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2023-06-16 19:05:02 字數 2283 閱讀 723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如下:第1步、肉末薑絲切好。

第3步、皮蛋切丁。

第4步、適量大公尺。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

第5步、壓好的粥,馬上放入薑絲。然後開小火。

第6步、然後下入肉末。攪拌均勻。這裡放入肉末後,小火十五分鐘。這裡要加入鹽。需要不停的攪拌。

第7步、然後下入皮蛋,下入皮蛋後,只要粥再次開就可以了。不用煲了。

第8步、最後放入蔥花,攪拌均勻。

皮蛋粥中的瘦豬肉入腎經,有補腎養血的功效,食用瘦豬肉有利於改善腎虛虛弱、貧血頭暈、營養不良等症狀。此外,瘦豬肉和皮蛋都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提供促進鐵吸收的血紅素和半胱氨酸,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2樓:網友

先放公尺,等公尺煮到八分熟左右在放肉。

做法:1,先將大公尺淘淨,放入小碗中,加入1湯匙水、香油、食鹽攪拌後,浸泡約30分鐘。

2,將薑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丁備用。

3,把瘦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攪拌後,醃製約20分鐘。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肉絲焯一下,撇除水面的浮沫。

5,沸騰約1-2分鐘後,先倒入一半的皮蛋,再倒入薑絲。

6,約1-2分鐘後,倒入浸泡的大公尺,攪拌,沸煮5分鐘。

7,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5分鐘攪拌一次,避免粘鍋。

8,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調入適量的鹽和香蔥,即可出鍋。

3樓:趕海鐵哥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4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5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6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7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大公尺1量杯。

豬肉100克。

松花蛋2個。

調料食鹽。1茶匙姜。

1小塊香油。

1/2茶匙。

細香蔥1根水適量。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姜去皮切絲,香蔥切碎,豬肉切碎。

2.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浸泡30分鐘,起鍋加水,燒開後放入皮蛋煮5分鐘。

3.切碎的瘦肉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鹽,抓勻後醃製20分鐘,蒸熟後的皮蛋切成小丁。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3分鐘,當水面有浮沫時,用湯勺撇淨,然後倒入一半皮蛋。

5.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浸泡後的公尺撈出,倒入電飯煲。

6.將皮蛋、瘦肉及煮沸的湯一併倒入,加水至稠粥1杯公尺水位處。

7.在選單中選擇稠粥功能,按下煮飯鍵,開始煲煮。

8.程式結束後,倒入剩餘的皮蛋丁,用自帶的鍋鏟攪勻,蓋上鍋蓋燜10分鐘。

9.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最後撒入香蔥碎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

大公尺 小半碗 皮蛋1個 豬肉50克。

輔料料酒 1茶匙 姜 1小塊細 香蔥 2根食鹽1/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水適量。

做法1.將大公尺洗淨,在水中浸泡1個小時。

2.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食鹽,抓勻醃製20分鐘3.鍋中倒植物油,下肉絲翻炒一下,盛出備用4.皮蛋切成小塊,姜切成絲,備用。

5.砂鍋中倒入浸泡過的大公尺,倒入水大火燒沸6.加入薑絲、肉絲和一半的皮蛋丁,轉小火慢慢熬約40到50分鐘,在此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7.再加入剩下的皮蛋丁和少許食鹽調味,熬5分鐘,最後撒上香蔥花。

8.盛出,即可食用。

10樓:大雁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11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12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13樓:王者多多

這個週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14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15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黃金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黃金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製作材料原料 大公尺150克,皮蛋2個,豬瘦肉225克,油條1根,香蔥1棵,生薑少許,香菜1棵。調料 食用油200克 實耗10克 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精鹽4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步驟 1 皮蛋剝殼,每個切成等量的8瓣備用。2 大公尺洗淨拌入少量油。3 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切末。4 ...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