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布料起黴用什麼洗,純棉布發霉了怎麼辦洗掉

2023-05-07 06:45:03 字數 5081 閱讀 2961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霉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

霉斑屬於色漬,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1.棉麻服裝上有霉斑,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霉斑。 呢絨服裝發霉,禁止直接曝曬,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霉斑。

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2.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3.棉麻織品上的霉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4.如果上面的辦法都不靈,你再試試使用35~60c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5.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再提供一下防治的措施:

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霉、長毛。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濕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

衣物長霉後怎麼辦呢?

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

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霉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霉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

發霉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曬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曬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絲綢服裝不宜曝曬,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

衣物晾曬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親,記得哦。

純棉布發霉了怎麼辦洗掉

發霉的布料要用什麼清洗才能乾淨?

3樓:向無名者致敬

霉點可先在陽光下曝曬,後用軟毛刷清黴毛,再用乙醇洗去,或用黃豆芽手洗。

用2%的香皂酒精溶液(250克乙醇裡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洗,隨後用漂白液3-5%的氫氧化鈣或用過氧化氫擦洗,最終再清洗。這類方式限用以乳白色物件,陳跡可在水溶液中侵泡1鐘頭。還能用5%氫氧化鈉或香蕉水揩拭,再用自來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可以先用檸檬酸鈉清洗,後用涼水洗漂。還能用氯化鈣液開展清理。還能用芥末醬水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裡加芥末醬二湯勺或硼沙二湯勺)清理。

料子衣服褲子出現霉點,先放衣服褲子的好多個鐘頭究竟太陽底下晾乾,乾躁後,用軟毛刷輕輕地刷就可以了。有的衣服褲子,因為植物油脂,汗水造成的長霉,可以用軟毛刷蘸車用汽油在一些地區有長霉反覆手洗,隨後用乾淨的純棉毛巾反覆幾回,放於陰涼處晾曬擦洗。

綢緞類的衣服發霉了,這個時候要將這類衣服褲子放進水裡邊侵泡一段時間,隨後用軟毛刷反覆的刷幾次,那樣能夠將上邊的霉點清掉,然後再用香皂在霉點處勻稱地擦抹,在反覆的搓揉,那樣就可以完全的將霉點清理乾淨。

4樓:丫丫學姐**解答

1、棉質的布發霉,用白醋泡,再加鹽洗。

2、呢絨的布發霉,先暴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

3、化纖布發霉,用洗滌液反覆搓洗。

補充:布料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點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希望能幫助到您哦!

棉衣發霉了怎麼洗

5樓:白露飲塵霜

衣物放的時間長了難免會發霉,再加上如果室內比較潮濕的話就更容易發霉了,而發霉的衣服我們總不能扔掉,到底該如何去除衣服上面的黴菌呢?今天我就為大家講解下衣服發霉了如何清洗乾淨,希望分享出來對大家有所幫助。

棉衣發霉了清洗方法

1、衣物發霉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清洗過程中,放入少量的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衣物,用手搓洗衣服的發霉部分,搓洗完畢之後,用清水沖洗,或者用洗衣機攪拌一下,取出晾曬。

2、淘公尺水的作用,如果我們的衣服是顏色比較淺的比如,白色或者淡藍色,這樣的衣服如果發霉的話就會在衣服上產生霉點,影響衣服的外觀,我們可以把發霉的衣服放到淘公尺水裡面浸泡,待淘公尺水吸收掉霉點之後,一般半天作用,再拿出衣物進行清洗即可。

3、我們也可以把發霉的衣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暴曬。一定時間之後我們拿下衣物,用洗衣服進行搓洗,然後用刷子把衣服發霉的地方霉點進行刷除,然後晾曬即可。如果是呢絨衣服不可直接在陽光底下暴曬。

晾曬棉衣要訣

1)衣服最好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應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再放到較弱的太陽光下曬乾,以保護衣服的色澤和穿著壽命。

2)晾曬衣服要注意風向。由於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嚴重,特別是靠近工廠區的下風處,空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塵,如果忽略了這一 現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塵,影響穿著效果。

3)晾曬衣服時不可將衣服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曬,並用手將衣服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曬幹的衣服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儲存棉衣方式及燙衣技巧

1) 儲存方式。

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的衣物要懸掛儲存。

避免引起蟲蛀,用樟腦球處理。樟腦球應用紙袋包紮好與衣物隔開,避免衣物與樟腦球產生化學作用。

棉衣保養。1、忌長時間曝曬,以免降低堅牢度及引起褪色泛黃;

2、洗淨晾乾,深、淺色分置;

3、注意通風,避免潮濕,以免發霉;

4、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出現黃色汗斑。

關於棉衣的注意事項

1、晾曬棉衣時,盡量不要在強光下暴曬,而且最好採用反曬的方法,將棉衣外翻過來,這樣可以減少掉色率。

2、很多染料易溶於水,所以洗滌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在熱水、洗衣粉水中浸泡太久。

3、洗滌時不要用刷子刷洗,(最好是輕搓或捏洗)那樣的話也容易讓衣服掉色。

4、浸泡棉衣時一定要注意,最好單獨浸泡,防止因衣服掉色而發生染色。

以上就是防止棉衣掉色的實用方法,而且十分有效哦!趕快試試吧!

棉服發霉了怎麼洗掉

發霉的布料要用什麼清洗才能乾淨?

6樓:湖心藍戀

1,棉質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霉斑被清除。

2,毛料衣服出現霉斑,先放衣服的幾個小時到底在陽光下晾曬,乾燥後,用刷子輕輕刷就行了。有的衣服,由於油脂,汗液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刷蘸汽油在某些地方有發霉反覆搓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幾次,放於通風處晾乾擦拭。

3,絲綢衣服發霉。

衣服在水中浸泡刷洗,並用刷子,萬黴大型,重型和黴菌可以在地方,放輕氨的約5%,浸泡3---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出現霉斑的白色真絲連衣裙,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次,很快就會消除霉變。

4,發霉的皮衣。

先用蘸有肥皂水的毛巾,去掉汙垢後,再次擦拭,擦洗立即用清水,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油套。

5,化纖衣服發霉。

用毛筆蘸肥皂水厚擦洗,用溫水沖洗一次,黴菌即可消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發霉處理五法 △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自洗。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大多是黴菌滋生的結果,高溫可以殺菌。黴菌產生的分泌物大多為有機物,嘗試下衣領淨吧,衣領淨中含酶。是在不行就用漂白粉漂白吧,前提是白色衣物。

不過推薦最保險的方法還是花點錢送洗衣房吧。

但我婆婆說洗不掉的 只有曬曬看有效沒得。

9樓:八戒不念經

用漂白劑,在開水裡煮一下。

10樓:網友

紅色段子而料用什麼方法洗乾淨。

棉布衣服上有霉點怎麼洗?

11樓:小鬼的生活

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了 不管你用什麼辦法 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