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師技術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4-21 03:37:15 字數 3054 閱讀 9796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子工程師分軟體

和硬體電子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版腦軟體為工具進權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技術員基本上是做些產品的測試,不良品分析和維修等。技術員,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

電子工程師指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科技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

2樓:

在民用企業的工廠裡,還是在科研單位

,還是在工程施工單位,還是在設計公司

版......

不同的企業、單位,權從事的工作有所不同。對於施工單位,一般當作儀表工程師用,最多的是scada系統啊,dcs系統啊,等等自動控制系統的施工和除錯以及試執行。

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謝謝!

3樓:木葉戀萌

電子工程師一般主要是從事產品的電路設計,

像模擬電路,數位電路的設計等等!

但在不同的企業,工作內容會不相同!

4樓:紅塵天涯一帥哥

每個公司的工作內容不一樣,有的公司是偏重於設計電路方面,有的偏重於分析方面,還有的就是二者兼顧,更有甚者和電子只佔一點邊的工作,所以不好說,不過一般而言,和弱電的分析或設計相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固定的答案,我現在也是所謂的電子工程師,但是專業知識用的很少,主要從事電路板的解析工作,技術含量很低,希望能幫到你

電子工程師/技術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子工程師分軟體和硬體電子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技術員基本上是做些產品的測試,不良品分析和維修等。技術員,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

電子工程師指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科技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

7樓:

在民用企業的工廠裡,還是在科研單位,還是在工程施工單位,還是在設計公司......

不同的企業、單位,從事的工作有所不同。對於施工單位,一般當作儀表工程師用,最多的是scada系統啊,dcs系統啊,等等自動控制系統的施工和除錯以及試執行。

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謝謝!

電子工程師是幹什麼的

8樓:六紅紙

電子工程師指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科技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

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工作內容:

1、研究、開發、設計、生產積體電路、半導體分立器件、電真空器件和特種器件;

2、研究、開發、設計、生產阻容元件、敏感元件,磁性器件、石英晶體與器件、電子陶瓷與壓電、鐵電晶體器件、機電元件、電子線纜、光纖光纜、化學物理電源及雷射、紅外技術的應用等;

3、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封裝技術及其應用;

4、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試驗與檢測技術及其應用。

5、科技研究。

9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介紹  電子工程師是乙個對從事積體電路、電子電氣裝置等相關產品生產、研發工作的技術人員的統稱。電子工程師泛指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科技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職位分類  電子工程師一般分為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

  硬體與軟體是不可分離的,硬體需要軟體來執行其程式實現具體功能。   軟體需要硬體做載體。   硬體工程師:

主要要了解電路方面的知識 知道常用電子元器件的作用, 原理, 會使用電子測量工具, 會使用電子生產工具 ,還要會裝配 ,測試 ,生產工藝 維修, 等等, 是技術與手動操作的結合。   軟體工程師: 精通電路知識 模擬電路 數位電路 會分析電路圖 設計電路圖 製作pcb 了解各類電子元器件的原理 用途 型號精通微控制器開發技術 會使用程式語言(組合語言、c語言), 能很熟練的用電腦作為輔助設計工具進行工作 能得心應手的使用常用的設計軟體。

會分析電路故障,對產品進行除錯、檢測. 工作內容  1、研究、開發、設計、生產積體電路、半導體分立器件、電真空期間和特種器件;   2、研究、開發、設計、生產阻容元件、敏感元件,磁性器件、石英晶體與器件、電子陶瓷與壓電、鐵電晶體器件、機電元件、電子線纜、光纖光纜、化學物理電源及雷射、紅外技術的應用等;   3、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封裝技術及其應用;   4、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試驗與檢測技術及其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負責產品中電子/電氣部分的硬體相關設計、驗證、測試,視崗位職位也有很多其它日常工作。

月薪這東西取決於個人能力、所在城市、公司狀況、行業形勢等等,無法一概而論。我只能說月薪從2k到30k都是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程師,由選方案到pcb layout至選元件成本核算,再到樣機除錯。

12樓:弭日布樂天

*百*度*嘉*華*培*訓*劉*宇*

13樓:抗裕慎雪晴

呵呵!!小豬你要去當電子工程師啊!!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哦!

電子工程,是電氣工程的乙個子類,是面向電子領域的工程學。是研究電路與系統、通訊、電磁場與微波技術以及數字訊號處理等領域的一門工程學。

考取建築電氣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報名條件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名考試條件。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二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

鑄造工程師的工作內容

鑄造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如下 1 進行新產品鑄造工藝設計 2 解決鑄造生產過程中的技術問題 3 負責對現場生產人員進行技術指導 4 檢查 督促生產人員按有關標準 工藝 規範進行生產操作 5 負責鑄造模具設計 裝置的選型 原料選型及效能驗證等 6 負責鑄造一線作業員的培訓 7 負責指導產品的鑄造工序過程,...

電子電工技術員是幹什麼的,電氣技術員是幹什麼的

主要是和電打交道了,電工電子只是最基礎的,後面還有數位電路,模擬電路等等,你想我們現在到處都可以見到電子產品,電視機 冰箱 洗衣機 電腦 以及各種裝置儀器 還有家裡的電燈啊都和電有關嗎。學好了,無論從事哪行都可以養家餬口,什麼時候做到專家或者工程師就牛了,呵呵,分強電和弱電,能從事的行業很多,主要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