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卡住不動和自動重啟

2023-05-07 18:45:04 字數 6025 閱讀 5797

1樓:華碩服務

排查步驟:1,檢查電腦是否中毒,通過防毒軟體查殺病毒。

2,檢查硬體的溫度內是否過高,可以通過第三方的溫度測試軟體測試溫度,若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可以做機器風扇和散熱器的清潔處理。

3,解除安裝與電腦不相容的程式,建議不要使用測試版的程式,因為這類程式存在bug很多,建議解除安裝安裝正版程式。

2樓:偶夏柳司娥

據我分析可能如下幾種情況。

1:電腦機箱溫度過熱。你可以自己感覺,cpu,顯示卡過熱也會導致系統自動重啟。這點是主要的。

2:硬碟存在壞道,或者受損。這個就麻煩了,每個分割槽都逐個分析下吧。

3:系統存在病毒,非法程式,流氓軟體。使用防毒軟體來查殺病毒。使用360安全衛士來查殺流氓軟體。

3樓:伊波峻呼吉

卡住的話一般是cpu有問題啦,可能電源也有關係的,還有就是有沒有中毒,和記憶體,你都看下吧!!可能會有收穫喲。

4樓:從德本禰懌

這種情況肯定是硬體出現問題了,你可以先檢查一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建議重新插拔一次,並將金手指弄乾淨。

5樓:詹古香喬慧

可能因為你的記憶體條有灰塵,或者你裝兩個小風扇,或者乙個大風扇。

6樓:俞春雪佛田

電腦自動重啟原因小結-

軟體方面。1.病毒。「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7樓:訾雪卉欽書

cpu風扇有問題,可能是灰塵,導致cpu過熱了。

8樓:龐慶生梁臨

如果你重新裝過系統,那你就把機子開啟,清理下灰塵!問題還再的話,你看下cpu的溫度!在就是電源!希望你盡快解決問題!

9樓:墨琅莘旎

機箱內你多久沒又打掃過了我的建議你把你的機箱裡面好好的吹一下,主要是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

10樓:宗偉兆項頤

不是系統問題,就說明是風扇出問題了,搞得系統為保護電腦而自動關機。

11樓:塔剛毅甕育

硬體問題。不好調啊。去修電腦的地方查一下主機板吧。

電腦重啟卡住不動?

12樓:網友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搜狗問問。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

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13樓:北冥夜宸

先將電腦關機三分鐘,再重啟,如果問題依舊不能解決。重灌系統再試試看,如果還是有問題,就要檢查硬體**有接觸不良,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擦擦重插好。

14樓:馬拉松

直接長按電源鍵進行開機,重啟一般來說還是很方便的。如果長按間鍵還是沒關係的話把電源拔再重新開機試一試一試。

15樓:享受科學生活

強制關機,長按關機鍵或者拔電源都可以。有可能損壞電腦系統檔案。但這是應對卡機最好的辦法。

16樓:萬徑尋蹤

卡在哪個介面、有什麼顯示資訊請說明一下,最好有**圖。

17樓:璐璐

電腦重啟卡住不動?那就關掉電源,在試試看。

電腦重啟卡住了不動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強制關機。

這種問題一般是卡機了,可以通過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即可,一般即可正常啟動,如果不行的話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

方法。二、檢查機器。

1、cpu 風扇 轉速過低。檢查cpu轉速,如過低可更換新的cpu風扇。

2、機箱內灰塵過多。定期對機箱進行清理,防止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良。

3、主機板南/北橋散熱不良。檢查主機板南北橋發熱量是否過大,必要時可加小風扇。

4、系統執行程式過多。關閉暫時不用的程式,以緩解記憶體。

19樓:網管愛好者

卡住不動在哪個介面,進不去桌面就是有些應用軟體和驅動問題,系統桌面損壞等,可以試著按三鍵control+alt+del進入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開啟explorer,還不行就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清理修復系統,以及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都不行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檢查硬碟是否鬆動、硬碟資料線是否鬆動。

如果上述都沒有問題,則更換一根新資料線試一試。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損壞,請修復或更換新硬碟(自己弄不好就檢修一下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只能是從新啟動,也就是使用強制關機,來達到關機在啟動的目的,不過再次啟動時,系統由於是非正常關機會自檢可能會需要幾分鐘時間。

2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能夠到桌面證明電腦問題不大,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啟動器桌面的系統。所以只需要你按control+alt+delete鍵。調出任務管理器,在任務裡邊執行一下系統目錄下的explore.

exe就可以了,然後再通過一些優化軟體優化一下,啟動就可以。

23樓:人生好比修行

ctrl+alt+del,三鍵撥出任務管理器,檔案→新建任務(執行)→瀏覽,開啟x:\windows(x為系統盤碟符),找到檔案,確定。

24樓:劉鐵成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重啟一下看看是不是能進去系統,如果不能就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安全模式看看,都不好使就得考慮一下重灌系統。

