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大瀑布有哪些?我國著名的第一大瀑布

2023-05-07 21:10:05 字數 2049 閱讀 1787

1樓:匿名使用者

- 由提問者1年前選出。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西南部,距省會貴陽市128公里,距西部旅遊中心城市安順市區45公里,有滇黔鐵路、株六複線鐵路、黃果樹機場、320國道、貴(陽)黃(果樹)高等級公路貫通全境,新建的清(鎮)黃(果樹)高速路直達景區。景區內以黃果樹大瀑布(高公尺,寬101.

0公尺)為中心,分布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瀑布,形成乙個龐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記錄。

我國著名的第一大瀑布?

我國著名的第一大瀑布是哪個?

2樓:網友

我國著名的第一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白水河的上游,屬珠江水系下的小支流。這裡以水勢浩大著稱,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高公尺,寬101公尺,瀑布一瀉萬丈,蔚然奇觀。

徐霞客曾寫道,水由溪上石,如煙霧騰空,勢其雄厲,所謂珠簾鉤不捲,匹練掛遙峰,具不足擬其狀也。至此,吸引無數世人目光。未見其景,先聞其聲,奔騰的河水從70多公尺的地方飛流直下,猛烈抨擊這犀牛潭,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就算在數里之外,也能讓人聽到。

素以"雄偉、壯觀"名揚四海的黃果樹瀑布,還有其獨特之處,那就是影藏在與瀑布之中的水簾洞了。它位於大瀑布四十公尺至四十七公尺的高度上,由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組成。

走進了水簾洞,是傾心潤肺的清涼,彷彿走進了大地深處,傾聽大地的脈搏,靈魂也彷彿遠離的塵世。洞內有各式各樣的的石鐘乳、石筍,而透過水簾洞向外遙望,看到的是一片動態的彩虹,黃桷樹的山林,悠悠的小路,美不勝收。

3樓:網友

我國第一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中國第一大瀑布是什麼?

4樓:小水草

中國第一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中國第一大瀑布是什麼

5樓:ヾ提筆__抒寫

中國第一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黃果樹大瀑布地處貴州西部低窪地帶,海拔較低,終年無霜,年平均氣溫為14℃左右;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避寒避暑勝地。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但最低氣溫很少會跌至零下;7月最熱,平均氣溫在22℃,基本不會有高溫天。

6樓:匿名使用者

答:中國第一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

7樓:白鶴先生的鋪子

國第一大瀑: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高74公尺,寬81公尺,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河水從70多公尺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犀牛潭中,響聲震天,十里之外,即聞其聲。

景區位於安順市西南面,由姿態各異的十幾個地面瀑布、地下瀑布、和風光綺麗的天星橋水上石林、天星洞等組合而成,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區名勝區之一。黃果樹大瀑布是該景區的中心,每當河水**時,如銀河倒傾,橋顏 震顫,雨霧公升騰,豔陽之下道道彩虹從潭地拱出,尤為壯觀而在河水小時,瀑布分三五條從懸崖墜落,如仙女秀髮披肩,不乏嫵媚娟秀。瀑布對面崖上建有「觀瀑亭」,沿山而下,瀑布背後有乙個134公尺長的水簾洞,置身其間,萬頃瀑水從頭頂飛落,水珠濛濛,眼觀道道彩虹,別有一番情趣。

交通:黃果樹距貴陽137公里,距安順40公里,沿貴黃高速公路,車行2小時。貴陽火車站前乘一日遊專線車到黃果樹僅需兩小時車程(從黃果樹回貴陽的大巴每人是30元)。

最佳行程:週末下午從貴陽驅車到黃果樹,住黃果樹賓館,晚觀黃果樹瀑布夜景,參加週末民族歌舞篝火晚會。第二天遊天星橋景區(水上石林、天星洞等)、龍宮景區後,返回貴陽。

8樓:樊良危媼

黃果樹大瀑布高74公尺,寬81公尺,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黃果樹瀑布 貴州,珠江流域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瀑布最大落差為77.8公尺,其中主瀑落差67公尺 瀑布最寬101公尺,主瀑頂寬83.3公尺,是我國最大瀑布。2,壺口瀑布 陝西 山西,黃河流域 壺口瀑布位...

我國著名瀑布的名稱,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長白瀑布 壺口瀑布 廬山瀑布 德天瀑布 還有的去以下 吧,絕對詳細哦。黃果樹瀑布,廬山瀑布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的瀑 布 2 壺口瀑布 中國第二大瀑布 3 諾日朗瀑布 中國最寬的瀑布 4 廬山瀑布 中國最秀麗的十大瀑布之一 5 流沙瀑布 中國最高的瀑布 6 彩虹...

中國有哪些著名瀑布,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8個

壺口瀑布 世bai界第一黃色瀑布 廬山du瀑布 最詩zhi意的瀑布 鏡泊湖瀑布 dao中專國最大火山瀑布 流沙屬瀑布 最細膩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 九寨溝瀑布 最潔淨的瀑布群 銀練墜瀑布 最柔美的瀑布 德天瀑布 亞洲最大跨國瀑布 雁蕩山瀑布 最飄渺的瀑布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我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