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的胡辣湯好喝

2021-05-26 21:29:12 字數 885 閱讀 1943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的四種風味

胡辣湯是河南的名小吃,以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為代表。因河南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又可分為以下四種風味。

一、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

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據說源於清代,據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其影響也頗為深遠。最負盛名的是楊家胡辣湯,用羊肉鮮湯加清水和輔料經武火 熬製,鍋大開後,再將洗麵筋沉下的麵漿徐徐勾入鍋內。待稀稠適度,再加入胡椒粉、五香粉攪勻。

食用時淋入香醋、香油,倍覺酸辣鮮香,風味濃郁。

二、開封胡辣湯

開封胡辣湯和逍遙鎮胡辣湯 制法大同小異,口味區別也不大,只是為了提香,開封人把千張換成了炸豆腐,喝起來有一股濃郁的豆香味。令人不解的是,開封胡辣湯了往往會漂著幾根菠菜,有時會令初喝的人覺得不大習慣。

三、許昌胡辣湯

許昌胡辣湯用兩個字形容比較合適:稀、辣

湯稀的可以清楚的照見你的瞳仁,浮在湯上面的胡椒分顆粒清晰可辨。喝一口你會覺得喉嚨裡象被塞了烙鐵,火燒火暴的灼痛。真可謂「稀的誇張,辣的離奇」。

四、南陽胡辣湯

南陽胡辣湯也是以羊肉湯提鮮味,以胡椒粉提辣味。只不過在原料選擇上更為簡約明快:熟羊肉(或牛肉)和麵筋照例是要的,粉條改用粉皮,千張豆腐都棄之不用,而以黃花菜代之。

濃淡適口,胡辣鮮香。

2樓:小食神叨叨

胡辣湯是一種中原小吃,起源於河南,味道鹹辣,胡椒味道很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雙匯對面的閃記為什麼不開了?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啊 ```你只有親口嘗了才可以說那家的 好吃````

5樓:

當然是逍遙鎮的了 在鄭州有家做的不錯

胡辣湯大料配方,胡辣湯的大料配方

胡辣湯配方 每一百碗 500g牛肉,紅辣椒麵3小湯勺 羊油1斤,粉欠4 5斤,大料 0.4 0.6斤,鹽0.5斤,味精0.5斤,黃花菜0.5,麵筋巻5斤,木耳0.5斤,粉條1 1.5斤,日落黃兩掏耳勺,羊骨頭底料第一次30斤,羊油2斤,兩天的用量,每天換2斤羊骨頭,換1羊油,粉欠用涼水泡開,不要太稀...

關於家鄉的胡辣湯作文,家鄉的胡辣湯作文552字

南陽人傑地靈 有富饒的土地,靈秀的山川。哺育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篇章,是每一位南陽人感到自豪和驕傲。從小就常聽大人們給我講 南陽的名勝和四聖的故事 並且還編成一首首民謠來頌揚聖人的文化思想。如 智聖諸葛亮,南陽曾躬耕,淡泊為求志,致遠以寧靜。勤奮做學問,智慧型 裝滿...

正宗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

胡辣湯的正宗做法1 食材用料 海帶 50克,白玉菇 50克,幹香菇 四個,蔥 一根,豬油 適量,澱粉 兩勺,胡椒粉 適量,油辣子 半勺,麻辣鮮 適量,紅薯粉 20克,五香粉 適量,生抽 半勺,雞精 適量,鹽 少量。步驟 1 菜洗淨切絲 幹香菇,紅薯粉要提前泡發 2 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3 鍋中放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