清燉

清燉魚頭尾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500克

輔料:木耳(水發)20克,玉蘭片2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5克,色拉油25克,鹽10克,料酒15克清燉魚頭尾湯的特色:

湯鮮香濃白。

清燉魚頭尾湯的做法:

1. 魚去掉中段,留頭、尾洗淨,在開水中焯一下;

2. 玉蘭片、蔥、姜分別洗淨切片;

3. 鍋放在火上,把高湯、魚頭尾、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蔥、姜放入鍋內;

4. 大火燒開,加入精鹽、料酒、色拉油,燉至湯濃即成。

清燉魚頭尾湯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高湯約1000克,如果沒有高湯可用清水代替。

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15樓:影顯人生

燉魚頭湯。可以放些老豆腐去魚頭的腥,然後放些枸杞,出鍋後可以放點香菜提味道。純手打。望採納,祝你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

16樓:充心鑲

豆腐。豆芽。蒜頭。姜。

17樓:健身大視野

魚頭湯怎麼燉最好喝飯店大廚教你煎魚不破、燉湯不腥的技巧

魚頭湯放什麼配菜好吃,魚頭湯可以放什麼配菜

清燉魚頭尾湯 做法 燉口味 鹹鮮味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糖尿病食譜 高血壓食譜工藝 清燉 清燉魚頭尾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500克 輔料 木耳 水發 20克,玉蘭片20克 調料 大蔥15克,姜15克,色拉油25克,鹽10克,料酒15克清燉魚頭尾湯的特色 湯鮮香濃白。清燉魚...

魚頭湯怎麼煲,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這個湯的話,可以直接放入魚頭,然後放入水,放入一些生薑片左右,然後再放入一點點豆腐就可以了 食材準備 大魚頭1個,半斤豬骨頭,姜2塊,紅棗8個,20克天麻,料酒,花生油,鹽,15克黃酒,開水適量,胡椒粉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大魚頭1個,先把它處理乾淨,把裡面的一些黑膜一定要弄乾淨,要不然...

補腦魚頭湯怎麼做,魚頭湯怎麼做?

魚頭洗淨,將魚頭從中間劈 成兩半。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放入鍋中煎至兩面略微焦黃即可。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 姜略爆,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大火煮至沸騰,再將中火改為小火煮十幾分鐘湯呈奶白色,再加入調入鹽 雞精粉 胡椒粉即可。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補腦魚頭湯的做法步驟圖,補腦魚頭湯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