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工程師和機構工程師工作有什麼區別

2021-04-18 19:12:55 字數 4492 閱讀 8732

1樓:涼心礙人

1.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是經過人事部門的全國統考合格後才會頒發證書。

註冊公內

用裝置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容共和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人發[2003]24號),國家對從事公用裝置專業性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由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和全國勘察設計工程師公用裝置專業管理委員會承擔。

2.註冊裝置管理工程師是有協會主辦、培訓考試合格後頒發證書。

裝置管理工程師必須要熟悉裝置管理流程,熟悉與裝置相關的行業管理法規,具備先進的裝置管理理念。

其任務就是要採取一系列措施對企業裝置進行全過程、綜合有效的管理,保持裝置的完好,提高裝置的效能,保證產品的產量和質量。

機構工程師跟裝置管理師哪個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構工程師好一點,事情也少一點,一天到晚也沒啥大事。以國內現狀來看,裝置管理工程師的工作前景不是很好。

裝置管理工程師的工作主要是對工廠的裝置管理制度、執行監測制度、維護制度、執行效率等進行建設和管理。

按管理戰略理論來說,裝置管理工程師的工作,直接關係到工廠的裝置使用效率、產能保障、成本控制等核心,是乙個工廠的核心能力的體現。

但以目前中國工廠的管理現狀來說,裝置管理工程師大多不被最高管理者重視,也就是說,最高管理者並沒有從戰略高度看待裝置的執行管理,因此,裝置管理工程師經常被邊緣化。前景不是很好。

機械裝置工程師與機械設計工程師有什麼區別,那個更有發展前景?將來各從事什麼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機械工程師。前提是都要有機械的基本知識和必要的能力。

2、機械裝置工程師,主要在在基層(如果廠礦),裝置管理部門(如裝置處),大裝置庫工作。任務是負責機械裝置安裝、除錯、維修、採購計畫、裝置管理等工作。活動面很廣。

3、機械設計工程師,多是在設計部門工作,如設計院,設計處,設計科,科研所等單位。主要負責機械設計,或科研開發工作。技術性較強,也較勞累,工作產品是「圖紙」,製圖根基要好。

活動面較窄。

4、過去,人們看好設計,任務有技術。現在很多人對裝置感興趣,不那麼累,自由度大,人脈廣。

供您參考。

工程師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bai

1、工du程師:具有從事工程系zhi統操作、設計、管理dao、評估版

能力的人員。

2、註冊公用權裝置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的人員。

二、職責不同

1、工程師:負責根據專案的總體管理目標編制專案建設的總體實施計畫、年度和分月度的實施計畫;下達專案的建設實施計畫,並對實施中的專案計畫進行統計分析和計畫調整等綜合管理。

2、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公用裝置工程的專案管理業務;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裝置招標、採購諮詢;對本專業設計專案的施工進行指導和監督。

三、任職條件不同

1、工程師: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2、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因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質量事故及相關業務造成的經濟損失,接受委託單位應承擔賠償責任,並有權根據合約向簽章的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追償。

5樓:高不清

1樓回答的太專業了呵呵,不過很對,註冊工程師一般都是執業證書,執業證書就專意味著擁有一定

屬數量的證書就可以開設相關的企業和機構,執行相關的業務來獲取報酬了。類似於律師,有了證書就可以為別人打官司,或者開律師事物所了。

也有一種叫職業證書,意思是從事這個行業必須要擁有這個證書,否則不能從業,比如質量工程師,安全工程師,因為這些職業關係重大,必須要經過培訓學習並通過考試才可以從業,否則一旦出問題就影響很大了,但是不能用職業證書開設機構和企業事務所什麼的,這是和執業證書的區別,畢竟比執業證書還差乙個檔次

工程師一般是指職稱證書,職稱證書在國有企業裡由企業進行考試評定,一般不是很難,尤其大的國有企業一般都是走過場,很簡單的挨到工作年限自然就晉級了,但是也有的職稱證書是要參加國家統一考試的,那就比較難了,包括財會,衛生等等,

具體未盡事宜可以看當地的人事**,尤其是省一級別的人事**,例如可以直接查詢「***省人事考試中心、***省人事考試網」都有很好的介紹,

年輕就好好努力,多考點證書吧,對事業有利,也可以帶來更多的收入,當然學習的過程是很難的,總之要記得:「」知識改變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和註冊來公用裝置工程師自的區別就是bai:它們根本沒什麼關係。

工程師du是職稱,到zhi了年頭兒自然可以評下來,或dao者只需要參加很簡單的考試或者寫申請之類,當然也有一定條件限制,我們很尊敬高階工程師/lh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是資格考試,去年才開始的,據說難度很高,同時證書的含金量自然也很高,代表一定的專業技術水平,通常要求是在設計類單位工作的人員才能參加考試。

