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紙張弄破了小洞怎麼辦 不能用膠帶

2021-03-23 04:05:40 字數 5311 閱讀 4729

1樓:啾啾之夢

不知你畫的是國畫?水粉畫?還是素描?

紙質不同,補破洞方法也不同.所以教你乙個通吃的基本辦法:拿一小張同樣的紙,放在畫背面破洞處,用鉛筆輕輕將破洞描上,然後拿出已描了破洞的這小張紙,將破洞處邊沿四周的紙刮薄後再貼上,再按畫的原色彩調上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裱的時候讓裝裱師傅給弄一下就行了。

雙面膠粘在衣服上如何清洗

3樓:眼淚的錯覺

1、百潔布

用百潔布粗糙的那一面擦拭衣物,只需幾分鐘,就能將碎紙屑全部清理乾淨。

2、海綿

把一塊海綿往水裡浸一下,把衣服攤平,用濕海綿去擦,會發現這些小碎毛絮很快就可以擦掉了。

3、濕紙巾擦拭

還可以用濕紙巾去擦拭,碎屑在濕紙巾中水分的作用,一下子就變軟了,而且擦拭過程中就可以被帶離衣服。

4、透明膠

可以在手上纏上一圈寬一點的透明膠,然後在衣服上按照一定的順序按,這樣透明膠就會把衛生紙給粘下來了。

5、曬乾

衣服洗完後粘有碎紙不用著急也不用再洗一次只要在陽光下自然曬乾,再用力的來回抖動幾次衣服,乾透了的紙巾碎片就會乾乾淨淨地脫落下來,一點不留。 現在超市裡有賣多用途粘膠除塵器,其實跟雙面膠差不多,不過因為是滾筒,所以只需在曬乾的衣服上來回滾幾次,把紙屑都黏附了即可。

6、手動摘除

如果量不是很大的話,只需要用手動摘除了,或者經過上面的一番處理後,還有餘下部分,那麼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手動摘除了。 7、吹風機吹乾 如果不想等到太陽曬乾,怕自己到時候忘記了,可以用吹風機開到最強檔,對著紙屑吹。唯一的確定就是,後期家裡搞衛生時會頭疼,建議在廁所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1.墨水漬

酒精和洗衣粉

墨水漬是最頑固的汙漬,對付它可以用酒精和洗衣粉,首先將適量的洗衣粉灑在衣服髒掉的地方,然後再倒上酒精,把兩者混在一起來回搓揉。最後用清水沖洗,墨水漬就會不見了。

2.葡萄酒漬

肥皂和海綿

對於經常參加社交活動的朋友,如果紅酒不小心倒在衣服上,為了避免尷尬,可以先拿塊毛巾吸走衣服上的酒精。然後放進清水裡泡一遍,最後找一塊海綿蘸點肥皂,均勻地塗抹在衣服上,紅酒漬就可以輕鬆去除了。

3.飯菜油漬

爽身粉很多朋友都很驚訝,沒錯!嬰兒爽身粉是可以用來去除油漬。首先把衣服泡濕以後,灑上一些爽身粉,揉搓後沖水就好了,飯菜油漬就可以輕鬆去除。

4.舊咖啡漬

甘油和蛋

藥店和超市都甘油賣,首先將它跟蛋黃液混合以後,可以用來解決衣服上的咖啡漬。用牙刷塗抹或是雙手揉搓都可以。

5.火鍋湯汁

牙膏6.茶水漬

清水和甘油

茶葉水漬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清洗,淡淡的黃色也不影響穿著,但是對於強迫症和潔癖的朋友是不能容忍的,可以用甘油混合水一起揉搓,就可以去除茶水漬了。

7.醬油漬

白砂糖對於主婦女性來說,在廚房中是避免不了醬油濺到自己衣服上,可以用白砂糖可以把衣服上的醬油漬去掉,是不是很神奇。

8.水果漬

肥皂和食鹽

水果漬也是比較頑固的,寶寶吃完水果留在衣服上的水果漬很難洗乾淨,可以用家裡的食鹽,加上肥皂水一起清洗,用牙刷刷洗也是可以的。

9.粉底漬

洗面奶和清水

很多妹子化好妝以後,領口的地方免不了會碰到一些粉底,嚴重影響即將出門的心情,其實用洗面奶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粉底漬。

10.巧克力漬酒精

4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

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

擴充套件資料

1、清洗白衣、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對付衣服上筆印,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雙面膠粘在衣服上有很多方法可以清洗,如可以用吹風機吹,用汽油洗粘有雙面膠的地方,用泡過醋的濕布覆蓋在雙面膠上。等等。最快最有效的還是雙面膠上滴風油精,5分鐘後用布擦去。

