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小心壓到狗足了,不知道,回家了,算逃逸嗎?

2023-01-02 11:00:04 字數 1472 閱讀 42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際上不算,為什麼這麼說呢,第乙個,這種情況,是很難察覺的,畢竟碾壓的時候並不出現明顯感覺,現象很輕微,如果別人指責你逃逸,你就可以以此為觀點反駁他,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發生事故了。不知道的情況下不算逃逸。不知道自己肇事當然不算逃逸了。

第二個,受傷害的是狗,這個比起人來說,事件的定性不會那麼嚴重,如果狗主人很強硬要求你陪,證據什麼的都很充分的話,你賠點錢就行了,交警也不會因為這個事情太多糾纏,狗受傷了,主人也是想得到賠償,沒誰非要告你肇事逃逸把你送進去。第三個,還是說狗的問題,發生這個事故,是狗是有很大不確定性,它在馬路上亂跑,所以就算定責,嚴格來說你也是主責,不太可能全責,不過應該也不會賠多少錢,賠錢就好了。態度好一點。

2樓:船帆煇

關於交通事故處理中有關問題的意見》規定:對車輛與寵物犬只在道路上發生碰撞、碾軋、剮蹭,造成寵物犬只等**的按照交通事故處理,在此類事故中,因寵物犬只等未拴系牽引或者牽引不當引發事故的,其所有人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按照交通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扣12分!

法律上對於肇事逃逸是有明確的條件限制,並不是所有的行為都能夠算是肇事逃逸,是否為肇事逃逸還需要**再一次的認定。市區道路壓到狗走了的情況一方認定為肇事逃逸而另一方並不認為是肇事逃逸,算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是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因為對車輛與寵物犬只在道路上發生碰撞、碾軋、剮蹭,造成寵物犬只等**的按照交通事故處理。所以,壓到狗後逃跑算肇事逃逸。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和本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3樓:晨曦胖哥

這種事情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如果飼養人違法飼養規定,這種情況就不屬於逃逸,壓了白壓,反之,就屬於逃逸。希望我的你能。

壓到狗算肇事逃逸嗎

開車撞到狗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開車撞到狗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開車撞到狗走了是否算肇事逃逸根據情況而定具體如下:

1、被撞的狗屬於流浪狗,則不構成犯罪;

2、被撞的狗是有管理人或者所有權人的,將狗撞死後逃跑則屬於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我一不小心把網路連線解除安裝了,人後不知道把什麼刪了 右下角的本地連線那個圖示都沒在了

重灌一下網絡卡驅動先,確認驅動正常。然後再建立一個新的本地連線吧。詳情可秋秋 四1九1零六一三9 提示什麼,再看一下你的 有音或的雜音嗎,有雜音的話讓人修一下 c盤丟失一個h開頭,字尾為.dll的檔案!你看看你網路上的芳鄰里有沒有本地連線?我不知道解除安裝了什麼東西,那個右下角網路連線圖示就突然沒了...

不小心把同學的杯子摔壞了,想買賠,但是不知道他在哪買的,怎麼辦

實在買不到的話 或他已經自己重買了個杯子的話 以後再補償他吧 我們班經常不小心把同學杯子摔碎的,不過都沒什麼關係。買個差不多就好啦,非得買個一模一樣的?還有你非得買杯子?不知道請吃零食什麼的嘛。新買的杯子被同學摔壞了,怎麼開口讓他賠?直接說,不要讓不好意思耽誤了 直接更他說 你把我的杯子弄壞了!實在...

在超市存放物品時,不小心把條碼弄丟(不知道幾號櫃子),是否可以叫管理人員給你開鎖櫃?錯開別人的是否

找超市服務中心!他給你開鎖的時候會要求你說明裡面有什麼東西!不可以開別人的櫃子,只有等下班的時候才可以幫你開,因為你不知道哪個是你當時存的櫃子了,他們會讓你等到下班,然後在一一給你開啟 我丟過,可以問超市的管理人員,讓他開箱。開箱前你要先說裡面有什麼,對了就給你。可以呀,顧客就是上帝 我們在路上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