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應該怎樣做?

2023-01-21 14:25:02 字數 5164 閱讀 1814

1樓:牛一種態度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材料準備。大公尺、皮蛋、豬肉適量。

調料。蔥薑鹽、香油、清水適量。

製作方法。1、將大公尺洗淨,浸泡,將姜切成絲,香蔥切碎,皮蛋處理後切成塊,肉切成絲塊,加入鹽,醃製20分鐘;

2、鍋中加入水,大火煮開,加入肉粒在煮,當水面有浮沫的時候,即用勺子撇乾淨,倒入一半的皮蛋、薑絲,煮一會,倒入浸泡好的公尺,小火煮40分鐘,之後用勺子不定期攪拌,不讓粘鍋。

3、最後加入鹽、蔥花,另一半的皮蛋即可。

注意事項。皮蛋瘦肉粥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相信大家也喝過很多,上述製作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根據個人喜好新增食物哦!另外,皮蛋一定要分兩次倒入,這樣煮開的粥味道才更好,更有粘稠度。

皮蛋瘦肉粥在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焯燙去腥,不然煮出來的粥中會有腥味,不好喝,另外,最好選擇瘦豬肉,這樣煮出來的更好喝哦!皮蛋最好要切的均勻,千萬不可切碎。大公尺要提前進行浸泡,不然煮開的時間會變常,會影響其他食物的口感。

皮蛋瘦肉粥功效。

皮蛋瘦肉粥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豐富的,粥類是養生的珍品,在冬季的時候,我們可以喝粥來養生。皮蛋以及瘦肉都是有豐富的營養的,皮蛋瘦肉粥的口感非常的好,人體可以很好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孩子多吃的話,對於成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公尺50克。

瘦肉80克。

皮蛋2個。薑絲2克。

油幾滴。鹽適量。

蔥花適量。生抽1勺。

料酒1勺。澱粉1/2勺。

白胡椒粉適量。

雞粉適量。做法。

1、準備材料。

2、大公尺洗淨,加入水、滴入幾滴色拉油,浸泡30分鐘。(竅門在這裡,用油浸泡過的大公尺可以快速的煮到軟糯,開花。)

3、瘦肉切絲,用生抽、料酒、澱粉醃製15-20分鐘。

4、皮蛋切小丁。

5、鍋裡倒入公尺和浸泡的水。再加入清水(公尺1:水10的比例)、薑絲 ,大火煮開後,轉中火,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

如果覺得太稠的話,可以再加入一點點的開水。

6、煮到公尺粒開花,變稠的時候,加入一半份量的皮蛋。轉小火煮10分鐘 。

7、再加入瘦肉絲和剩下一半的皮蛋。

8、大火煮約2-3分鐘。

9、調入鹽、白胡椒粉、雞粉攪勻。

10、撒上蔥花即可。

3樓:團隊小助手

做法。公尺洗淨後瀝乾,放少許鹽、沙拉油抓拌均勻後醃過夜。

瘦肉切小塊也用鹽醃過夜。

一杯公尺配上10杯水,放入川燙過的肉塊一起熬煮,水滾後轉小火,約熬煮30-40分鐘。

半個小時後粥底就差不多了,加入切塊的皮蛋,適量的鹽調味,再打一顆生雞蛋下去,攪拌均勻,美味的粥品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皮蛋瘦肉粥,但這碗粥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好的,因為這是一碗比較清淡的鹹粥,而裡面有味道濃烈的松花蛋和肉類,處理的不好的話整道粥都有一股腥味。

準備食材;糯公尺60克(大公尺也可),皮蛋乙個,里脊肉50克;配料:蔥一根、姜一小塊,料酒少許,生抽少許,澱粉一勺,鹽適量。

烹飪步驟:第一步處理糯公尺,先將糯公尺淘洗兩遍,瀝乾水分,加入半勺鹽,半勺花生油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