至於樓上說的施工圖必須加蓋註冊工程師章才可生效的問題,以前還真是沒有聽說過。由於這個考試時間很短,還很少有人拿到註冊章,所以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定,不過業內人士認為出台這種規定是遲早的事。

7樓:親親賀小魚吧

工程師是對所有的專業的不同的工程師的乙個總稱,而註冊公用裝置工回程師則是對應的某個專答業的工程師。

工程師是不分領域的乙個稱呼,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人發[2003]24號),國家對從事公用裝置專業性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由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和全國勘察設計工程師公用裝置專業管理委員會承擔。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工程師指執有

全國通用並有全國統一註冊編號的工程師證書的工程師.上面有中華人專民共和

國註冊公用裝置屬工程師字樣,並由國家行業最高機構的簽章認證.

工程師指由企業或企業主管機構按照行業標準進行評定,具有一定資格並進行一些考核後被地方承認工程人員.

如由一般工程師做的設計檔案就不能做為正式施工圖,必須加蓋註冊工程師的簽章方可做為有效檔案.

機械裝置工程師與機械設計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9樓:黃偉霞闖天涯

1、沒有本抄質的區別,都是機bai械工程師。前提是都要du有機械的基本知識zhi和必要的能力。dao

2、機械裝置工程師,主要在在基層(如果廠礦),裝置管理部門(如裝置處),大裝置庫工作。任務是負責機械裝置安裝、除錯、維修、採購計畫、裝置管理等工作。活動面很廣。

3、機械設計工程師,多是在設計部門工作,如設計院,設計處,設計科,科研所等單位。主要負責機械設計,或科研開發工作。技術性較強,也較勞累,工作產品是「圖紙」,製圖根基要好。

活動面較窄。

4、過去,人們看好設計,任務有技術。現在很多人對裝置感興趣,不那麼累,自由度大,人脈廣。

**工藝工程師和**裝置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具體是什麼工作內容

10樓:曉秋槓槓

工藝工程師,是負責產品的設計、改進、定型;

裝置工程師,是負責裝置的維護、維修、保養。

兩者工作性質不同,工作內容不同。

機電裝置工程師和機電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裝置工程師和機電工程師的區別:前者既管電、又管機械:後者則只管電,機械則是附帶的!

機修工程師和裝置管理員有什麼不同?

12樓:sunny歲月靜好

機修工程師和裝置管理員的區別:

維修工程師是一線的維修人員,裝置管理員的工作重點是在管理層面。

」機修工程師「也叫「維修工程師」,更多側重於負責一些裝置的簡單維修。而裝置管理員、裝置主管的職位的重點工作更多的精力是在管理層面上,這類人一般都擁有比較豐富的一線維修經驗。

相比而言,也就是裝置管理員的職位較機修工程師更高一些。

裝置維修和裝置工程師有區別麼,有什麼區別 10

13樓:郭祖豪

你可朝裝置管理工程師方面發展,一來又會維修保養,二來又會管理,在考一些相應的證件,加上你的文憑,好工作應該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維修是個操作性強的工作,工程師是在這在裝置維修的基礎上完成的。看你是在什麼樣的公司,主要是服務什麼行業。加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維修是技術工人,裝置工程師管理工人,實在裝置維修經驗比較高德時候才能做裝置工程師,至少在 我們海洋石油是這樣,待遇裝置工程師要比裝置維修的高

在北京,射頻工程師 天線工程師 EMC工程師中哪個發展前景好?待遇好啊

我是獵頭,主要做通訊硬體職位,最近就在找rf engineer,和emc designer的人,老版實說現在要找乙個好的emc的人很難,比找rf的人難多了權,現在在國內做emc設計的人才少,所以如果你選擇emc,並且成為此行業的專家肯定會有大好錢途滴 具體多這三個職位好個前途好,待遇好,我覺得可比性...

機械工程師機械設計師,機械裝置工程師與機械設計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機械工程師 指三個級別機械工程師的統稱 這兩種都一樣啊,只是不同的公司的職位title不一樣,工作內容也沒區別 機械工程師應該包含機械設計師,機械工程師也可能去設計也可能負責裝置的維護除錯等等,你懂得,呵呵 這兩個工種就沒有很明確的區別。都是畫圖紙。如果非要細分,無非就是機械工程師回是技術主管,機械...

弱電工程師和網路工程師的區別

網路工程師主要是計算機網路 交換機 網路組建和管理 與綜合佈線以及網路工程有一些關係。但是網路工程師一般不涉及集團 安防監控 公共廣播 閉路電視 樓宇對講 系統整合等業務。是相近但大不相同的兩個專業。弱電工程師則基本包括以上所有內容,而純網路方面的業務則會稍微遜色一些。當然也不排除這些都精通的人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