拿吹風機舉例:

用到的工具有高粘美紋紙,電吹風,工具準備好後操作非常簡單,使用電吹風把雙面膠帶的表面加熱;然後用美紋紙膠帶貼到雙面膠帶的表面,美紋紙膠帶要把雙面膠帶完全覆蓋;美紋紙與雙面膠帶粘在一起後不能直接撕掉美紋紙,現在還不能把雙面膠帶完全清除。

放置24個小時,讓雙面膠帶與美紋紙的粘性溶合到一起,放置的時間越久清除的效果越乾淨。24個小時以後,我們把美紋紙慢慢的撕起來,發現以前沒有辦法的雙面膠帶,現在很容易的就撕了下來,並且衣服還完好如初。

6樓:韓苗苗

雙面膠粘在衣服上時,可以用電吹風除去雙面膠。

用電吹風的弱風檔吹粘了雙面膠的衣服,隨著溫度慢慢公升高,雙面膠就會漸漸變軟,再用乾布擦去雙面膠即可,也可以用手撕下雙面膠或者用刀片輕輕刮去。

擴充套件資料

雙面膠帶是以紙、布、塑料薄膜為基材,再把彈性體型壓敏膠或樹脂型壓敏膠均勻塗佈在上述基材上製成的卷狀膠粘帶,是由基材、膠粘劑、隔離紙(膜)三部分組成。

膠帶可以粘東西是因為它表面上塗有一層粘著劑的關係!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雙面膠清除方法:

1.用電吹風加熱,可開到弱風檔,用刀片刮個開頭,重點加熱膠帶背面,注意不要過分加熱,那會把膠帶吹變形。用手緩慢撕下,整個過程一定要小心。

那種印有圖案的膠帶,或多或少都會殘留一點痕跡,注意不要過分加熱,否則,會殘留更多。一點秘技:揭得越快,殘留越少。

2.直接用刀片慢慢刮下,在有些場合下可能需要更薄的刀片,這時,可用剃鬚刀片。可用電吹風輔助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準備吹風機,蘇打水,盆子,毛巾

用吹風機的熱風烘吹有雙面膠印記的地方,將雙面膠撕下,然後再將蘇打水倒在殘留的衣物上並且浸濕,再用幹毛巾輕輕擦拭。

方法二:準備盆子和鹽

在盆中加入熱水,將衣物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是雙面膠失去粘性,然後拿出衣物並在水中加入鹽均勻攪拌,然後將衣物放入鹽水中,直至雙面膠完全脫落即可。

在盆中重新換上清水,用清水漂淨後撈起衣服,擰乾掛曬後就完成清洗了。

8樓:趙蘭蕙陰霜

用電吹風熱風檔對著膠帶吹,然後揭去,有痕跡可用布蘸95%酒精,或者風油精可以擦除,有時還可以用橡皮擦除。

玻璃上有殘留的雙面膠怎麼洗掉

9樓:不能失去你郝

1、用沾有熱水的抹布焐熱玻璃上的膠,趁熱趕快用單面膠沾緊它,然後用小刀片颳起膠的頭粘住單面膠與其一起慢慢撕下。

2、用沾有清潔劑的抹布,順著玻璃上的膠打圈擦拭。

3、用沾有高濃度的酒精擦玻璃上的膠。

4、用吹風機吹將玻璃上的膠軟化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

10樓:妙不可言

1.用擦臉油塗抹後再用溼毛巾擦乾淨。

2.用電吹風開熱風檔,吹沾有雙面膠的部位。

3.將風油精塗擦在膠位置,過一會膠一擦即掉。

4.用橡皮擦,可能擦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再用水洗乾淨就會看見效果了。

5.先用水浸泡,然後塗一點洗潔精,再用舊牙刷刷。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的方法:

