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師的職業發展,機電工程師是做什麼的?工作內容和要求有哪些?

2021-04-17 22:26:05 字數 3910 閱讀 884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機電工程專業就業行業主要有哪些?機電工程專業就業行業主要有以下包括: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機械/裝置/重工、汽車及零配件等。

從事機電系統工程方面的設計製造、生成執行、科研開發和技術經濟管理方面的工作。

機電工程師必備條件:專科及以上學歷,機電一體化或機械等相關專業;有機電或自動化設計工作經驗,熟悉機電類產品設計規範和驗收規範,熟悉各類機電系統的設計標準;具備較強的電氣理論基礎,能看懂電氣圖紙,有自動化生產線及電子元件知識,熟練運用auto-cad。

機電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內容:負責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治具、夾具以及裝置的開發設計;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向維修人員講解機械原理及修理要領。

一般情況下,機電工程師在所有專業崗位中佔較少的比例,屬從屬專業,但在專業公司或工業設計院,機電工程師有時充當龍頭的角色。機電工程師的發展方向及職業通道與結構工程師基本相同,一般情況下,剛畢業的機電專業畢業生也要經過2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擔當初級設計的任務。與結構工程師和建築師不同的是,機電工程師當前還沒有執行註冊師制度,但可以考取本專業的執業資格,2023年左右開始實行的註冊師管理制度。

機電工程專業方向的人才需求雖然大,但可供選擇的人也很多,如果沒有非常強的綜合素質,很難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取得突出成績。

機電工程師是建築設計院(事務所)的主要專業崗位之一,一般由給排水、暖通、電氣三個專業構成。主要從事給水排水、供暖通風、強弱電的設計製圖和施工管理工作。

機電工程師工作職責 (1) 按照水暖電專業的相關設計規劃和要求製圖; (2) 根據建築物需要的水暖電裝置進行引數計算; (3) 按照客戶要求和規劃標準完成設計深度; (4) 提供綜合解決方案、保證裝置的執行和使用; (5) 進行技術服務和技術回訪,解決施工中的設計問題。

機電工程師任職條件   現在的機電工程師一般由給排水、暖通、電氣三個專業發展而來,所以,要想做機電工程師,至少應該是這三個專業畢業,或者與這三個專業有淵源。至少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機電工程師機電工程師的待遇   機電工程師的待遇略低於結構工程師,但與同等資歷的機電專業其他行業人才相比要高一些,具體標準如下。 ● 助理機電工程師:年薪3萬~4萬元 ● 機電工程師:

年薪4萬~10萬元 ● 主任機電工程師:年薪10萬~20萬元 ● 機電總工程師:年薪20萬~50萬元

按照這個思路,可以作為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方向。

2樓:江淮一楠

機電工程專業就業行業主要為: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互專聯網屬/電子商務、機械/裝置/重工、汽車及零配件等。從事機電系統工程方面的設計製造、生成執行、科研開發和技術經濟管理方面的工作。

該專業方向的人才需求雖然大,但可供選擇的人也很多,如果沒有非常強的綜合素質,很難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取得突出成績。

負責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治具、夾具以及裝置的開發設計;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向維修人員講解機械原理及修理要領。 機電工程師必備條件:專科及以上學歷,機電一體化或機械等相關專業;有機電或自動化設計工作經驗,熟悉機電類產品設計規範和驗收規範,熟悉各類機電系統的設計標準;具備較強的電氣理論基礎,能看懂電氣圖紙,有自動化生產線及電子元件知識,熟練運用auto-cad。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比較copy好的!無

bai論是從工業4.0還是製造2025等相關支援du政策,都能看

zhi到製造行業發dao展前景較好,機電工程師屬於機械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相結合的複合型人才,技術技能價值遠勝普通工程師。好像有個里奧實戰培訓基地針對機電工程師有定製的培養計畫。

4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工程師並不是一bai份「du機械」的工作,他需要有足zhi夠的創新的思維,主要dao負責機電內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容計;負責裝置的開發設計;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等。其一般月薪範圍在3000~8000元/月;高階機電工程師的月薪一般在10000元以上,有的年薪甚至高達幾十萬元。

5樓:黃昏

機電工程師的就業前bai景du不錯,尤其東南沿海一帶,zhi擁有很多的生產、使dao用機電裝置

機電工程師是做什麼的?工作內容和要求有哪些?

