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的時候不小心把腰扭了怎麼辦?

2023-01-01 10:40:03 字數 2207 閱讀 3540

1樓:手機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急性腰扭傷的**是很多骨病患者關心的問題,那麼急性腰扭傷的**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們都不是非常的了解,為此,廈門光亮頸腰椎病專科醫院鄭光亮院長指出,急性腰扭傷常見於強力勞動界,或者從事體育運動者。腰扭傷多因突然受到閃挫,或搬運重物進負荷過大、過度用力所致;部份患者搬舉重物,因人多互不協調,扭傷腰部而引起;直接跌傷,腰部受到撞擊,腰肌直接受到打擊,牽拉而使腰受傷。

腰部受傷時,病人自覺腰部突然磣裂或閃裂感覺,馬上感到腰部無力支撐,因此,病人坐下去,無力起身,需人扶持。另外轉身、彎腰拾物,痛苦倍增。

醫生以手按著上股,令病人出力把腿抬起,腰肌損傷的人,抬腿便痛。

手法**腰部扭傷,首先應舒筋活絡,點按有關穴位,如腎俞、陽關、委中。手法以接、推、滾、揉為主。當肌肉鬆弛後,令病人側臥,先搖動腰部,再側搬按。

病人經過**,腰部即覺鬆弛。審病人受傷程度,配合內服中藥,或者外敷,一般腰部扭傷乙個療程可愈。

2樓:房圖閭靜柏

這個屬於腰部扭傷了,一般扭傷後會出現腰部疼痛,腰部無力等表現的。在扭傷後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彎腰,避免提重物,以免導致病情加重,**建議您可以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熱敷就可以的,時間沒有限制的,或者貼膏藥,配合中醫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都有一定效果的。

剛剛彎腰的時候,忽然扭到腰怎麼辦?躺著不動還好,坐起來一下,疼死了。

3樓:憶江南

用針刺腿灣、放靜淤血就好了。

4樓:鑫禾科技

趕緊拍個片吧,是不是錯位了。

急急急!!!!腰扭了,一彎腰就疼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扭了有時會很嚴重的,要先檢查腰椎是否有錯位 腰椎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肌肉和軟組織拉傷,那種情況恢復也很慢需要養,過分的理療會加重它的負擔,所以這樣的扭傷不宜作理療,用一些舒筋活血,恢復軟組織 得藥,不能吹電扇不能受潮受涼,會加重病情。

至於補嘛,更重要是從外面著手,先給它擦藥酒,要擦到感覺不痛為止,不要得過且過,然後吃方面嘛,考慮買些肉骨頭燉湯喝,補一下。

6樓:網友

建議先用 舒筋活血的 藥物 用3天不見效 就去醫院。

7樓:東陽劉濤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網友

呵呵,腰椎有問題了。

還是少座著。

多動動尤其是玩電腦。

最好沒過30分鐘就站起來走走。

腰扭傷了,不能彎腰該怎麼辦(怎麼治)?

9樓:匿名使用者

腰扭傷是各個年齡段都有的病,如果是腰肌扭傷(腰兩側),你可以找大夫針灸或按摩就會好的。如果是腰椎(中間),那你只要睡硬板床乙個星期就可以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怎麼著,上醫院!你以為自己是醫生啊呀?

腰部位扭到筋了,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做一次腰椎復位按摩法就可以了,第二天就完全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藥吃了就好!比如今天晚上吃的,明天就可以下床走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藍球扭到腰部都一年多了 怎麼治才能治好。

搬重物把腰扭著怎麼辦?

14樓:奕義捷橋

您的情況主要是屬於腰部的急性損傷,但是建議您還是要到醫院拍個ct**確診一下,是否有椎間盤的突出或是膨出。其實您不用太擔心,急性損傷恢復起來是比較快的,只要注意休息,避免負重,勞累。抓緊時間到醫院採取**措施。

如:可以輸一些消除神經根水腫的藥物,七葉皂苷鈉或是營養神經的藥物。可以適當的在醫院做做理療推拿等等,但切忌千萬不要做牽引。

或是是區域性給藥骶管阻滯。您現在還這麼年輕,恢復起來是沒有問題的。但後期的**保健就要自己注意了。

不管幹什麼活都要注意腰部負重。

追問:不是我,有沒有什麼藥膏能塗的。

回答: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情況,建議你先去醫院做一下系統檢查,腰扭傷造成疼痛的原因有軟組織損傷及關節損傷等,要排除你是否有關節內部損傷。如果是軟組織損傷外敷及理療都能起到很好的療效,如果是關節內部損傷則需去醫院積極**,建議明確診斷後採取科學系統的**方法。つ戀。

腳扭了怎麼辦,不小心腳扭到了怎麼辦??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如果有腫脹並且腳碗不能轉動的話最好去醫院照個 看有沒有骨折,如果轉動時不疼先用冷毛巾敷一下應該就沒事了 知道給我說一聲,我也扭腳了 不小心腳扭到了怎麼辦?腳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乙個部位,如果不小心受...

狗狗不小心把蛋殼吃了怎麼辦

只要吃的不是很多就沒事的,建議多喂點水促進狗狗消化!1 先觀察下,看看狗狗有沒有不適症狀 2 一般情況下吃一點是沒事的,如果消化不了會拉出來的3 如果狗狗出現不適症狀,建議到寵物醫院看醫生貴賓犬,也稱 貴婦犬 又稱 捲毛狗 在德語中,pudel是 水花飛濺 的意思,是犬亞科犬屬的一種動物。貴賓犬的 ...

不小心把徽信丟了怎麼辦

不小心把微信丟了,怎麼辦?微信丟了,不要緊,只要人在微信丟了,再去建乙個微信嘛,我也吃飯了,吃的的喂喂喂你好,你好,微信丟了不要緊,只要手機不丟手,丟了也不要緊,只要有錢,錢丟了也不要緊,只要人在再賺錢,微信掉了,沒關係,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好了ok 登入騰訊安全服務平台,選擇凍結,輸入要凍結的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