第二步處理松花蛋,這一步是很關鍵的一步,也是從大廚**學來的訣竅:將皮蛋放入小鍋內煮,加入一勺鹽和兩勺白醋,煮大約3分鐘撈出用水沖洗冷卻。

第三步準備肉絲,將里脊肉切成絲,加入一勺料酒,半勺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最後加入一勺幹澱粉備用,最好先不要攪拌,或者等會肉絲下鍋的時候再加澱粉攪拌也行。

第四步準備食材:松花蛋切開後聞一聞,所有令人不爽的味道都沒有了,切成丁,蔥切成細花,姜切絲備用。

第五步煮鍋內加三碗水,加入醃製過的糯公尺,加入一半蔥花和全部的薑絲,大火煮開,小火慢煮35分鐘至公尺完全開花,公尺湯濃稠。

第六步加入皮蛋丁,加入剩餘的蔥花,小火煮3分鐘。

第七步將醃製好的肉絲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掛上一層薄薄的勾芡,下入公尺湯中,攪拌均勻,一分鐘後這道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皮蛋瘦肉粥是很講究食材質量的一碗粥,因為公尺粥清淡,任何異味都會覺察到,所以選用皮蛋的時候要用***的無鉛松花蛋,肉一定是純瘦肉,最好是里脊肉,比較嫩,出鍋前一分鐘下入即可。松花蛋要用醋和鹽水煮上幾分鐘,讓裡面的糖心基本凝固,可以有效的去除松花蛋的腥味。

5樓:互信互助互愛

1.首先準備大公尺150克,糯公尺50克,倒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0分鐘。

文章**12.豬瘦肉一塊,先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放入小盆裡面。

文章**23.肉絲裡面加入食鹽1剋入底味,白糖1克,料酒5克去腥,用手抓拌均勻,使肉絲吸收到調料。

文章**34.再加入少許清水,抓拌均勻,摔打幾下,加入清水可以使肉絲更加鮮嫩。

文章**45.然後加入少許玉公尺澱粉,用手抓勻,加入澱粉可以鎖住肉絲裡面的水分。

文章**56.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避免肉絲粘連,放在一邊醃製30分鐘。

文章**67.準備皮蛋兩個,剝去外殼,切成小塊。

文章**78.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絲,放入盆中。

文章**89.小蔥兩根切成蔥花,放入另乙個盆中備用。

分鐘過後,把泡好的大公尺控去水分,倒入乙個砂鍋裡面。

文章**911.加入適量開水,大公尺與水的比例大概是1比7,這樣煮出來的公尺粥更加香濃可口,裡面再加入少許植物油增香。

文章**10

12.然後把公尺粥煮開,用勺子攪拌一下鍋底,避免大公尺粘鍋,再改成小火,煮30分鐘。

文章**11

分鐘過後,大公尺已經煮至開花,再下入薑絲和皮蛋,繼續煮5分鐘,讓皮蛋和公尺粥充分融合。

文章**12

分鐘過後,開始調味,加入食鹽3克,白胡椒粉1克去腥提鮮,雞精1克,用勺子攪拌化開調料。

文章**13

15.然後下入醃好的肉絲,用筷子攪動,把肉絲煮至變色,即可關火,利用砂鍋的餘溫把肉絲燙熟。

文章**14

16.最後撒上少許蔥花,再加入幾滴芝麻油增香,美味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公尺洗好,清水泡30分鐘。

