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狗總在家大小便,有什麼辦法嗎?

2023-05-07 04:35:05 字數 2759 閱讀 4072

1樓:胖昭緯

首先要明確,做為狗的天性,他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同時,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範圍的擴大,他會逐漸在遠離自己窩的地方找乙個相對固定的地點方便。

有兩個辦法,一是在家裡固定乙個地點讓狗狗方便,二是不允許狗狗在家裡方便。前者狗狗隨時可以解決問題,但家裡總是或多或少的有一點異味;後者則不論颳風下雨,每天必須帶狗狗出去遛兩次以上,但家裡會更清潔。 小狗乙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訓練了,小狗學會定點方便是很快的,只要你在最初的幾天裡有耐心,一般都可以成功。

定點的地方有很多,有人是指定在廁所的下水道,有人用寵物店買的狗廁所,有人用報紙,放在離小狗的窩遠一點的地方。我覺得報紙不夠吸水,所以一直用尿不濕,每天換一次就行了,也很方便。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報紙或者尿不濕沾一點小狗的尿,或者擦擦小狗的屁屁,然後放在固定的地點,小狗會自己找有味道的地方方便的。

如果他不會找,你就要注意觀察。小狗在方便前總會有一些固定的動作,比如低著頭在乙個小範圍裡反覆聞,來回走,轉圈等等,一發現這種動作,就把他抱到指定的地點讓他方便,在他方便完了以後夸夸他,讓他知道他做對了。正常的小狗的生活應該是比較有規律的,吃完了飯,或者睡醒了覺,都會想去方便的,注意觀察這個規律也會幫助你知道小狗什麼時候會想方便了。

如果想讓小狗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話,大體上應該從4-5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在此之前,小狗神經和肌肉發育還不充分,很難在家裡憋住,教育他也很難記住。最開始一天要帶他出去4-5次,也就是在小狗平時上廁所的時間要帶他出去,讓他在外面方便。

而如果他在家裡方便了,就要在現場教育他,讓他知道你不高興了,同時要把現場擦乾淨,不要留下味道,可以用84消毒液之類的反覆擦,把味道去掉。隨著狗狗越來越習慣在外面上廁所,帶他出去的次數也可以逐步減少,但最終不能少於一天兩次。

家裡狗狗大小便怎麼辦?

2樓:水清霞明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越來越好,飼養寵物狗的家庭也越來越多,大部分家養狗狗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最近發現很多主人都在詢問狗狗的壞毛病怎樣糾正,尤其是狗狗的大小便問題,是大多數主人的困擾,很多狗狗都是出門不拉回家拉,那麼這個問題該怎樣糾正了?首先主人要做的就是不怕髒,不怕累,有時間,有耐心,不然狗狗沒有訓練好,主人累的夠嗆!

狗狗在家大小便是很多家庭每天最頭疼的事,怎麼辦呢?首先適說的方法是家裡大小便,也就是在家上狗廁所,這個方法多適用於小型犬的大小便問題糾正!在家裡選擇一塊地方鋪上報紙活著尿墊等,用圍欄圈起來,當狗狗出現大小便徵兆的時候,大聲呵斥或者直接打斷狗狗正在進行的行為,把狗狗關進圍欄裡,等狗狗方便完了,立馬上前獎勵狗狗的正確行為!

但是有的狗狗會因為驚嚇沒有了大小便的慾望或著就是不拉,可以試試飯後就把狗狗關進去,等到狗狗方便完,再放出來獎勵,不過這個方法後期需要過度一下,調整誒先方便再吃飯!等狗狗可以在圍欄裡大小便之後,可以先開啟圍欄的門讓狗狗自己找地方並進去大小便,再慢慢去掉圍欄讓狗狗找報紙!注意前期獎勵一定要及時,過度期發生錯誤行為可以返回上一部繼續調整!

其實對於小型犬還好,大型犬一拉就是一堆,一尿就是一灘,才是更頭疼!所以大型犬不適合在家裡大小便,可以試著戶外定點大小便!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主人需要有乙個大概的固定遛狗時間段!

