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時候不小心壓到白色實線違章嗎

2023-05-07 21:15:02 字數 1829 閱讀 7116

1樓:陌上花開

壓到白色實線是違章的。常說的「壓線違章」,其正規名稱是「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關於這類違章的處罰,按照《道安法》的規定,違反的是《道安法》第38條(第一種行為),處罰依據是《道安法》90條,《道安法實施條例》第34條第4項,處罰100元人民幣,記3分。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幾種交通標線不能壓。

1、白色實線。

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

2、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3、雙黃實線。

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雙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且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4、黃色虛實線。

黃色虛實線通常施劃在橋梁前後及允許掉頭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雙方向車道的作用。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虛線一側准許車輛暫時越線或轉彎。

5、黃色禁止停車實線。

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身份便轉變為「禁止停車標線」,表示在該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6、導流線。

導流線通常出現在具有複雜行駛條件的路口、匝道、掉頭車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行駛。

7、禁停網格線。

禁停網格線施劃於易發生因臨時停車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單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設定的路口等。任何車輛在禁停網格線上停車(包括停車等候交通燈),如果停放都屬於違章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算違章的。「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若被逮住同樣要受罰款扣分的處罰。

汽車壓到白色實線算違章嗎?

3樓:數碼王子胖

汽車壓白線實線是違法行為,白色實線也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壓單白實線也會被處罰扣分。汽車壓實線的違法行為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行駛過程中壓實線行駛,一般被拍到處罰200元左右,扣分到3分;另一種駐車等待中壓實線停車,拍到處罰100元左右,記2分。

道路上的白色實線機動車是不能壓的,如果壓了白實線,按不按照車道行駛處罰。一般白線可應用於不同方向車道的分隔開來,也可以用來分開同向的不同車道,所以開車時注意道路上的標線型別,實線都是不可以壓的。

白實線有三種:

1、在路段中間時,是用來分開快車道和慢車道,或者指示車道的範圍;

2、一般在紅綠燈路口前,白實線是作為停止線;

3、同方向分隔開兩邊的,是用來分隔同方向的車道。

壓白色實線一般不被罰款扣分的三種原因:

1、前車方交通事故、車輛故障等原因:前車長期停車,堵塞交信道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此時汽車可以壓實線變道通行,如果被處罰可以去交警隊申請消除;

2、交警指揮下:在道路堵塞行駛中,交警指揮下壓實線通行時,但是電子警察還是會拍的,因為它不會判斷形勢,可以去申請消除處罰 ;

3、給特殊車輛讓道:給車後方有救護車、消防車等有特殊任務的汽車讓道,如果有違法記錄,可以去交警隊調影像,**當時特殊任務汽車行駛的道路,確認是讓道導致的,可以消除處罰。

今天我朋友開車不小心把人腳壓到了,當時沒有打保險公司電話也沒

你朋友也是多事 給他一千,拿走藥費票子完事。到現在這個地步,按正常手續來吧,商業三者賠吧。沒商業三者按交強險的2000額度賠,超出部分自負。肇事車輛在交警隊的停車費一天幾百塊吧,這個是不給報的。可以報的,保險公司都會和你說的,把你朋友開車壓到的人告上人民法院 今天開車壓到別人腳了,當時沒報警,沒報保...

開車不小心壓到狗足了,不知道,回家了,算逃逸嗎?

這個實際上不算,為什麼這麼說呢,第乙個,這種情況,是很難察覺的,畢竟碾壓的時候並不出現明顯感覺,現象很輕微,如果別人指責你逃逸,你就可以以此為觀點反駁他,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發生事故了。不知道的情況下不算逃逸。不知道自己肇事當然不算逃逸了。第二個,受傷害的是狗,這個比起人來說,事件的定性不會那麼嚴重,如...

今天開車停車的時候不小心碰到電線桿子車身刮花了,我是新手不知道刮得算不算嚴重,報保險划算嗎

一 如果刮蹭 破損 的範圍不大,可以按正常的油漆修補程式進行修復,恢復原狀。剮蹭的不厲害不建議走保險,本身修車花不幾個錢,走保險第二年就不會打折,算起來不合適,一般新手都會多少有一些剮蹭,過幾年蹭的地方多了一起報保險,一下都處理了!二 如果被 刮蹭 的範圍較大,甚至有破裂 掉落等,可以通過塑料焊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