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早餐胡辣湯被評為最「醜」美食,你信嗎?

2023-05-07 04:45:02 字數 3014 閱讀 6284

1樓:貓屋情感樹洞

是的。胡辣湯的外表確實是是黑乎乎的不好看,但是它內涵豐富,營養好口感好。

2樓:的瘦

我信,胡辣湯看著就很噁心,一眼看上去非常的膩,而且色澤也很黯淡,毫無食慾,但是喝上一口,渾身暖乎乎的,特別享受。

3樓:清夢啊

胡辣湯雖然很好吃,但是外觀確實不怎麼樣,稀稀的一坨,像是大雜燴,然後再加點水煮爛的樣子,裡面放了很多佐料,看起來就有那麼一點點「噁心」,說是最醜的的美食也不為過,但是味道確實不錯。

河南傳統早餐—「胡辣湯」,經典做法

河南胡辣湯好吃,為什麼沒有「火遍全國」?

4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說起胡辣湯一般在陝西和河南是最多的。但往往陝西的話它更容易讓人接受,而河南的話他就讓人有一點難以接受。

首先從做法上,胡辣湯是需要一種秘方正宗的地方才能喝到正宗的話。其他地方雖然也有各種各樣的胡辣湯,但他總是喝不到那種味道,所以大多數人也不願意再嘗試。然後陝西的胡辣湯它的味道先開始的時候特別的大,然後很多人也覺得能夠滿足大多數人的口感,但河南的胡辣湯。

感特別重,喝一口它的佐料讓人覺得受不了,但其實是喝得越多越好喝。

其次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河南的胡辣湯佐料特別重,他也適合河南這種乾燥比較寒冷的氣候,而且這也是他在河南火起來的原因。像南方是呢氣候,他們吃的大多數比較清淡,口感也特別輕。

所以如果去那邊發展的話,會有很少的顧客到最後花費了時間和精力收入也比較少,所以它也不會在全國各地都發展起來,而只是對於河南這個地方比較有名。

最後胡辣湯他雖然好喝,但它並不能代替每個人的早餐習慣。只是作為一種小吃,偶爾去嘗試一兩下就可以了,如果是每天都要去喝的話,也不是非常健康的。所以對於他的發展角度來說,還不如那些賣包子的小店還有賣粥的。

這大概就是胡辣湯沒有在各個地方開起早餐店的原因吧,因為它畢竟不能取代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但它卻可以讓人們嘗試新鮮感。

5樓:娃娃姐

胡辣湯從顏色來講不太好看,從味道來說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裡面的材料有肉圓子胡椒粉和辣椒粉,很多人接受不了這種口味。而且早上吃這個有點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好吃而已,人家未必喜歡,例如西北人喜歡喝羊肉湯,南方人喜歡老火靚湯,大家口味各不相同,飲食文化也不一樣。

7樓:小尾巴麼麼噠

胡辣湯這種小吃,只限於某地區的的口味,全國這麼大,各個各地都有小吃,河南人都喜歡吃,不不代表其他省份的人喜歡吃,所以就不會火變全國了。

8樓:守護迷途

不用「火遍全國」,而是早己吃遍全國了,大家都見慣了就不存在「火」了。

9樓:漫步青春

因為有的地方不喜歡吃辣的,所以他不能火遍全國,在南方流行吃辣的北方,人們是不喜歡吃辣的,所以他沒有喝過,喝喝了全國就是這個原因。

10樓:喜馬里亞納

因為 沒有全國連鎖店。

為啥 海底撈 厲害??

因為 全國連鎖, 加盟制。

11樓:緣

地區口味不同,只能在鄭州為中心方圓500公里範圍。

12樓:愛樂

胡辣湯在鄭州真正流行開來,也不過就這20年時間,之前的鄭州人民早上喝的是稀飯或者是小公尺粥大公尺粥,當時豆漿還沒人喝,更不要說豆腐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胡辣湯好吃,只是某些人的認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沒有火遍全國很正常啊。

14樓:彩虹寄居蟹

那是自認為好吃!大家不覺得好吃!