6樓:布吉島該叫啥

機電工程師工作內容:

1、負責專案的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

2、核對機電裝置在定位、安裝和規格等各符合設計和合同要求;

3、負責機械、電氣裝置的審圖等工作;

4、負責機電產品的安裝除錯。

職業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工程師是建築設計院(事務所)的主要專業崗位之一,一般由給排水、暖通、電氣三個專業構成。主要從事給水排水、供暖通風、強弱電的設計製圖和施工管理工作。 1.

工作職責 (1) 按照水暖電專業的相關設計規劃和要求製圖; (2) 根據建築物需要的水暖電裝置進行引數計算; (3) 按照客戶要求和規劃標準完成設計深度; (4) 提供綜合解決方案、保證裝置的執行和使用; (5) 進行技術服務和技術回訪,解決施工中的設計問題。 2. 任職條件 現在的機電工程師一般由給排水、暖通、電氣三個專業發展而來,所以,要想做機電工程師,至少應該是這三個專業畢業,或者與這三個專業有淵源。

至少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3 機電工程師的待遇 機電工程師的待遇略低於結構工程師,但與同等資歷的機電專業其他行業人才相比要高一些,具體標準如下。 ● 助理機電工程師:

年薪3萬~4萬元 ● 機電工程師:年薪4萬~10萬元 ● 主任機電工程師:年薪10萬~20萬元 ● 機電總工程師:

年薪20萬~50萬元

8樓:傻笑一波

具體是看你應聘什麼崗位或者企業,不過大體來說,你要具備處理電氣裝置和機械裝置的能力,如果是汽車和行業,弱電以及發動機這些你都要懂點,如果是醫療裝置,電氣原理就要佔主要考核內容。如果是液壓裝置,比如挖掘機,就要有相關的液壓知識,和電氣知識,總是離不了電和機器。

9樓:

你說的是註冊電氣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機電專業。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會安逸一些。

建造師,發展前途廣些。在建設領域。

10樓:環球網校

主要從事給水排水、供暖通風、強弱電的設計製圖和施工管理工作。 1. 工作職責 (1) 按照水暖電專業的相關設計規劃和要求製圖; (2) 根據建築物需要的水暖電裝置進行引數計算; (3) 按照客戶要求和規劃標準完成設計深度; (4) 提供綜合解決方案、保證裝置的執行和使用; (5) 進行技術服務和技術回訪,解決施工中的設計問題。

2. 任職條件 現在的機電工程師一般由給排水、暖通、電氣三個專業發展而來,所以,要想做機電工程師,至少應該是這三個專業畢業,或者與這三個專業有淵源。

11樓:逸動知道

機電工程師,看你從事哪類單位,從事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的分工有所不同.

如果是從事監理單位,需要參考編制一些技術方案,參考工程隱藏驗收等,編制管理,質量等方面的資料

如果是施工單位,即需要根據總工編制的日程表,安排相關施工人員施工並把握質量,完善相關的資料

電氣工程師就業方向與前景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無論是從工業4.0還是製造2025等相關支援政策,都能看到製造行業發展前景較好,機電工程師屬於機械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相結合的複合型人才,技術技能價值遠勝普通工程師。

好像有個里奧實戰培訓基地針對機電工程師有定製的培養計畫。

13樓:晨夢天雪

在廣建築才網看到一篇【電氣工程師能從事哪些工作?發展前景怎麼樣?】網頁鏈結可以參考一下

機電電氣的區別,機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機電更多的是指最終端用電裝置,尤其是電機等轉動裝置以及所拖動機械裝置,再加控制系統。所以包含電機 動裝置 儀表控制等。電氣則範圍比較廣,包括從發電裝置 變壓調壓裝置 輸電裝置設施 配電裝置 用電裝置等。所以機電和電氣交集的部分是用電裝置上,而機電的動裝置 如離心幫浦 羅茨風機 和儀表控制系統則不屬於...

考取機電工程師資格證的條件是什麼

電氣工程師證申報條件 1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2 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應基礎考試合格或符合免基礎考試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 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

機電安裝工程包括哪些,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 自動控制與儀表 給排水 機械裝置安裝 容器的安裝 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 建築智慧型化工程 消防工程 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 液壓傳動 機械製造基礎 電工與電子技術 計算機應用 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