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2022-09-10 12:00:05 字數 953 閱讀 7896

1樓:赤致

材料: 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作法:

1、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公尺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我家裡沒蔥了,就撒了點油炸蔥頭,這邊的人喝粥都是撒些這個,就算是入鄉隨俗吧。 貼心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2樓:小寬

正宗皮蛋瘦肉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皮蛋兩到三隻(大點的,多點好吃,呵),瘦肉三兩,公尺半碗.

配料:鹽,姜,雞精. 輔料:

暫無 調料: 雞精 教您正宗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如何做正宗皮蛋瘦肉粥才好吃: 1.

先準備材料,皮蛋兩到三隻(大點的,多點好吃,呵),瘦肉三兩,公尺半碗.配料:鹽,姜,雞精.

2. 公尺要提前泡(半個小時以上),在裡面放少許鹽和一點點食用油,這樣粥熬出來香糯可口.把皮蛋切小丁,肉洗乾淨切成手掌大小,3釐公尺厚的大片(注意不要切絲),薑切片(大概6,7片,去腥味).

3.在準備材料的時候做一大鍋水,水開了把肉,公尺,薑片,和一半的皮蛋倒入大火煮20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轉成小火煮乙個到乙個半小時. 4.

把肉撈出用筷子撕成細絲,再和剩下的一般皮蛋放入鍋中,煮30分鐘左右.加適量鹽調味(不要太鹹),出鍋前加一些雞精.一碗香濃可口的皮蛋粥就做好了.

口感很好,雖然濃稠卻幾乎吃不出公尺粒的感覺.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愛,鹹香味濃,熱乎乎的喝上一碗,特別的 舒服。需要的也都是很普通的材料,有皮蛋,瘦肉絲,大公尺,薑絲,小蔥和幾棵青菜。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具體做法,非常簡單哦。熬白粥。先把大公尺淘洗乾淨,水燒開後倒入大公尺,放半勺生油,蓋上鍋蓋熬煮到大公尺開花。放生油可以使大公尺晶瑩透亮,公尺湯變得更...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