2、倒掉泡過的水,按1:7加水,乙份公尺七份水,放爐子上大火燒開。

3、燒開後撇去浮沫,這時是公尺水分離的,改小火慢燉30分鐘,注意攪拌。

4、里脊肉切薄片,加鹽、料酒、生薑、蔥抓抓,醃製20分鐘,蔥留一根最後撒上。

5、乙個皮蛋去皮洗淨,切成小丁塊。

6、公尺粒煮開,公尺水融為一體,粥就煮好了。

7、將蔥、姜去掉,放肉片進去。

8、煮3分鐘,肉片全部發白。

9、加皮蛋進去,繼續煮2分鐘。

10、開始調料,加一小勺鹽進去。

11、加一勺豬油進去攪拌。

12、加1小勺香油進去,鹹淡適宜,香氣撲鼻。

13、病後補虛,不僅養胃,瘦肉有助恢復傷口哦。

7樓:微言悚聽

皮蛋2只,切成粒;瘦肉切成薄片,先放入少量食粉、鹽撈勻至起膠,再放入少許水,撈勻,然後放入少許生粉,撈勻後再放入少許水,如是三番令肉片完全吸收水分,加入生油、薑絲等撈勻,醃4小時,待用;將煲好的粥底滾開,先放入薑絲、皮蛋粒,滾開後,放入肉片,待肉片浮起時離火,撒上芫茜、蔥花,滴上數滴麻油即可。

8樓:在墨水湖跳皮筋的水母

準備材料:皮蛋,肉末(最好用里脊肉,自己喜歡的肉),大公尺,鹽,雞精,白胡椒粉。

首先我用的生公尺煮的粥,如果家裡正好有煮好的白飯,用那個煮粥時間快一些。

1.公尺洗淨,放入砂鍋裡少一點水,大火煮開後,加入一碗冷水,轉小火慢慢熬。

2.時不時的用湯勺攪拌,避免公尺粘鍋。

3.等小火煮開用湯勺挖起來看看,公尺最好的狀態是開花,如果還沒有到位可以再加一些冷水小火繼續煮,具體看用了多少公尺,不要一點點公尺全是水,基本看起來的佔比是:公尺8/水2,煮好的時候基本是看不到水了哦!

4.等公尺在熬的時候,可以用個小鍋把肉焯下水,正常用里脊肉口感會特別好,家裡只有肉末,所以我今天用的肉末啦!肉變色浮沫就可以撈出了。

5.等公尺煮到你想要的狀態的時候,就可以把肉絲和皮蛋都下鍋煮了,湯勺攪一攪,不用煮太久,因為肉和皮蛋都是熟的。

6.最後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白胡椒,就可以關火了,加鹽一點點加避免加多了太鹹,這個時候再加水就太稀了!加完鹽攪攪嚐嚐口味,差不多就關火就好了。

9樓:芊芊梓沫

材料大公尺150克,豬肉100克或牛里脊,皮蛋2個,姜1小塊,香蔥1根,香油1/2茶匙3ml,鹽1茶匙5克,清水2公升。

做法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成小塊。

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鹽,攪勻後醃製20分鐘。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一會兒,當水面有浮沫時,用勺子徹底撇乾淨,然後倒入一半的皮蛋塊,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後,倒入浸泡後的公尺,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隔5分鐘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攪拌一次,以免皮蛋黏鍋底。

4、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即可,喝前調入剩餘的鹽和香蔥碎。

10樓:鄭芬多老師

1.鍋裡水燒開,加入冷凍好的大公尺,一邊煮一邊不時地攪拌攪拌,大約煮20分鐘。

2.皮蛋、生薑絲、肉絲,混合一起,輕輕拌勻,將混合拌勻的皮蛋瘦肉下入鍋裡,輕輕攪拌均勻,大約煮兩三分鐘即可。

11樓:候山

食材:大公尺一量杯,瘦肉一塊,皮蛋兩個,生薑一塊,香菜一棵,蠔油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勺,食鹽一勺,食用油一勺。

烹飪方法:步驟一:首先把大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騰轉小火繼續煮上10分鐘。

步驟二:瘦肉洗淨切成薄片,加入生抽、蠔油、澱粉、食鹽、食用油調味。

步驟四:香菜洗淨切成香菜末,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絲,皮帶去殼切成小塊。

步驟六:倒入瘦肉片攪拌均勻也煮上2-3分鐘,戴瘦肉熟透後,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撒上香菜末點綴即可關火出鍋。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

請問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回答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 雞粉 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hello 我是夏日拯救胃口的皮蛋瘦肉粥。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