還有就是狗狗其實很愛乾淨,一般不會在籠子裡大小便,處分已經養成習慣了;對於已經養成習慣的狗狗,首先要讓狗狗知道這樣做是不對,比如狗狗正在大小便的時候,大喝一聲或者直接打斷,然後稍等一會再帶到指定地方!

糾正狗狗定點大小便前期可以吃完飯就帶狗狗出去,到固定的地方讓狗狗自由活動,吃完飯運動有助於狗狗排便,一般第一次完成了,以後就順利多了!有的已經形成習慣的狗狗會出現主人都遛癱了,就是不拉的,這種情況下可以試著多喂一點,或者帶一些狗狗的排便,放到固定的地方,帶狗狗在周圍散放,一般狗狗都會聞到氣味排便的!注意前期獎勵一定要到位,時間要準,動作要快,獎勵要大!

本文只是作者的愚見,不妥之處還望海涵!關注晉狼犬服,乙個專注家養寵物犬的寵物,養狗從此無憂,生活更加輕鬆!

172閱讀。

異煙肼對狗致死原理。

84消毒液驅狗尿有用嗎。

一招解決狗撒尿。

小狗愛你的12個表現。

狗肚子腸鳴還有水聲。

狗狗在家裡到處大小便怎麼辦

狗狗總喜歡在家裡大小便,怎麼辦?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要給它養成好習慣,教它到指定的地方便便。

狗狗的排便訓練:

1、新到家中的小狗不要帶到主人的臥室,也不要給它到處亂跑的機會,而應將狗圈在將為它安置臥具的地方,圈出一塊大小適中的空間,然後放置好它的臥具並在離臥具稍遠的地方鋪上塑料紙或報紙。

2、排便訓練的關鍵一點就是要掌握狗在排便之前有何特殊的舉動。有的小狗大便前會來迴轉個不停,有的則是忽然地蹲下來。如果事先已決定好要使用什麼廁具,那麼這時應準備乙個類似的東西以方便狗日後的記憶。

如果掌握了狗排便前的舉動,當出現這些徵兆時,立即把它帶到事先安排好大小便的地方去,最好在這個地方先沾上一點小狗的尿液(因為狗是靠氣味辨識的),直到排便結束,馬上誇獎它一番,給它一點愛吃的東西或撫摸它的頭。

3、在訓練排便時,還要杜絕訓斥、聲音粗暴等不良的方法。

狗狗總是在家裡隨地大小便怎麼辦?

狗狗在家裡大小便

成年狗狗在家裡到處大小便怎麼辦

寵物狗在家裡大小便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狗狗看《狗語者》,又叫《報告狗班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小啊很正常 你多教教他長大了就會懂。

小狗大小便分開,我家小狗大小便分開拉,怎麼辦??

記得獎罰分明,抓住時再處罰,事後沒用。狗是不會像人那樣思考的。教起來非常簡單。無論它大便或者小便,只要馬上把它放到你想讓他去的地方,反覆幾次,一般2 5天,都應該會的。他自己去定點大小便記得獎勵他食物哦。媚 畎 我家小狗大小便分開拉,怎麼辦?我覺得挺正常的,沒事,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讓他養成良好的習慣,...

狗狗大小便怎麼解決,狗狗在家裡大小便怎麼辦 怎麼訓練

狗狗隨便大小便怎麼辦?網上有賣狗廁所的 幾十塊錢乙個 狗狗都喜歡這樣的廁所 打理起來很方便 最簡單的辦法是買乙個狗狗廁所,網上買好了,還有 這個 你可以去看看 http v.youku.望採納,希望能幫到樓主。準備乙個盆子給他解決就可以了 狗狗在家裡大小便怎麼辦 怎麼訓練 回答你好,給狗狗設立乙個狗...

狗狗到處大小便怎麼辦,狗狗在家隨地大小便怎麼解決?

狗狗隨便大小便怎麼辦?啊哈哈哈 你家狗狗是在示威佔地方呢,表明這是我的地盤,你是後來的乙個是讓你爸爸多和他接觸,友好一些,培養感情同時讓狗狗最信任的家人,在他隨地大小便時大聲呵斥,嚴厲批評,甚至打他。一定注意是抓現行啊,錯過了就沒用了,關鍵是現場,不要離開現場。還有千萬不要讓你爸爸訓斥他。狗狗大概想...