1、刀片一把。普通的美工刀即可,注意用不著刀把。在特殊的場合可能還得用剃鬚刀片。

2、細心乙個。做這樣的活其實很簡單,但最重要的是,必須細心,方可成功。

3、電吹風一把。這是最重要的工具,也是整套方法中最核心的工具,但要注意,我們用的電吹風是加熱用的,所以一定要能吹比較熱的風,普通的電吹風可能不行,越老式的越好。

12樓:超級哈哈哈

方法:1.用熱水布焐熱玻璃上的膠,趁熱趕快用單面膠沾緊它,然後用小刀片颳起膠的頭粘住單面膠與其一起慢慢拉下。

2.用抹布沾有清潔劑的牙刷或鍋紗,順著玻璃上的膠打圈擦拭,同時在牙刷的下面放條抹布,以防止汙水滴落。

3.用有機溶劑或工業酒精,或高濃度的酒水擦擦玻璃上的膠。注意用抹布蘸著擦,不要直接用水觸控。

4.用吹風機吹一下使玻璃上的膠軟化,當玻璃上的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去光水來擦拭。

5.用棉花或布蘸醋,然後將已經浸濕的棉花或布塗在玻璃上的膠上,來覆蓋住整個玻璃上的膠所在痕跡的地方,等到玻璃上的膠的黏漬完全濕透之後,我們就可以用小刀或鍋紗,慢慢地、一點點地把膠除去。

6.用抹布沾醋酸乙脂輕輕擦拭,雙面膠馬上就會下來,趕緊再用乾淨布擦幾下即可,可用刀片將沒有下來的膠小心刮除,再用去光水或熱水擦拭,就可全部去除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雙面膠帶在不同材質的除去方法

1、光滑的紙質包裝箱上的不乾膠帶。

用刀片刮個開頭,用手慢慢撕下即可。若嫌速度太慢,可用電吹風略微加熱。

2、本色漿紙質包裝箱上的不乾膠帶。

用電腦吹風加熱,可開到弱風檔,用刀片刮個開頭,重點加熱膠帶背面,注意不要過份加熱,那會把膠帶吹變形的。用手緩慢撕下,整個過程一定要小心。

那種印有圖案的膠帶,或多或少都會殘留一點痕跡,注意不要過份加熱,否則,會殘留更多。一點秘技:揭得越快,殘留越少,但也越容易撕破紙箱。

具體效果,可能跟許多方面都有關係,但是只要熟練,大部份情況下,還是能讓人滿意的,等再次封上,不仔細檢視,是不容易發現的。

3、電腦配件或手機等東東上常有的易損標籤。

可以直接用刀片慢慢刮下,在有些場合下可能需要更薄的刀片,這時,可用剃鬚刀片。如標籤較大,可用電吹風輔助加熱。

4、揭開後會有一部分由膠質組成的字元留下的各種防偽標籤。

可用刀片輕挑邊角,用電吹風加熱,慢慢把整個標籤挑起。處理這種標籤時,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一不小心,就會留有殘留的痕跡,就不成功了。

5、粘在很薄的塑料薄膜上的不乾膠帶或貼。

一般的加熱肯定不行,因為會把塑料薄膜也給吹變形的。方法很簡單:用手直接撕,不要慢慢的,一定要快,如標籤較大,可分幾次,突然地,快速地用手撕下。處理這種情況,環境溫度越低越好。

殺雞時不小心把苦膽弄破了怎麼辦

多洗幾次就能洗掉了。沒沾上的部分可以先切下來,沾上苦膽的就用水多沖洗幾次,然後加點酒加點醋泡一下。還沒燉的時候還是容易洗的。將苦膽摘除,將被汙染的地方用冷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殺雞時的雞膽一般丟棄處理,不能食用。雞蛋仔殺雞後破了後,可將流出的膽汁沖洗乾淨,將雞膽完全從雞身上切除,只要能夠去除乾淨,這...

如果燙衣服的時候不小心把衣服燙焦了 怎麼辦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綢料衣服上的焦痕,可取適量蘇打粉摻水拌成糊狀,塗在焦痕處,自然乾燥,焦痕可隨蘇打粉的脫離而消除。化纖織物燙黃後,要立即墊上溼毛巾再熨燙一下,較輕的可恢復原狀。棉織物燙黃時,可馬上撒些細鹽,然後用手輕輕搓揉,在陽光下曬一會,再用清水洗淨,焦痕即可減輕,乃至完全消失。呢子料熨焦處,經刷...

過年時不小心把碗扔了咋辦,大過年的不小心把碗給摔碎了,是不是很不吉利?

應該是歲歲平安吧 這是個人理解 你父母的就不知道是怎麼想的了 大過年的不小心把碗給摔碎了,是不是很不吉利?不會的,歲歲 碎碎 平安 不會。落地開花。新年行大運。不要在意這些東西 任何時候都會有摔東西 平常心對待就好 歲歲平安,大吉大利。沒有不吉利,因為歲 碎 歲 碎 平安啊。不會 大喊一聲 碎碎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