2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快捷鍵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設定即可。

開啟任務管理器後,找到卡住的程式,然後點選結束任務將卡住的程式關掉如果不知道那個程式卡住就將其全部結束。

或者強制關機,長按開機鍵將電腦關機,之後重啟電腦,可以同時按住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之後將正在執行的軟體關閉,關閉後即可解決問題,可以嘗試重灌系統或者請專業人員維修。

電腦卡住重新啟動就卡住了

26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腦卡住重新啟動就卡住了電腦啟動後一直卡在「正在啟動windows」介面進不去,可以按ctrl+alt+del,嘗試自動重啟。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因為電腦版本系統相容差,綠色精簡版的系統容易出現這類問題,這時候需要把硬體外設拔掉,然後就可以進入系統了。不過遇到這種問題以後就算重新進了系統,事後也要重新給電腦安裝系統軟體,不然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如果系統重灌以後還是沒有辦法啟動或者重啟,那就只能將電腦拿到專業的維修店去修,自己不要擅自拆卸電腦。

電腦卡住重新啟動就卡住了。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腦卡住重新啟動就卡住了電腦啟動後一直卡在「正在啟動windows」介面進不去,可以按ctrl+alt+del,嘗試自動重啟。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因為電腦版本系統相容差,綠色精簡版的系統容易出現這類問題,這時候需要把硬體外設拔掉,然後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不過遇到這種問題以後就算重新進了系統,事後也要重新給電腦安裝系統軟體,不然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如果系統重灌以後還是沒有辦法啟動或者重啟,那就只能將電腦拿到專業的維修店去修,自己不要擅自拆卸電腦。

親!我建議重新裝乙個系統比較穩妥哦!

電腦老是卡住然後就自動重啟

27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看藍屏**!就是以ox開頭的那一排,玩大型遊戲出問題,那就不好說了,有可能是顯示卡也有可能是音效卡。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卡機藍屏,我也出現過這種情況一般是電腦的硬碟燒壞了,如果拿不準去維修點檢測下或者下個硬碟檢測看看有沒有壞點。

30樓:丨硬丨度阿三

很有可能是cpu 或者 記憶體條 跟主機板。

31樓:匿名使用者

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突然卡死,然後自動重啟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33樓:鐵瀚楚莎莉

建議樓主檢查一下你機箱內的記憶體條是否鬆動,或者風扇運作是否正常。

3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遊戲 ,換個目錄試試, 不行就重灌系統。

電腦為什麼經常卡住不動要重起才可以解決

35樓:網友

電腦卡的原因:

木馬病毒破壞系統檔案並佔用大量系統資源。

電腦垃圾檔案沒有被清理,久而久之積累過多的垃圾檔案。

電腦硬體需要公升級,由於當今軟體功能越來越高階,許多老實電腦硬體達不到要求都會出現電腦的情況。

電腦卡解決辦法:

執行管家進行全盤防毒。

使用系統清理功能,按照自己的需求清理電腦內的垃圾檔案如果您的電腦存在長時件不用的軟體和遊戲,那麼您可以使用管家的軟體管理解除安裝。

公升級電腦配置,比如加記憶體條。

36樓:撒和雅艾松

電腦卡有很多原因的。

一。電腦不好,內春。

存太滿。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shao用垃圾晚間不然中病毒,卡。

3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經常卡住不動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記憶體太小。可以公升級記憶體條。

安裝程式過多,可以解除安裝掉用不到的程式。

系統自身原因,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玉公尺系統 比較快。

我的電腦最近經常卡住宕機,畫面卡住不動了!

排查 1,如果可以進入bios介面的話,首先進入bios介面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一般超過70 就算是很高的溫度了。這樣的溫度足夠讓你的電腦宕機。若是溫度過高,建議你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若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再看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再看看c...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是怎麼一回事啊?

你好,我是維修電腦的,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我來說幾個原因 一,你看下我的電腦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修復 設定 把系統失敗下面的 自動重新啟動 二,你看下你的cpu風扇轉不轉,三,你看下主機板上有沒有螺絲之類的東西,四,你看你有沒有病毒 如果以上都沒有的話,很不幸,你電腦壞了,拿去維修吧!樓上的哥們忒專...

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動登出關機?電腦為什麼會自動登出

呵呵 看你的補充 挺少見的乙個問題 我也不是專業修電腦的 這問題也沒遇到過 你可以去當地的電腦維修點去看看 看你這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不會是系統問題了。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為什麼會自動登出 這是由於系統電源管理設定所造成的,電腦在一定時間內不使用,系統為了節省電力,就會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