15樓:來自石蓮洞嬌羞的螃蟹

我覺得因為各地人的口味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人口味不同。

17樓:知不知乎不知乎

胡辣湯是一種特色太濃的小吃,第一次看起來賣相不好。此外,小吃的特色越強,它的地方特色就越強。自然其他地方的人不容易接受它。

此外,早茶文化在江浙省和廣東省非常普遍,早餐種類繁多。自然這裡不缺胡辣湯。事實上,西北地區對胡辣湯有很高的接受度,但是那裡有一種特別的胡辣湯(據說是從胡辣湯演變而來的)。

它的味道可能相似,但成分會差得多。胡辣湯味道重,麻厚,外觀不美觀,很多人可能吃不慣。南部地區口味清淡,自然接受度低。

明朝嘉靖年間,為了討好皇帝,嚴嵩在各地搜尋稀有珍寶。他從乙個道士那裡得到了一種可以延長生命的調味藥並獻給皇帝。御廚用這個材料煮湯,皇帝喝了。

覺得這湯很美味,被命名為「皇家湯」。明朝滅亡後,御廚趙霽帶著藥逃到了河南省逍遙鎮(今西華縣逍遙鎮),並將秘方傳到了該地區。正因為如此,當地的人們把它的名字改為「胡辣湯」。

河南人的早餐,無論是路邊攤還是高檔星級酒店,都可以看到胡辣湯。周口西華縣逍遙鎮的胡辣湯最出名。其中逍遙鎮的高記麻辣燙就登上了《舌尖上的中國》。

像蘭州拉麵、沙縣小吃等這些也幾乎符合這些規律。它們要麼是自己獨特的特徵不太強,要麼只是在不斷與其他地方的飲食習慣融合的過程中迴圈往復,畢竟適者生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好喝的胡辣湯在南方不怎麼下貨。

19樓:收井蓋

看著都噁心!不知道怎麼吃得下?

20樓:我靠我靠我靠了

看著就噁心,哪還吃得下。

21樓:在逍遙津聽講座的牡丹

這個怎麼說呢?各個城市到口味不一樣呀!有的人愛吃辣的,有的人愛吃鹹的,所以說,所以說有的時候不一定到別的地方了。能火爆起來呀!

開早餐店賣油條胡辣湯可以嗎,賣早餐油條胡辣湯賺錢嗎一般要多少本錢

胡辣湯材料 糊辣湯調料,白 菜,胡蘿蔔,土豆,辣椒粉,油 做法1.油鍋燒開後關小火,放入適量辣椒粉爆香。2.然後放入土豆胡蘿蔔塊,白菜梆一起翻炒。3.然後添湯後開大火煮開,待土豆胡蘿蔔煮。4.最後放入白菜葉,然後把糊辣湯調料用水稀釋調開後均勻撒入,攪拌均勻即可盛出。賣早餐 油條胡辣湯 賺錢嗎 一般要...

胡辣湯大料配方,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胡辣湯配方 每一百碗 500g牛肉,紅辣椒麵3小湯勺 羊油1斤,粉欠4 5斤,大料 0.4 0.6斤,鹽0.5斤,味精0.5斤,黃花菜0.5,麵筋巻5斤,木耳0.5斤,粉條1 1.5斤,日落黃兩掏耳勺,羊骨頭底料第一次30斤,羊油2斤,兩天的用量,每天換2斤羊骨頭,換1羊油,粉欠用涼水泡開,不要太稀...

關於家鄉的胡辣湯作文,家鄉的胡辣湯作文552字

南陽人傑地靈 有富饒的土地,靈秀的山川。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篇章,是每一位南陽人感到自豪和驕傲。從小就常聽大人們給我講 南陽的名勝和四聖的故事 並且還編成一首首民謠來頌揚聖人的文化思想。如 智聖諸葛亮,南陽曾躬耕,淡泊為求志,致遠以寧靜。勤奮做學問,智慧型 裝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