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設計師都是做什麼,模具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4-22 00:51:53 字數 2637 閱讀 7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模具設計涵蓋的內容很多。

你必須知道如下:

1.模具結構。理論知識+實踐專

2.模具的製作流程。屬理論+實踐。

3.模具鋼材。理論知識

4.設計軟體的使用。理論知識

5.模具重大易出缺陷。偏向實踐。

其中1 2 4 是你作為模具設計的基本條件。你可以不精通,但是你必須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塑膠模具和五金模具

先去學校學,然後在實習,積累經驗.

主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和對這個行業的發展情況具體去學校看看,熱門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我做模具這麼多年了,我承認我入錯行了。

4樓:兩手已經

其實對於現在來說學軟體開發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要學的話,建議到沿海地區的深圳那裡去看看,聽說那裡還有個深圳華夏軟體學校還是很不錯的呢!

模具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5樓:被深殤的雲

1、為專案實施制定製模方案;

2、分局產品圖設計並繪製模具零件部件及裝配圖;

3、設計、編制模具加工工藝,解決生產中出現的機械加工工藝問題;

4、新產品、新工藝設計模具的技術開發工作;

5、對圖紙、技術資料等歸納管理。

拓展資料:

模具工程師知識的涉及面很大,機械設計與製造,cad設計,數控加工,材料學,以及所涉及的行業的學問等.關鍵是動手的能力.設計與加工都是要會才好.具體到理論知識包括:

1 繪圖ug 模具設計與製造應用

2 繪圖cad 模具裝配圖零件圖

3 模具設計及審核 解決樣品或2d圖

4 模具結構及配件 精通各類模具結構

5 注塑成型工藝 能跟試模和移交

6 塑膠材料及特性 識別材料及特性

7 外觀處理 識別及處理問題

8 質量管理體系

9 注塑機 品種規格及原理

10 模具鋼材 識別及其應用

11 模具** 提供3d會**

12 模具流程 清楚整個過程

13 模具加工 清楚任何部位加工

14 模具皮紋刻字 達到產品圖要求

15 數學計算 實用函式計算

16 產品二次加工 加工方式造價等

17 產品/模具測量

18 繪圖pro 模具設計

19繪圖solidworks模具裝配零件圖

教育培訓:

鑄造,模具設計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熟悉各種注塑模具結構及注塑工藝;熟悉五金模具結構及加工工藝;熟練掌握運用cad及cae相關軟體;具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和團隊合作精神。

做乙個合格的模具工程師,首先要的是理論知識(我們現在剛學完《摩擦學》《傳熱學》《熱力學》《現代設計方法》《機械製造工藝學》《自動控制基礎》《測試技術》,當然,還有以前大一大二的基本的物理數學之類的),下學期開始學模具設計的具體課程;其次,就是工作經驗,好象機械類的工程師都必須要有3~5年的工作經驗,做多了,肯定可以自己總結歸納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法,形成自己的思路和工作系統。

模具工程師的工資一般在6000-10000元之間,大部分模具工程師的工資一般集中在7000-9000元之間。

根據從事工種的不同,模具工程師的薪資有一定差異,做模具設計的一般月薪在7000元左右,做數控加工的月薪5000元左右,熟悉設計、加工、造型整個操作流程的高階模具工程師月薪達到9000元以上,而其中技能比較好的人才月薪過萬元也不鮮見。

在上海、廣東東莞等製造業較發達的地區,模具工程師工資偏高,普通模具工程師月薪為6000元左右,而高階模具工程師的薪資在8000元以上。

6樓:**座美妝達人

1、為專案實施制定製模方案;

2、分局產品圖設計並繪製模具零件部件及裝配圖;

3、設計、編制模具加工工藝,解決生產中出現的機械加工工藝問題;

4、新產品、新工藝設計模具的技術開發工作;

5、對圖紙、技術資料等歸納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工程師是設計和製造模具的設計者和指導者,他需要懂得模具的使用和模具加工工藝,以及熟練的模具設計軟體,用來設計模具和修改模具。 ...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模具工程師,模具工程師的水平要高於鉗工和設計師,要有鉗工經驗和設計經驗,否則很難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 設計 或者製造

模具設計師的日常工作是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師指抄從事企業模具的數位化設

襲計,包括型腔模與冷沖模,在傳統模具設計的基礎上,應用數位化設計工具,提高模具設計質量,縮短模具設計週期等方面的工作人員。簡單地說就是在乙個產品生產出來之前先做出乙個模型,而模具設計師就是設計這個模型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們公司bai這把,剛畢業就du做設計的,就是工資少機zhi械設計,機械論dao壇內,機械設計論壇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學校出來首要的任務不是設計,而是到車間一線去學習熟悉車,銑,磨鉗熟悉了模具的特點

助理模具設計師和模具設計師分別要考些什麼?

助理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筆 試 一 職業道德基本知識。二 專業基礎知識。1.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基礎。2.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技術基礎。3.安全 文明生產。機 考。一 識圖與設計工藝。二 建立三維數位化模型。三 分型面的確定與拆分塑料注射模具裝配圖。四 塑料注射模具標準化設計。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考試分為...

與模具設計師有關的問題,與模具設計師有關的乙個問題!

531153889說的不對 我是先學設計的 先學了pro e cad 機械製圖等關於先學理論還是實踐我和很多同行爭過 個人看法罷了 其實最好的就是個一起學 我學會模具用了5年吧 1年理論2年設計再就是2年的模具啦 理論是在學校裡學的 剛開始很吃力 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是這麼的簡單 在最開始實踐的時候 ...

我是學模具設計的,前幾天面試了模具工程師助理,還有機

加油吧,別聽別人說什麼什麼哪個哪個好,自己喜歡就好。我和你一樣,也是學模具設計的,但之前面試過很多關於落車間的職位,但大多都很心酸,有些跟我們一樣的學生,人家已經在那裡做了一年多了,也還是在做裝配,有人說,運氣好,3個月至半年就能從車間轉至設計部,運氣差就兩三年。要是超過了3年,估計你早已給人遺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